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i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媒體名稱] SankeiBiz [新聞日期] 2020.3.21 23:40 [網址] https://www.sankeibiz.jp/business/news/200321/bsd2003212340003-n1.htm [內文] 那覇第2滑走路、26日開始 発着1.8倍可能も…新型コロナ直撃 那覇空港で26日、2本目の滑走路の供用が始まる。空港全体の年間発着容量が現行の 1・8倍に膨らみ、航空便が増加すれば沖縄県の主要産業の観光業に追い風だ。ただ、 足元では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の感染拡大による減便が相次いでおり、出ばなをくじかれ た格好だ。 2本目の滑走路は長さが2700メートルあり、国内線の一部で使っている米ボーイン グの大型機777も発着できる。総事業費約2074億円を投じ、沖合の約160ヘク タールを埋め立てて建設。供用開始後、安定的に運航できる年間発着容量は現在の年1 3・5万回から年24万回へ大きく増える。 沖縄県を訪れる観光客数は右肩上がりで推移しており、民間機と自衛隊機が共用してい る那覇空港は混雑解消が課題となっていた。2本目の滑走路を供用開始後は主に着陸用 とし、約1・3キロ離れた現在の滑走路は離陸を中心に使う役割分担を想定している。 簡單渣翻一下 那霸機場第二跑道長約2,700公尺、總建設費約2,074億日幣、跑道填海占地約160公頃 即將在三月26號啟用、預估年起降數量將可以提升現行的1.8倍左右 將可起降波音777型客機、開始使用後預估年起降量將可從現行的13.5萬架次提高到24 萬架次、目前設定是第二跑道主要用於降落用、原第一跑道將專責起飛用 [心得] 人家約2012年9月環評、2014年1月開工、去年2019年12月完工、2020年3月26開始使用 反觀我們的第三航廈、如果以WC滑行道遷建工程為基準的話、大概是2016年7月開工的 但到現在都還沒完工、更別說是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了...目前連個影子都還沒看到咧 --   ◤◥◤◥◤◥◤◥◤◥◤◥◤◥◤◥◤◥◤◥◤◥◤◥◤◥◤◥◤◥◤◥◤◥◤◥   ◢█████ 吾乃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轟動樓頂,驚動樓   ██ 腳,轟動阿公,驚動阿媽,絕無僅有,碩果僅   ●██立省██ 存,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無人不知,無人不   中二南台◥◣曉的....南二中絕版綠書包!!....>○<....   ▅▅▅▅▅█_________________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584893164.A.9F2.html ※ 編輯: chart (118.171.121.2 臺灣), 03/23/2020 00:08:35
ttnakafzcm: ATC4已經在用了(無誤 03/23 00:08
chart: 人家ATC完工後就啟用..真實那霸還要等到26號..真漏氣(誤XD 03/23 00:13
el1901: 柏林障礙比較難突破吧?(誤) 03/23 00:41
chocopie: 記得要讓TBA過噴水,不然過不了關XD 03/23 00:51
LewisRong: 第三跑道 夢裡相見 03/23 01:07
LewisRong: 仁川已經都在規劃第四跑道了QQ 03/23 01:11
chart: 話說..柏林障礙之前不是說今年的10月最後一天就要跨越了嗎? 03/23 01:29
chart: 不過到時候會不會再繼續豎立障礙就很難說了XD 03/23 01:30
hwusuenn: 只能說台灣難波萬,效率超讚的。不知道要拖幾年 03/23 06:55
didiasdididi: 台灣越拖越賺錢 03/23 07:21
amethystboy: 反觀 03/23 08:18
misson: 軍民兩用國際機場啊XD 03/23 08:32
js52666: 反 03/23 08:33
misson: 趁疫情,台桃可以封一堆聯絡道徹底整修了吧 03/23 08:34
lc85301: 有了跑道沒飛機飛 lol 03/23 10:07
lawrence7373: 馮京當馬涼 03/23 13:05
rocky9137: 2700m可以起降777? 03/23 19:22
chart: 松山才2,600、之前日航777就降過啦 03/23 19:57
cal629195: 降落看機重,煞車性能,跑道溫度摩擦力,跑道污染程度 03/23 20:05
cal629195: 松山747落過吧? 03/23 20:06
chart: 剛查了一下、772起飛所需長度約1,910m、773大約要是2,160m 03/23 20:11
chart: 正常來說降落所需長度會比起飛短一點,所以2700應該是夠用 03/23 20:21
aitt: 50年前就有747降落松山過 03/23 21:03
x03040707: 日航之前用777-200飛松山羽田 03/24 01:03
qq3092: 台灣官員只關心我能拿多少 當然慢啊 03/24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