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vuper: 問題2有圖的話比較好懂你指的是什麼啦~~06/07 15:44
→ purpleboy01: 你要說的是輪子前緣往上跟後緣往上嗎06/07 15:47
→ s88388: 重量能省則省,結構強度也很重要06/07 15:51
→ josepharick: 第一個問題是你怎麼知道輪胎沒轉動?06/07 16:08
→ josepharick: 車上的ABS作用是什麼你知道嗎06/07 16:08
推 inindadader: 這樣乾脆不要煞車。煞車的時候輪胎跟路面摩擦還是會06/07 16:10
→ inindadader: 磨掉啊,不是沒冒煙就沒磨。先加速再煞車實在是太天06/07 16:10
→ inindadader: 才了...然後主輪往前傾斜哪裡比較好?06/07 16:10
推 judelawww: 我是飛行員 我覺得這是不錯的問題阿 幫推06/07 16:16
→ josephairs: 第二個問題底下的回覆有不錯的解釋06/07 16:28
推 juanesrule: 其實我有過跟1一樣類似的問題06/07 16:35
推 juanesrule: 輪胎如果加速 我認為比較不會留下橡膠的痕跡在跑道上 06/07 16:38
推 juanesrule: 只是輪轂艙要加上加速裝置就更重 更麻煩了 如果傳動 06/07 16:40
→ juanesrule: 裝置卡死 那飛機的危險更大06/07 16:40
推 saosinsaosin: GS變了輪子也要跟著變速,是否能在大風GS上上下下 06/07 17:09
→ saosinsaosin: 時候即時跟著變。觸地後需要使這裝置脫離,萬一沒 06/07 17:09
→ saosinsaosin: 脫離是否造成不僅沒幫助減速,反而使刹車負擔變重06/07 17:09
→ saosinsaosin: 並且吃跑道。如果帶著大CRAB角度下去,這機制是幫助 06/07 17:09
→ saosinsaosin: 還是壞處?06/07 17:09
推 domago: 可以用風力推動 只會增加阻力 沒有故障風險 06/07 17:13
推 JamesWU94121: 第2點我也有相同疑問 747的四支主起落架中 機翼下的 06/07 17:41
→ JamesWU94121: 兩組角度比機腹下兩組還大 06/07 17:41
→ josepharick: 沒有故障風險...任何裝在飛機上的東西都會壞好嗎 06/07 17:57
推 zippa: 744的BLG是往前收的 角度不用太大 06/07 18:45
推 YukiPhoenix: 第二個問題應該是指離地後起落架的角度吧 那就為了 06/07 19:08
→ YukiPhoenix: 符合收起來以後的輪艙的形狀 所以往前往後都有 06/07 19:08
→ tylen: 輪子的面,講的是landing gear TILT position吧? 06/07 19:40
推 brandvolley: https://goo.gl/tb1x07 看起來最主要還是為了收力? 06/07 19:50
→ brandvolley: 如果是為了輪艙 777就不需要再增加MLG 角度? 06/07 19:51
推 juanesrule: 剛剛看某大的連結 似乎某機型傾斜方向跟防止起飛tail 06/07 20:21
→ juanesrule: strike 有關 06/07 20:21
推 L2e2o4: 之前在翻舊的aviation雜誌的時候有看到 但目前找不到 用畫 06/07 20:26
→ L2e2o4: 的給大家參考 06/07 20:26
→ L2e2o4: http://i.imgur.com/bGVtHAb.jpg 06/07 20:26
→ L2e2o4: 似乎是為了在離地前能獲得較大的攻角 06/07 20:27
不過我覺得輪子在這個狀態沒支撐力,感覺不是提供攻角(?
→ seth5421: 樓上那請問A380往後傾斜的話是…? 06/07 21:34
→ cityport: Q1只要有一個輪子沒有轉,降落肯定會失事 06/07 22:34
→ cal629195: 機輪沒動力,所以稱為“滾動”,剎車靠abs,antiski,thru 06/07 22:41
→ cal629195: streverser,最後一招剎不住就液壓爆胎減速 06/07 22:41
推 simply: 飛機的重量可是錙銖必較的,可以少何必多,除非真的必要 06/07 22:51
→ simply: 記得之前有輪子裝動力裝置的計畫,為了可以在關車狀態下滑 06/07 22:52
→ simply: 行,省油 06/07 22:52
推 slcgboy: 原來滑行TAXI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在噴了? 06/07 23:14
推 domago: 後推開始噴油 降落到gate馬上關車 06/07 23:22
→ suntex01: 第一,td的時候你這裝置的速度要能配得上ground speed 否 06/07 23:59
→ suntex01: 則一樣會冒煙。而這其實不好配所以省錢效果不大,反而增 06/07 23:59
→ suntex01: 加空重。 06/07 23:59
→ seth5421: http://i.imgur.com/jq61W2Y.jpg 06/08 00:03
→ seth5421: 第二個問題的圖 06/08 00:03
→ chewie: 輪子轉速跟不上輪子接觸地面的速度 不論什麼傳動機構 應該 06/08 00:10
→ chewie: 都掛的很快... 06/08 00:11
推 brandvolley: 所以S大的圖777跟380相反的設計各是為了什麼呢? 06/08 01:17
→ brandvolley: 777機身長 為了AOA? 380噸位大為了接觸面積? 06/08 01:17
※ 編輯: seth5421 (223.139.105.223), 06/08/2017 09:39:00
※ 編輯: seth5421 (223.139.105.223), 06/08/2017 09:41:10
推 NiChu: S大畫的圖好Q喔....好像ATC2的外觀~XD 06/08 13:46
→ chadhsieh: 萬一傳動故障了怎麼辦? 06/08 18:13
推 scottvu84: 離地前有較大攻角的東西叫做pitch trimmer 06/09 15:47
→ scottvu84: 會調整起落架的bungie beam角度有更大的tail clearance 06/09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