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長榮罷工危機 蘇貞昌:國內航線如果有必要可「出動軍機」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上午到新北市萬里區出席活動時,針對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一事,蘇 揆表示,不願意看到罷工,但罷工是勞工朋友爭取權益的一個手段,望勞資雙方最後能夠 達成協議,最重要是不能影響到旅客的權益,希望此事能趕快圓滿結束。 蘇貞昌表示,政府實在很不願意看到罷工,罷工也是勞工朋友爭取權益的一個手段,但是 我們都希望勞資雙方最後能夠達成協議,最重要是不能影響到旅客的權益。所以我們一看 到長榮罷工,政府就啟動原先就有準備的各種機制,希望讓乘客所受到的影響最小。 蘇貞昌說,我們也一再呼籲勞資雙方趕快達成協議,我們也由勞動部、交通部來希望能夠 促成協議,一方面也啟動各種機制,包括國防部出動軍機等,如有必要,我們都從各方面 來幫忙,希望最後能夠圓滿。 被媒體問到長榮罷工一事,何時可落幕?蘇貞昌表示,林佳龍部長因公出國處理公務,沒 想到碰上長榮罷工,他已經立刻更改行程,現在兼程趕回,就快要回到國門,但交通部、 勞動部及各部會大家都早有準備,同時交通部王國材次長也坐鎮,所以我們啟動各方面機 制,就是希望損害減到最小、不便減到最小,並且維護乘客權益為第一優先。但我們還是 呼籲勞資雙方趕快達成協議,希望趕快圓滿結束。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21/1472278.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13.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561090946.A.6DF.html
ioupoiu: 我要搭F-16 06/21 12:23
gama: C130坐起來 06/21 12:24
policeman180: 要付錢的不是免費 要搭F-16 口袋要深 06/21 12:24
policeman180: 怕你想搭沒錢付 06/21 12:25
sweet16kate: 我猜運輸機,選我選我~ 06/21 12:27
tachikoma: 3X01! 06/21 12:27
cyclohexane: 我要幻象2000 06/21 12:31
xul45m3: 每次都是次長出來欸 06/21 12:32
sandiegopadr: 空軍有一架737呢{笑} 06/21 12:35
asdfghjklasd: 最好多過一週,,連機師沒賺錢一起罷工 06/21 12:45
cyclohexane: 機師會去找空服算帳ㄅㄚㄅ 06/21 12:46
taleschia: 我要E-2K! 06/21 12:46
ckphilliplee: 1900? 06/21 12:50
Mulsanne: 國內線沒影響吧 06/21 12:52
countryair: 平常濃霧影響滯留太多人的時候都已經在用 06/21 12:56
lions402: 空軍一號拿來用吧 06/21 12:59
egg1300728: 福克50不錯,可抵一架ATR的運量吧XD 06/21 12:59
technicolor: 應該是老母雞吧 06/21 13:07
lcw1218: 現在是缺空服員又不是缺飛機 06/21 13:07
seamask: 軍機運送還需要空服員嗎? 06/21 13:09
longkiss0618: 我要坐F16V 06/21 13:10
wadekimo: 派軍人幫您送餐? 06/21 13:11
GaryMatthews: —以下開放報名搭乘 P3C— 06/21 13:12
tonybbbb: 蘇黎世C130 06/21 13:13
edison: beech1900 第一排, 我來飛 06/21 13:17
yabayabado: X你的,這是跟韓導比誰比較虎爛嗎 06/21 13:18
PONANZA: 犧牲點 沒F16的話那架737我可以 06/21 13:25
yokomata: 我想搭空軍一號 06/21 13:56
lin315040: 我想去試試看737 06/21 14:09
blackwind910: 沒唬爛啊,出動c-130本來就有可能 06/21 14:12
qgb12: 民航法內有規定一定人數要配空服員 民航機沒空服員無法飛 06/21 14:23
qgb12: 軍機就不受限制啦 06/21 14:23
borriss: 濕租給軍方嗎(X 06/21 14:31
acomp: C130 飛北京,乘客要跟海陸借嗎XD 06/21 15:10
techih: 講幹話 國內線又沒停飛 06/21 15:24
laechan: 以前唸高中時搭過軍機,空軍到校園徵才,不算難坐唷~ 06/21 15:34
laechan: 不過我覺得聽聽就好,軍機拿來載客應該是特殊情況 06/21 15:35
countryair: 金門馬祖一年C130飛不知道幾次了 06/21 15:37
laechan: 是可以載啦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6RZi9pbFY 06/21 15:46
apestage: 長榮是飛國際線 又不是國內 06/21 16:28
Y1309: 一堆菜逼巴沒搭過C130也聽過C130支援離島客運吧 06/21 19:42
KATOAKANE: 搭C-130H飛對岸 06/21 22:16
kote0534: 報名阿帕契+1 06/21 23:50
rmp4jo6: 軍機是要飛哪啦,蘇貞昌攻啥毀 06/22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