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lfan1 (打東東)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Re: [問題]請問這樣算回場了嗎
時間Fri Jul 31 02:19:48 2015
: 關鍵在於"A2 jumps from his frontcourt"。
: 此判例與原PO的問題一樣,雙腳在前場跳起,在空中接住球,
: 依11.1球員躍起時,以其起跳點為準,接到球時已滿足球隊在前場控制球的條件,
: 再與後場接觸,即為球回後場違例。
我覺得重點在於被撥球
這個判例似乎跟撥球無關?
推 bigwesttt: 防守方未掌握控球權,此時控球權仍在進攻方 06/03 09:51
→ bigwesttt: 補充控球權結束:1.對方獲得控球權2.球成死球3.球員罰球 06/03 10:14
→ bigwesttt: 或投籃出手 06/03 10:14
推 balanokia: 那請問如果在前場 被守方撥到後場 攻方去撿呢? 06/06 11:04
→ balanokia: 守方未掌握控球權 06/06 11:04
→ showbread21: 前場最後碰球的是守方,攻方可在後場觸球
^^^^^^^^^^^^^^^^^^^^^^^^^^^^^^^^^^^^^^^
仍然非B大的控球權結束 兩者似乎有牴觸?
換個講法
進攻者傳球給前場球員
被防守員撥到球
然後砸到了前場進攻方任一部位
球滾回後方半場
此時進攻方只要去撿這顆球即為回場
因此此時進攻方等於成功防守
因為只有防守方可以撿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2.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KET-RULES/M.1438280391.A.4F8.html
推 bigwesttt: 沒有牴觸啊,A隊進攻被B1合法拍撥至A隊後場,A隊可以將 07/31 07:08
→ bigwesttt: 球撿起繼續進攻啊, 07/31 07:08
→ bigwesttt: 但若在A隊前場是A1最後拍撥到球並使球進入A隊後場,則A 07/31 07:08
→ bigwesttt: 隊再碰球即為回場違例。 07/31 07:08
推 bigwesttt: 而之前那篇文章在討論的重點是在進攻球員的『起跳點』 07/31 07:11
→ bigwesttt: ,若是在後場起跳,接到由後場往前場傳的球,雙腳可以 07/31 07:11
→ bigwesttt: 跨越中線,並沒有構成回場。 07/31 07:11
→ bigwesttt: 而在前場起跳則不能再度碰觸後場,否則為回場。 07/31 07:11
推 bigwesttt: 補充:若從後場起跳,雙腳同時落於前後場是好球,但一 07/31 07:17
→ bigwesttt: 腳先落於前場再將另一腳落在後場,則仍然回場 07/31 07:17
→ bigwesttt: 有錯望各位前輩指正,謝謝 07/31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