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媒體名稱]und [新聞日期]108/06/30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900911 如果這個爆料是真的,那就是7/2達成曠職三天 直接開除了 最後通牒... --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天第11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長榮航空,將在7月2日再次協 商。對此,學者與業界人士皆認為不會這麼快落幕。 由於工會堅持要求長榮航空撤回5月8日公司發佈因應罷工危機的公告,以及恢復參與罷工 的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權益至罷工前的狀態,並且不追究之前18名擅離職守宣稱罷工 空服員的責任,但長榮航無法同意,因此勞資昨晚未達成共識,無法簽下協議,工會宣佈 罷工繼續。 對於7月2日罷工是否會如期結束,一名不具名航空業界人士說,不會這麼快結束,勞資雙 方爭議的落幕,必須要雙方都要拿出誠意來。誠意不只是要能坐下來談,還要每次談都要 建立於之前談的基礎上,而不是每次拿出不同的方案,每次出爾反爾,這樣完全無助於雙 方協商。 他說,空服員抱持著「我寧可不要長榮空服」的心態在罷工,決定跟資方耗到底,雙方都 不會退讓,昨協商破局的感覺比罷工當天更硬,「7月初是資方能忍受最後通牒」,最壞 狀況全數解聘。 長榮大學航管系教授黃泰林說,資方不會退,就看勞方能不能接受,7月2日接受可能性低 ,長榮就是決定耗下去,若停損點設定在資方最多損失50億,耗到7月底都有可能,即便 工會要拉長戰線,也要看有多少空服員願意罷工,若長榮祭出「再不回來飛就曠職」,同 時溫情喊話「回家吧」,將有更多空服員動搖。 一名不具名的航運管理學者說,工會保全18名罷飛空服員是情有可原,不過長榮航空求公 平性同樣合理,團體協約一定會再拖,7月2日很難有結果,他認為至少還要再罷工一週, 到第三次協商才會有結果,而且這個結果空服員會處於劣勢。 開南大學空運館立系副教授盧衍良表示,工會因毫無論述基礎下,斷然決定終止協商,且 突襲罷工,造成社會各界譁然,也造成龐大旅客權益受損。 盧衍良說,工會應坦然面對法理情每個層面的狀況,具體做全面性的利弊得失權衡評估, 就最有利解套方案擬定具體論述並爭取認同,才是較為妥善的做法,但如果直接要求規避 法律層次(秋後算帳)爭議,恐怕較難獲得社會各界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158.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561864908.A.8EB.html
rockocean: 長榮打算要直接平A了 工會還在想要面子 我的天 06/30 11:23
cow9602195: http://i.imgur.com/omFBrLE.jpg 06/30 11:41
cow9602195: http://i.imgur.com/Kq4k29L.jpg 06/30 11:42
jyekid: 工會自覺不能被打爆呀 但弄爆的恰恰是自己 06/30 11:43
sawaman: https://i.imgur.com/beolxsD.jpg 06/30 11:46
jsbach813: 我比較偏向工會就是要每次都談不成 06/30 11:47
sawaman: 罷工時叫官員閉嘴,逆風時政府無能,罷工自助餐好棒棒 06/30 11:47
jsbach813: 他就是要不合理的要求繼續破局才能繼續留在場上打球阿 06/30 11:48
Lmkcat: 教練 我想打球 06/30 11:55
jsbach813: 現在還在罷工+相信自己是為勞權奮鬥+還希望能為姐妹們 06/30 11:56
jsbach813: 帶回福利的空服最虧。不要想回長榮了。認真建議:先看 06/30 11:56
jsbach813: 看工會有幾個位置可以讓你們去繼續當勞權鬥士,這其實 06/30 11:56
jsbach813: 也是一種工作,打聽一下工會經營方向跟薪資待遇是不是 06/30 11:56
jsbach813: 你想要的吧…對了,新人進去應該也是從調查新兵開始做 06/30 11:56
jsbach813: 起喔 06/30 11:56
david810205: 合法罷工哪能直接全部砍= = 除非罰款只有2萬... 06/30 12:03
shwan: 就是打你6/29開始非法罷工 7/2曠職三天直接解聘 06/30 12:13
kklighter: 前提是合法罷工……驗票啦 06/30 12:13
dunkylu: 那如果是非法罷工呢...... 06/30 12:13
kklighter: 啊,票我燒掉了 06/30 12:13
roxiang: 勞動部都已經解釋罷工沒有退場條例了 還在非法罷工的人 06/30 16:25
roxiang: 根本跟工會幹部一樣 沒弄清楚狀況 06/30 16:25
xbearboy: 退場機制跟合法罷工的關聯性? 06/30 16:43
xbearboy: 當參與投票的員工都已退出罷工工會還能繼續主張罷工嗎? 06/30 16:44
xbearboy: 問題就是工會如果不再辦理投票就可以無限罷工下去? 06/30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