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methystboy: 中肯推 11/18 14:41
推 rocky9137No2: 推 可是政客不這麼想 帶風向也不這麼想 11/18 15:03
→ valkyrie3812: F/A-18 E/F表示:我飛不快,格鬥略遜,就只是一架會 11/18 15:12
→ valkyrie3812: 飛的電子裝備/武裝卡車,我是空中那個位置?? 11/18 15:12
→ ducah: 台灣是受限於現實 不然一個小國家 制空養三種機型 11/18 15:40
→ ducah: 錢太多才這樣搞 11/18 15:40
→ ducah: 美帝海軍直接縮到 制空對地 每代只用一個機型 11/18 15:48
推 hambear: 大推最後一句 台灣的空防需求才是重點 沒有完整有接續性 11/18 16:12
→ hambear: 的建軍概念 就算F35到手戰力難道就足夠? 11/18 16:12
→ edison: 沒有幻象,當然就F-16上來頂,尤其是昇級成v型後 11/18 16:17
→ afalcon: 各種F-18的機型大小都差異很大,各型各自適應各種任務 11/18 17:06
→ ducah: F/A-18大改就E/F換發動機這型 11/18 18:02
→ ducah: 美帝空軍規模之大 每代戰機就是兩種 high/low 搭配 11/18 18:03
→ ducah: 台灣是受限有得買就得趕快入手 不然下一台不知在哪 11/18 18:04
→ ducah: 同時間搞三台以上機種 印度阿三才有這癖好 整天摔不停 11/18 18:06
→ ducah: 沒事搞一堆機型來整後勤? 11/18 18:06
→ afalcon: 台灣為何有三台樓上du知道嗎? 11/18 19:31
→ afalcon: 就是你口中的「美帝」在20多年前不願意賣我們任何戰機, 11/18 19:32
→ afalcon: 我們全世界到處找戰機接替戰備,甚至連SU-27都列入考慮 11/18 19:32
→ afalcon: 甚至有接觸,最後選擇了老法的幻象2000,還是用商購的方 11/18 19:32
→ afalcon: 式取得,幻象定案之後,你口中的「美帝」礙於美國總統選 11/18 19:32
→ afalcon: 舉需要選票,才答應賣我們150架F-16閹割版,藉以重啟某州 11/18 19:32
→ afalcon: 的F-16產線用來拉票,當時的狀況多麼嚴峻,你現在一句「 11/18 19:32
→ afalcon: 整天摔不停」這種不是事實的言論都可以這樣隨意脫口而出 11/18 19:32
→ afalcon: ,真是無言。 11/18 19:32
推 Answerme: 大大都別生氣 錢能解決都不算難 11/18 19:39
→ Answerme: 千金難買好厝邊才是最難 11/18 19:39
→ ducah: 就跟你說台灣有三機種 是現實考量 11/18 19:45
→ ducah: 需要用低中高空去美化? 11/18 19:46
→ ducah: 印度阿三不是整天摔不停? 11/18 19:47
→ ducah: 台灣處境難歸難 也不需要就否定機種簡化的優勢 11/18 19:48
→ ducah: 這兩回事 11/18 19:48
→ ducah: 處境如此 摸摸鼻子認了就是了 瞎扯幹嘛? 11/18 19:49
→ afalcon: 看到你說低中高空是「美化」,那我就確定不需要對你認真 11/18 19:53
→ afalcon: 了,哈哈哈。 11/18 19:53
→ ducah: 迫於現實 我們買了60架幻象 可現在的妥善率如此 11/18 19:55
→ ducah: 你要用完整的F16還是半殘幻象去頂高空防禦? 11/18 19:56
→ ducah: F16是高空比幻象差些 不是不能做高空攔截 11/18 19:57
→ ducah: 請搞清楚這兩者差異 11/18 19:57
→ afalcon: 對對對,F-16無敵,你說的都對,好棒棒XD 11/18 19:58
→ ducah: 講到最後 就開始耍嘴皮? 不需要吧 11/18 19:59
→ ducah: 幻象當初迫於現實 是一定要入手 11/18 20:03
→ ducah: 情勢走到今天這步 還要步要花大錢維持半殘幻象 11/18 20:04
→ ducah: 還是 簡化機種 一樣的預算 用更多的F-16去頂高空防禦 11/18 20:05
→ microee: 路人路過,我國空軍適合瑞典Saab JAS 39 Gripen戰機嗎? 11/18 21:17
→ valkyrie3812: 瑞典小蘿莉(JAS39)記得世代數跟F16差不多,如果不 11/18 22:00
→ valkyrie3812: 考慮匿蹤,應該是方便整備跟高速公路上起降。 11/18 22:00
→ valkyrie3812: (純以性能面來說) 11/18 22:00
→ seamask: 現役的144架F16閹割板去升級,一直想要的F-16 block 50/5 11/18 22:22
→ seamask: 2都買不到了,買不到新戰機幻象還退役?空防戰力只會更差 11/18 22:22
→ seamask: 。 11/18 22:22
→ seamask: 美國就不肯賣了,哪來的更多F-16去頂幻象? 11/18 22:25
推 seamask: 在來新竹空軍基地離中國最近,起飛只要六分鐘就可以到海 11/18 22:32
→ seamask: 峽中線接戰,全台只有新竹基地放幻象就是這原因。 11/18 22:32
→ ducah: 緊急應戰起飛最快的是IDF 可以維持半開機狀態 11/18 22:41
→ ducah: 幻象的問題擺在那 所以要想辦法解決 不是兩手一攤 11/18 22:41
→ ducah: 阿就半殘幻象繼續用 買不到新機 當然只能繼續用 11/18 22:42
→ ducah: 那爭取到買到新F-16V呢? 11/18 22:43
→ ducah: 還要堅持高中低空三機種? 11/18 22:48
→ ducah: 講了這麼多 重點是三機種是迫於現實的產物 11/18 22:52
→ ducah: 不是理想的建軍藍圖 11/18 22:53
→ twflanker: 別忘了當年F-16只有麻雀,同時多目標接戰只有M2000+MICA 11/19 09:40
推 Rhomboid: 所以當年是因為要滿足三空層的需求所以決定三機種都要 11/19 17:24
→ Rhomboid: 購入? 11/19 17:24
→ flyover01: IDF比幻象早五年交機,且一樣具備BVR戰力。(即使傳說中 11/19 18:15
→ flyover01: 的研發並未全部完成,事實上老共是很重視這一點的。詳 11/19 18:15
→ flyover01: 見某篇大鵬作戰司令指揮記,IDF作出BVR發射後的迴避動 11/19 18:15
→ flyover01: 作,對面就乖乖回家了) 11/19 18:15
→ twflanker: 多目標接戰還是輸M2000, RDY理論上可以同時追八打四 11/19 23:40
→ twflanker: 然後當時IDF TC-2只有機腹兩枚而已,沒辦法當飛彈卡車 11/19 23:41
→ twflanker: 那篇指揮記我記得下令模擬120的戰術?手邊沒書不太確定 11/19 23:42
→ twflanker: 還有別忘了M2000的爬升率還有加速在BVR佔位上也有優勢 11/19 23:56
→ assanges: 台肯推 11/20 01:31
推 Keyshawn: 推本文及討論 11/20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