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累積 XC 飛時當中, 開始漸漸對大氣系統更有感覺 幾次 VFR over-the-top 的飛行中 發現靠近積雲上方時不時會有 updraft 為了巡航更舒適ㄧ些我都會再爬昇離雲更遠 但是腦中就在想: 反正 solo 沒有乘客, 如果我靠近積雲上方的 updraft, 取得更多 lift, 那我是不是 throttle 可以關小一點? 如果有一大片層積雲, 靠著 updraft 的 lift 有辦法讓我油門 idle 還可以保持高度嗎? Cessna 172 的 L/D ratio 是 9:1 感覺不太可能, 有什麼飛機的 glide ratio 夠大呢? 想著想著就發現開始讀起從來沒想過要讀的 Glider Flying Handbook 起來了 然後又讀了根本沒想過要看的 61.109 (f). 原來有 PPL 的話, 外加 glider rating 好像不是很複雜. 想請教大家有沒有拿過 glider rating 的經驗可以分享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226.172.11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559699800.A.8AC.html
bzez: Glider難是難在降落...機會只有一次 06/05 10:50
JackChung: 測我PPL的DPE也是commercial glider pilot, 考試時就叫 06/05 11:19
JackChung: 我approach時盡量不要加油門 06/05 11:19
finop25: 雲還是離遠點唄,天氣不穩定時有時一不注意就沒洞下去了 06/05 12:49
finop25: 還沒取得IR,又是solo的話,還是安全為上唄 06/05 12:49
JackChung: 感謝樓上提醒 我目前XC都是保持出發地天氣較差但正在 06/05 12:57
JackChung: 轉好 也都要到VFR minimum 然後途中跟目的地都一定是好 06/05 12:57
JackChung: 天氣 06/05 12:57
summerleaves: Glider 大概都是20:1這種等級的 飛起來很安靜 有趣 06/05 14:06
JackChung: 最近會去附近的glider club瞧瞧 有心得再貼上來 06/08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