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老妹沒有台胞證,目前也沒考慮辦,希望可以辦港簽即可 因此爬文和查Google若只是純轉機不入境、也沒有托運行李似乎就什麼都不需要辦 下個月我會先飛往香港,接著在機場內等大概10小時,再搭卡達航空往歐洲飛 請問我這樣是否就不需辦任何證件或簽證呢? 還是若我想在香港check-in拿卡達的登機證仍必需得入境? 雖然自己有其他國家的轉機經驗,但不知為何特別怕在香港出差錯XD 不好意思,如理解有誤尚請各位提點 先謝謝大家 P.S: 補充詢問,若在杜哈轉機超過八小時,目前是否仍需申請轉機簽證呢? 不知是否有板友近期有類似經驗,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1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497971053.A.2DA.html
jasonnn: 轉機櫃台直接就能印登機證了 06/20 23:07
jasonnn: 不過10小時滿長的 辦電子港簽進香港看看也不錯 06/20 23:07
原來可以直接印,這樣我就什麼都不需辦嗎? 應該不會入境,接下來日子是長途旅行以我個性可能在機場發呆整理心情Q_Q
robin32632: 可以弄張JCB卡待在貴賓室休息 06/20 23:13
personify: 下飛機去找轉機櫃臺拿下段登機證=>過安檢=>去貴賓室 XD 06/20 23:14
原來還有貴賓室休息,我來研究一下,想請問轉機大廳內有較便宜餐廳可選擇嗎?
NaoSensei: 只轉機不入境不需要簽證 06/20 23:17
NaoSensei: 如需入境請上網登記並列印 06/20 23:17
NaoSensei: 請到轉機櫃台領取下一段登機證 06/20 23:17
這樣我放心多惹!!! ※ 編輯: mirayon (118.171.110.156), 06/20/2017 23:32:30
b122771: 香港機場的東西都頗貴.. 06/20 23:31
b122771: 便宜的..我跟同事討論過 : 大概就"麥當勞"吧~~ 06/20 23:32
adiz67: 十小時太久了香港機場還蠻無聊的… 06/20 23:45
mirayon: 嗚嗚嗚沒辦法我是晚上的飛機,目前轉機最高紀錄是20 hrs. 06/20 23:47
mirayon: .. 06/20 23:47
DrunkInDream: 建議還是網上登記一下啦,反正不用錢,保留臨時起意 06/20 23:48
DrunkInDream: 去市區吃飲茶的空間。 06/20 23:48
DrunkInDream: 香港24小時的餐廳也不少,吃個牛腩叉燒什麼的也不 06/20 23:50
DrunkInDream: 錯啊… 06/20 23:50
giodeh: 不考慮進港的話,辦JCB卡 免費去貴賓室正解 06/20 23:59
awh828: 三月去在香港轉機等待八小時,也是用JCB撐過去,在機場一 06/21 07:08
awh828: 毛港幣沒花到。 06/21 07:08
air99house: 轉機大廳有吃的地方就是出境出關的那區域,非常貴又 06/21 07:31
air99house: 普通 06/21 07:31
air99house: JCB至少有沙發椅休息一會,只是燈光比較暗 06/21 07:32
tinystudio: 卡達可申請transit visa也可不申請 06/21 08:50
amudi: 只有機場用JCB才是最佳選擇 06/21 08:53
tinystudio: 訂票艙等夠高,卡達可以申請免費過境飯店 06/21 16:39
wen7062: 電子簽證辦起來放,十小時真的有點久 06/21 16:42
Kazamatsuri: 港簽免費耶 辦著預備臨時起意想進香港啊 XD 06/22 00:54
crea0520: 十小時的話我會想入境耶,吃吃東西不錯啊 06/24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