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ptt上面po好多次都失敗,希望這次成功 無音樂好讀版:http://pingen227.pixnet.net/blog/post/312539521 以下是ptt文字版 本身是個足球迷的我,從小到大就一直夢想來英國旅遊。自從搬到邁阿密讀書, 發現邁阿密一堆直飛歐洲的飛機,就跟我爸說好一定要來英國一次。 在1月的時候,看到春假的機票才778美金,而且時間也非常好,我爸就同意給我下訂了! 加上BA跟AA有很多合作,778的機票有很多種搭配方法,不過都沒有來回都是直飛的。 我首先刪除回程在美國其他城市轉國內線到邁阿密的, 因為怕上次華航在LA的情況又再次發生, 直接從邁阿密入境美國就算去小房間也不怕趕不上下一班飛機。 然後由於沒有兩趟都是BA的(畢竟BA的評價還是比較好),我就只能比較一下AA跟IB了, 結果發現兩個評價都不怎樣。最後選擇IB是因為沒坐過, 而且這次不坐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機會坐了。 而AA的hub就在邁阿密,方便很多。所以最後就是決定去程IB,回程BA了。 這麼便宜的機票還能坐兩家從來沒坐過的航空公司, 真是賺到啊! 不過可惜的是我在邁阿密認識的大部份都是中國人,他們需要簽證, 台灣去歐盟跟英國都免簽,所以我找不到人一起去,又是一個孤單的旅行。 不過開心的是,出發前一個禮拜是我生日,我爸給我買一台Canon的相機, 這次飛行記錄升級咯!好,飛行記錄可以開始了! 不知道是我提早太多到的緣故還是怎麼樣,報到的人很少, 櫃檯的地勤還比要check﹣in的乘客多。 邁阿密Check﹣in櫃檯好像除了AA自己的Concourse D以外,其他都長得一模一樣。 商務艙Check﹣in,那時候也沒人。 兩段登機證都拿到了 Iberia用的是E航站,一個完全屬於OneWorld的航站,有被AA收購的全美航空,英航, Iberia,芬蘭航空,還有柏林航空。唯一不合群的是卡達航空,他們用AA專屬的D航站。 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就對了XD。 不過跟D航站樓比,E航站就爛很多了。沒什麼店,很多地方都在整修, 採光也不是很好,候機室也太小等。這Duty Free好像是E航站唯一一家免稅商店。 柏林航空的飛機,印象中是飛柏林的,但很奇怪的是它使用F航站而不是E。 美國Sun Country航空,飛古巴哈瓦那。 自從歐巴馬開放古巴後,邁阿密就有蠻多飛哈瓦那的飛機了。 BA的747飛機,直飛倫敦 一天有兩班直飛。 對面則是D航站,AA一大片 E航站樓的設計真的會讓人搖頭。還是美國人其實不管這些? 窗戶不是一整片,再加上中間天花板壓低,整個就讓人不喜歡。 E航站樓的Pizza hut 航班表的後半段 我的航班的登機門在E11,整個飛機被空橋擋住根本拍不到。 這架則是另一班柏林航空,但是飛杜塞多夫的 又回來看到航班表,咦?達美直飛杜拜?最後查是發現是轉亞特蘭大, 但邁阿密飛亞特蘭大跟亞特蘭大飛杜拜是用不同飛機,但同樣地航班號。這樣算中停嗎? 覺得E航站太無聊,索性走到互通的D航站了。從通道的窗戶可以看到我的飛機的尾巴, 但機身被AA的一個飛中美洲的飛機擋住了。 AA自己在D航站有60個門還會爆滿要用E航站啊。。。 印象中這架AA是飛坦帕的(應該屁股沒熱就到了吧),覺得winglet翹90度很可愛。 相角於E航站,D航站能逛的就多了,比如這家熱火店。 雖然不是大片窗戶,但中間挑高的天花板加電燈就明亮很多,讓人舒服。 還有3C店可以逛。 結果到D航站某個登機口前,透過兩層窗戶可以看到我的飛機的全身誒, 但因為透過兩個窗戶無法把中間那條隔開。 不過這塗裝就很西班牙,畢竟中文翻譯是叫西班牙國家航空。。。 D航站拍過去,一排AA 回到E航站,看到對面的是墨西哥廉價航空interjet。 還有玻利維亞航空,覺得這塗裝滿好看的。 旁邊的電視在播CNN特別報導的Airbus Beluga,不過沒開聲音也沒字幕, 根本不知道講什麼。 不過果然像大白鯨無誤XD 終於登機了,我的座位在蠻後面的38C。不過一進來看到裡面的裝潢還蠻喜歡的。 簡單又不失格調的配色。還是是因為新飛機的緣故XD。 Iberia是在2013年陸續引進A330的飛機。話說頭巾那麼小還蠻可愛的XD 觸控螢幕還滿順的,沒lag過。 椅距也很好,我177公分坐下來還有蠻多空間的。 桌板 A330安全卡跟wifi教學卡 機上雜誌跟嘔吐袋。雜誌有西班牙文跟英文。 新飛機基本上禁菸都直接放貼紙了,因為現在沒有任何飛機可以抽菸吧。 大部份都換成電子產品指示燈。 不過隔壁座位還是有些垃圾,但不知道是原本這趟要坐38A的人丟的還是之前的沒清乾淨 但椅子跟椅子中間那個溝蠻噁心的就是了 準備起飛咯,在跑道上看到全美航空準備起飛。 Iberia的安全影片的人物是用漫畫的,但長得有點奇怪就是了XD Avianca Cargo排隊中 巴哈馬航空,好像排在我們後面等起飛 好像是之前拍的那架interjet,也排在我們後面。 Amerijet,一個貨機公司,專營邁阿密到中南美的貨物。 這完全沒塗裝的飛機我就猜不出來了,為什麼會讓我想到orient thai呢XD 機艙裡面紫色燈光還不錯 剛剛那架巴哈馬航空我們又見面了,但我們先走一步咯 起飛了! 我覺得飛機不夠長的話要拍窗外真的就乾脆直接坐機翼旁邊,直接讓機翼當主角。 要不然這樣要排景色機翼又一定只凸一點上來實在有點怪。 話說我不是坐走道嘛,為什麼能這麼容易拍窗外風景?其實是原本坐38A的人想坐走道, 一開始問我要不要換我說不要(畢竟8小時的飛機,我又愛走來走去,還是保留走道吧) 結果她就自己隨便後面找一個走道位坐下了。所以情人雅座get! 可惜沒情人(咦?)。但今天這班飛機也有8.5成滿。 空中看邁阿密的海真的蠻美的 不是我鏡頭髒,是窗戶髒! 今天的路線圖,人生第一次飛越大西洋 其實坐飛機的時候很喜歡陰天,因為在空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雲, 但今天天氣太好,沒啥雲,不好玩。。。 原來也有不想要天氣太好的時候XDD 不過飛久一點後,雲就開始多了。 去廁所看看,該有的都有,嬰兒尿布板直接放在馬桶上方 洗手台還是金屬的,咦,不是2013年的新飛機嘛XD 馬桶長這樣,但可怕的是才剛起飛完10分鐘馬桶裡面就慘不忍睹了。。。 太陽快下山了,這邊也看到雲海了 感覺這個照片很適合拿來寫詩之類的,但我沒詩意XD 晚餐則是有沙拉,麵包,跟我選的牛肉+馬鈴薯泥+豌豆,還有蛋糕跟起司塊。 可樂也直接給一小罐,總比華航都用倒的還好,如果喝到瓶子的最後一杯常常都沒啥氣了 而且Iberia用金屬餐具,這個質感就提高很多了 晚餐其實我給的評價蠻高的,覺得東西其實都蠻好吃的。還是因為我本來期待的很低啊XD 但我感覺食物不輸華航啊! 原本想說吃飯就準備睡了,結果不知道為啥我根本睡不著,就一直玩機上遊戲。 但明明就是一些很基礎的小遊戲如西洋棋,數獨等。。。 我不知道為何我整趟都在玩那些。。。 早餐則是就簡單的餐點了, 一杯果汁+miffin──火腿三明治+巧克力+水果壓縮成豆子還什麼的東西。 紅色茶杯是拿來喝茶或咖啡的。 不過不得不說Iberia的咖啡真的蠻爛的,咖啡那麼黑,倒一整杯還是可以清楚看到杯底。 對於我這個對咖啡了解蠻多還自己手沖黑咖啡的人表示無言。 到了葡萄牙上空時,天也慢慢亮起來了 印象中這裡好像是Salamanca附近,反正不是馬德里就是了 大家都走後的經濟艙的樣子 商務艙則是正面型的1﹣2﹣1配置,當然可以平躺, 現在長途商務艙不能平躺好像就失去市場競爭力了 也是走灰黑色系列的座位。 馬德里的空橋是全透明的,在大太陽下走起來就是舒服 機場裡面採光也很好,波浪形的天花板也蠻特別的。 雖然國際出境跟入境是分開,但我跟我下一班飛機是在同一個航廈, 所以只要過隨身行李檢查就好了。 馬德里4號航廈裡面還有皇馬店,蠻大的。但東西都好貴。。。 其實我蠻喜歡皇馬的,不過東西真的太貴我買不下手, 再加上我轉機時間只有1小時20分鐘,然後因為我是台灣護照還要安排從另一個門登機, 再坐接駁車到飛機真正的登機門,所以又提早半小時登機,沒時間好好逛。 接駁車超空,只有我,一個中東面孔,還有一個說西班牙文但猜是中南美來的人。 接駁車還得經過隧道呢。 好了,到飛倫敦的飛機了,由於是歐洲內的航線,我知道不用期待什麼了 不過從座位看得出這飛機飛一陣子了 椅距還ok,但桌子跟膝蓋的地方不是一直線 話說這椅子是Recaro做的,他們不是都坐豪華賽車椅跟足球場教練席的椅子嗎? 廁所長這樣,沒啥特別 這裡洗手台就不是金屬的了,奇怪 洗手乳等物品則是一袋一袋放在抽屜裡面 指示燈+刮鬍刀用的插頭。 感覺這款overhead常看到啊 現在新飛機能自己調整風的好像不多了? 飛機走道 歐洲內陸線不供餐,但可以買,從菜單上選擇。 這點就比美國國內線弱很多了,美國國內線至少還有零食跟飲料 A321的安全卡 說真的原本以為Recaro座位會不錯,但這座椅奇差無比。 我第一次坐飛機會感到腰痠背痛的,而且才坐2小時而已。還好我回程是直飛。 終於到了倫敦,也經歷LHR著名的holding pattern。 聽說LHR要蓋第三跑道,但也蠻多抗議聲浪的。妙的是倫敦周邊就有5個機場還不夠。。。 機場採光也不錯 領行李的地方也是挑高,顯得很大氣。 總的來說,Iberia的A330我還是蠻喜歡的。螢幕很清晰,座位很舒服寬敞,食物也算不錯 服務也不差,我還是會選擇Iberia的長途航班。 但從馬德里飛希斯羅整個就是痛苦,我不介意吃東西都要付錢什麼的, 但這椅子坐2小時整個痛苦啊。。。 之後就坐車進旅館了,然後開始我倫敦的行程。 但現在有一個問題就是我相機升級代表相片升級,這樣也代表我的照片大小增加, 這幾天下來一定是300M的好幾倍。 所以。。。如果我不買容量的話我英國行可能要寫到2016年。。。各位大大有其他方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0.88.25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426068673.A.FD1.html
gitans: 傳到網路上的照片一定要先resize過再上傳,會省很多空間。 03/11 19:07
Tamama56: 找圖庫上傳就好了03/11 19:19
aerlingus113: IBERIA欸!有看有推03/11 20:09
chewie: 推 03/11 20:34
dr2915: 看起來他們的333排2-3-2?真大方。另外西班牙漫畫人物很多03/11 22:55
dr2915: 都長那副怪樣子,西文的課本每一本都是03/11 22:56
jay70134: 推 餐不錯耶03/11 23:32
AuroraSky: 應該是只有經濟艙後段才2-3-2吧,IB這款經濟艙和DL同03/12 13:21
到後面才232,前面是242
AuroraSky: 款耶。另外UA和AA美國國內線經濟艙也只提供免費飲料03/12 13:23
aa 有一些零食可以吃的說 ※ 編輯: pingen227 (92.40.248.82), 03/12/2015 17:25:46
goat403: 後面這段如果是BA執飛就會有飲料車(含酒精飲料)和食物! 03/12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