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有po文詢問過 現在還有一些小問題想詢問釐清 因為帶家人自由行希望不要有失誤 謝謝大家 我訂 早上九點多抵達香港的國泰航空>入境香港玩到晚上返回機場>隔天凌晨一點卡達航空往杜 哈的飛機 以上是同一聯盟不同票號的兩張票(分開買) 1)目前爬文及詢問版友確定國泰會幫忙直掛行李 但我突然想到我轉機時間拉的有點長雖然沒超過24小時但跨日會有風險嗎? 2)若直掛成功,板友建議到達香港機場要去卡達轉機櫃檯憑行李條確認行李是否有正確 跟上,因為我轉機時間拉很久,是早上下飛機就先去問再入境香港玩嗎?還是晚上回機場 再確定(感覺應該不是,這樣行李沒跟上早都不知道轉去哪了)但我晚上才要轉機不知道 轉機櫃檯查的到嗎還是要去外面checkin的地方問 謝謝各位看我寫的落落長... 如果有需要補充的我再補充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99.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503641807.A.783.html
forcetrain: 不要只爬文,花個電話費問國泰 08/25 14:31
mjyang: 2)下飛機就帶著你的行李條去轉機櫃檯確認 08/25 14:32
LuIsAnDrUw: http://i.imgur.com/Xffp8TI.png 08/25 14:33
LuIsAnDrUw: 不用問了 08/25 14:33
mjyang: 不同票號就算航空公司幫忙直掛,還是到轉機櫃檯確認比較安 08/25 14:33
mjyang: 全。因為我之前曾經遇到一次,在轉機櫃檯確認的時候發現 08/25 14:33
mjyang: 後段的航空公司並沒有收到我的行李要直掛的訊息 08/25 14:33
LuIsAnDrUw: 你只能在台北報到的時候碰運氣而已 08/25 14:35
mjyang: 出發確定是沒有問題的,國泰跟港龍會幫你直掛到寰宇一家以 08/25 14:54
mjyang: 及非寰宇一家有簽合作協議例如漢莎航空 08/25 14:54
bluecoldon: 原則上ok,到轉機櫃台時記得再確認。 08/25 14:55
mjyang: 所以如果你在台北就拿到行李條是直掛到目的地,基本上就沒 08/25 14:55
mjyang: 有問題,只是你的停留時間有點長,到轉機櫃檯問一下卡達 08/25 14:55
mjyang: 航空比較安全 08/25 14:55
bluecoldon: 只是在國外回程可能會碰到不給你直掛回台灣的狀況,到 08/25 14:57
bluecoldon: 時候飛回香港時直接找轉機櫃台可以幫你拉(至少國泰不 08/25 14:57
bluecoldon: 同票我拉過ok),就不用入境香港。 08/25 14:57
mjyang: 但是回程就不一樣了。樓上版友的email寫的就是,如果你在 08/25 14:57
mjyang: 杜哈出發的時候卡達航空願意幫你直掛到台灣,那基本上也沒 08/25 14:57
mjyang: 有問題。但是如果卡達航空不願意(雖然他們的網頁上面是寫 08/25 14:57
mjyang: 可以直掛到寰宇一家的航空公司),那你就必須在香港機場把 08/25 14:57
mjyang: 行李拉出來重掛。以上資訊來自10分鐘前的香港馬可波羅會服 08/25 14:57
mjyang: 務專線 08/25 14:57
bluecoldon: 但以防萬一港簽還是備著。 08/25 14:58
mjyang: 同意樓上 08/25 14:58
Kazamatsuri: 現在不同票如果不能直掛回台灣 國泰跟國泰港龍現在不 08/25 22:23
Kazamatsuri: 幫忙轉行李 要自己入境香港拿行李再重新出境報到托運 08/25 22:23
Kazamatsuri: 所以一定都要準備港簽或台胞證 以免回來他航不願意 08/25 22:24
Kazamatsuri: 幫你直掛回台灣而只幫你掛到香港 所以回程轉機時間請 08/25 22:25
Kazamatsuri: 拉長一點囉~ 08/25 22:25
Kazamatsuri: 這大概是前一兩個禮拜國泰才跟旅行社宣布的消息.... 08/25 22:26
Kazamatsuri: 3F推的信件內容就是在講上面這件事 @@ 08/25 22:28
Kazamatsuri: 然後去程如果可以直掛的話 要注意香港機場轉機櫃臺 08/25 22:31
Kazamatsuri: 卡達的時間 如果當天沒有其他班機的話 原則上也是兩 08/25 22:31
Kazamatsuri: 三個小時前才會有人來開櫃喔~ 08/25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