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cetrain: 不要只爬文,花個電話費問國泰 08/25 14:31
推 mjyang: 2)下飛機就帶著你的行李條去轉機櫃檯確認 08/25 14:32
→ LuIsAnDrUw: 不用問了 08/25 14:33
推 mjyang: 不同票號就算航空公司幫忙直掛,還是到轉機櫃檯確認比較安 08/25 14:33
→ mjyang: 全。因為我之前曾經遇到一次,在轉機櫃檯確認的時候發現 08/25 14:33
→ mjyang: 後段的航空公司並沒有收到我的行李要直掛的訊息 08/25 14:33
推 LuIsAnDrUw: 你只能在台北報到的時候碰運氣而已 08/25 14:35
推 mjyang: 出發確定是沒有問題的,國泰跟港龍會幫你直掛到寰宇一家以 08/25 14:54
→ mjyang: 及非寰宇一家有簽合作協議例如漢莎航空 08/25 14:54
推 bluecoldon: 原則上ok,到轉機櫃台時記得再確認。 08/25 14:55
→ mjyang: 所以如果你在台北就拿到行李條是直掛到目的地,基本上就沒 08/25 14:55
→ mjyang: 有問題,只是你的停留時間有點長,到轉機櫃檯問一下卡達 08/25 14:55
→ mjyang: 航空比較安全 08/25 14:55
→ bluecoldon: 只是在國外回程可能會碰到不給你直掛回台灣的狀況,到 08/25 14:57
→ bluecoldon: 時候飛回香港時直接找轉機櫃台可以幫你拉(至少國泰不 08/25 14:57
→ bluecoldon: 同票我拉過ok),就不用入境香港。 08/25 14:57
推 mjyang: 但是回程就不一樣了。樓上版友的email寫的就是,如果你在 08/25 14:57
→ mjyang: 杜哈出發的時候卡達航空願意幫你直掛到台灣,那基本上也沒 08/25 14:57
→ mjyang: 有問題。但是如果卡達航空不願意(雖然他們的網頁上面是寫 08/25 14:57
→ mjyang: 可以直掛到寰宇一家的航空公司),那你就必須在香港機場把 08/25 14:57
→ mjyang: 行李拉出來重掛。以上資訊來自10分鐘前的香港馬可波羅會服 08/25 14:57
→ mjyang: 務專線 08/25 14:57
→ bluecoldon: 但以防萬一港簽還是備著。 08/25 14:58
→ mjyang: 同意樓上 08/25 14:58
推 Kazamatsuri: 現在不同票如果不能直掛回台灣 國泰跟國泰港龍現在不 08/25 22:23
→ Kazamatsuri: 幫忙轉行李 要自己入境香港拿行李再重新出境報到托運 08/25 22:23
→ Kazamatsuri: 所以一定都要準備港簽或台胞證 以免回來他航不願意 08/25 22:24
→ Kazamatsuri: 幫你直掛回台灣而只幫你掛到香港 所以回程轉機時間請 08/25 22:25
→ Kazamatsuri: 拉長一點囉~ 08/25 22:25
→ Kazamatsuri: 這大概是前一兩個禮拜國泰才跟旅行社宣布的消息.... 08/25 22:26
推 Kazamatsuri: 3F推的信件內容就是在講上面這件事 @@ 08/25 22:28
推 Kazamatsuri: 然後去程如果可以直掛的話 要注意香港機場轉機櫃臺 08/25 22:31
→ Kazamatsuri: 卡達的時間 如果當天沒有其他班機的話 原則上也是兩 08/25 22:31
→ Kazamatsuri: 三個小時前才會有人來開櫃喔~ 08/25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