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byMoth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雖然現在沒有很熱 但日夜溫差蠻大 尤其房間西曬白天的時候其實很熱 重點是小朋友有異位性皮膚炎 濕疹反反覆覆,皮膚變得紅腫脫屑看了很不捨... 家裡現在是裝專冷 想趁夏天還沒要來之前 換變頻冷氣給小朋友一個恆溫的環境 而且聽人家講好像也比較省錢 目前以日系品牌優先:大金/國際/日立 不過陷入選擇障礙 想知道各位家裡裝哪一牌?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39.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586765521.A.17F.html
vesia : 溫刀國際 04/13 16:13
wtfhell : 我裝3台大金。夏天都保持兩台開著24小時電費約2500 04/13 16:15
schrei : 大金直上冷暖 04/13 16:16
pony1024 : 大金冷暖 04/13 16:17
orangeaka : 三菱重工冷暖 04/13 16:18
Funny0905 : 我家裝富士通 04/13 16:18
grimmp57796 : 家裡開冷氣行,推薦日立喔! 04/13 16:18
grimmp57796 : 北部建議冷暖,南部都裝冷專比較多,價錢差一點點 04/13 16:19
grimmp57796 : 而已 04/13 16:19
我住北部 覺得價差一點就乾脆直上了
catmeandwife: 大金,冬暖夏涼,冷暖房速度快 04/13 16:19
eatandsleep : 日立變頻 省電費很有感 04/13 16:22
SF2SG : 這三個牌子都不錯啦,重點是要買變頻冷暖,機種等 04/13 16:23
SF2SG : 級就看口袋深度 04/13 16:23
eatandsleep : 住北部 你家怕冷的話 可以裝冷暖 我家只有我先生比 04/13 16:23
eatandsleep : 較怕冷 所以沒裝冷暖...我家電風扇365天天天都上工 04/13 16:23
eatandsleep : 寒流來ㄧ樣 04/13 16:23
suckurass : 裝變頻的省電 04/13 16:25
sasa0846 : 推大金冷暖 04/13 16:25
duoduo554553: 大金日立都用過,比較喜歡日立 04/13 16:26
zz7711 : 我第一胎買了大金的大關系列,跟三菱重工(坪數比大 04/13 16:27
zz7711 : 金的更高)。都是冷暖皆有。雖然這樣比不太對等,但 04/13 16:27
zz7711 : 我比較推三菱。比較安靜。 04/13 16:27
cutemiki : 不推大金冷暖 會有異味 裝之前有看過類似的抱怨文 04/13 16:29
cutemiki : 但想說應該還好吧 結果真的有... 早知道裝日立或三 04/13 16:29
cutemiki : 菱... 04/13 16:29
clairebear : 大金! 04/13 16:30
inurry : 日立+1裝2台了 04/13 16:31
dahlia7357 : 大金,很安靜 04/13 16:31
chieings : 大金冷暖,即使我夏天走到哪開到哪,電費還是比其他 04/13 16:33
chieings : 牌的便宜 04/13 16:33
olikujyh : 日立+1,省電費超有感 04/13 16:34
soracat : 日立或大金,冷暖變頻絕對值得投資。 04/13 16:35
好喔 感謝建議
pocahongtas : 如果你家屬於濕熱環境 誠心建議買變頻,我房間是裝 04/13 16:36
pocahongtas : 大金大關,體感上覺得蠻舒服的,重點是電費很省 04/13 16:36
candy55812 : 日立冷暖變頻,我舊家跟新家都選日立,蠻省電 04/13 16:37
swiki1019 : 大金變頻冷暖+1 04/13 16:39
swiki1019 : 沒有異味 04/13 16:39
nancy1686 : 異膚不是開暖氣不好嗎.. 04/13 16:39
kkmark : 日立跟大金我家都有 我覺得大金比較好一點 04/13 16:43
schrei : 開暖氣只要保持室內濕度夠就還好 04/13 16:43
iwaiting : 推日立冷暖不後悔 04/13 16:51
beavertail97: 家裡和婆家共9台日立變頻,好用! 04/13 16:52
jincc : 我家三菱靜音大師開暖氣會有劈哩撇啦的聲音喔!!要開 04/13 16:54
jincc : 白噪音才可以蓋過 04/13 16:54
llttssya : 三菱+1 04/13 16:56
Liuko : 我買國際PX,一年過後他開始變吵冷暖氣有不同噪音 04/13 16:58
mimix1986 : 國際冷暖,一次買3台 04/13 17:02
zz7711 : 附和cutemiki大,哈哈,本來不敢說,看到你的推文 04/13 17:14
zz7711 : 來講一下。大金有時的確會有霉味。 04/13 17:14
swatchcat : 要品質好就大金/日立選一個。國際在娘家使用的經驗 04/13 17:17
swatchcat : 就是壞的比較快(同時期也有日立,就用很久) 04/13 17:17
tabo7522 : 我怎麼覺得大金很吵,日立很安靜 04/13 17:20
ttshiba : 一定要冷暖 不想看小孩冬天居家跟睡覺包成粽子 04/13 17:25
TicoTico : 國際 PX 冷暖 04/13 17:30
bluewinds : 大金,冷暖~你看到電費就會覺得值得了 04/13 17:38
itsdj : 都可以,重點是到好通路跟師傅 04/13 17:39
bluewinds : 我娘家跟婆家都是用日立,而且等級都蠻高的,但是有 04/13 17:41
bluewinds : 的會有異味(都有開防潮),然後聽公婆說日立常在維 04/13 17:41
bluewinds : 修 04/13 17:41
ncube : 覺得大牌子都不錯 我家日立目前滿意 04/13 17:50
sfuniv : 我家寶貝也有異位性皮膚炎~最近冷熱變化大 04/13 17:59
sfuniv : 如果皮膚乾癢就會狂抓,所以有暖氣沒差還是要注意保 04/13 18:00
sfuniv : 溼 尤其北部總之太乾太濕都不行 04/13 18:00
真的....太乾我家小朋友也是狂抓猛抓 所以才想直接換冷暖
moknaa : 日立,大津都不錯 04/13 18:02
halacycu : 大金大推,涼很快 04/13 18:03
halacycu : 日立我覺得蠻耗電的,大金比較不耗電 04/13 18:04
littlechild : 日立大金都不錯呀,裝冷暖很方便 04/13 18:11
dindondindon: 上週剛裝好日立變頻 04/13 18:17
robinson : 日立跟大金都有 兩個都不錯 記得買冷暖然後噸數要足 04/13 18:32
snowlove2244: 大金冷暖 04/13 18:33
cinny7766 : 老公汗人 很怕寶寶像爸爸 剛裝大金大關 希望之後寶 04/13 18:56
cinny7766 : 寶用的開心 04/13 18:56
fromage : 三菱重工冷暖 04/13 19:05
b76831 : 大金冷暖 04/13 19:22
sherlie : 大金 04/13 19:34
dogodogo : 日立 04/13 19:41
rurara : 大金 04/13 19:57
aaliyah13 : 去年裝大金、日立各一,推日立。是說冷氣行說大金 04/13 20:03
aaliyah13 : 全部都冷暖 沒有冷專? 04/13 20:03
fly005 : 基本上日立大金國際都是一線品牌,但要選等級高一點 04/13 20:12
fly005 : 的系列才會省電喔,一級能效的 04/13 20:12
gillian30917: 大金 日立 禾聯 我都有裝 意外喜歡禾聯 04/13 20:29
gillian30917: 最不喜歡大金 04/13 20:29
happiness23 : 國際牌變頻就很好用了,非常靜音省電 04/13 21:03
aloha3109 : 日立冷暖變頻 04/13 21:18
selfhsuan : 大金冷暖讚讚 04/13 21:18
touchthemoon: 主臥日立變頻冷暖.書房跟遊戲間裝國際專冷 04/13 21:20
boygirlon : 大金冷暖 04/13 21:39
rryo : 一定要買變頻冷暖,非常省電! 04/13 21:42
vkchang : 推三菱冷暖 04/13 22:32
lidyn : 三菱冷暖+1 04/13 22:41
winniecsw : 冷專跟冷暖差3000左右 寒流來一次就覺得值得 04/13 23:07
fardola : 狀冷暖,然後噸位一定要夠!我們主臥七坪,一開始 04/13 23:12
fardola : 裝5-7坪可用的日立原裝,效能很差,後來改裝7-10坪 04/13 23:12
fardola : 得大金,校內好多了! 04/13 23:12
cafeiouiou : 國際+1,花了44000,補助4000 04/13 23:17
Kristyfair : 推panasonic 有nanoe跟pm2.5空氣清淨功能 裝了可順 04/13 23:40
Kristyfair : 便清淨空氣且省電安靜 我家西曬也夠涼 覺得不錯 04/13 23:40
aora : 家有日立 國際 三洋 覺得日立國際差不多都很好用 04/14 00:00
confidant3 : 家裡三菱重工變頻冷暖,安靜省電,原則上幾乎開24小 04/14 00:57
confidant3 : 時(有時同時開兩台),兩個月電費大概一千七左右 04/14 00:57
pickpick : 家住台南,也是為寶寶在西曬房間裝大金冷暖,溫度 04/14 00:59
pickpick : 調整成不冷不熱時容易有霉味,一種很悶的感覺,不 04/14 00:59
pickpick : 知道是不是西曬的問題,室內溫度變化其實還是很大 04/14 00:59
pickpick : (我有一個電子溫濕度計在觀察),譬如溫度高的下 04/14 01:00
pickpick : 午,設定25度可能實際溫度會是23。 04/14 01:00
chinghsueh : 推樓上,我家裝大金跟你有一模一樣的情況 04/14 02:59
chinghsueh : 但好像是冷氣的通病。家裡有大金、國際、日立都有這 04/14 02:59
chinghsueh : 個問題。靜音部分推大金 04/14 02:59
deadleaf : 我是選大金冷暖變頻~ 04/14 03:07
afra511 : 有西曬噸數一定要加大,不加大用什麼牌都一樣不涼又 04/14 06:56
afra511 : 耗電 04/14 06:56
好的 會把樓主的意見列入購買的考量之一 感謝建議
huhuhai : 大金,我家國際冷暖比較常出問題,其他大金冷氣型沒 04/14 07:27
huhuhai : 啥問題也比較安靜 04/14 07:27
ballball520 : 大金 04/14 07:57
shesay : 大金 04/14 08:26
baybay37 : 我是用日立喔 還蠻推薦的 04/14 08:28
Vataeli : 國際px 04/14 08:37
chrislove051: 大金有霉味+1 洗過還是會有不知道為什麼 04/14 09:25
bluewinds : 估狗有看到,各廠牌的變頻多少都會有霉味,因為變頻 04/14 09:48
bluewinds : 在低頻運作時,蒸發器外面的冷凝水不夠多,是排水的 04/14 09:49
bluewinds : 問題,所以冷氣安裝廠商都會建議在關機前開送風一陣 04/14 09:49
bluewinds : 子(也就是有些廠牌所稱的「自體防霉」功能) 04/14 09:49
blueon : 國際變頻 電費省到3年賺一台 非常值得 04/14 10:08
ck78929 : 日立好用! 04/14 10:20
mhmichelle : 家裡三台日立 04/14 11:50
dragonmother: 省電比CSPF值,國際最好>日立>大金,價格則相反(國際 04/14 15:02
dragonmother: 最便宜 (各家同等級機型來比較) 04/14 15:03
dragonmother: CSPF值 比較表 https://i.imgur.com/oBNRHQY.jpg 04/14 15:04
dragonmother: 分離式安裝要找家電行 不要找大賣場買 04/14 15:05
qazqaz0 : 娘家日立自己家大金 推大金 04/14 15:16
kid0911 : 大金冷暖 也是西曬會有異味,我是覺得沒很安靜 04/14 15:16
Giacomo : 家裡大金用6年目前沒什麼狀況 建議買變頻冷暖比較 04/14 15:22
Giacomo : 可以定溫 小朋友也不容易感冒 04/14 15:22
maxray : 房間是使用大金 夏天幾乎整日開電費也不多 04/14 17:00
maxray : 話說今年買的話保固好像有延長 要去查一下 04/14 17:01
nokia95 : 日立,保固長 04/14 21:15
shibaookenta: 日立真的很二省電 04/15 00:22
ubaby0121 : 唯一支持大金 04/15 02:15
首先感謝大家這麼熱情給予意見 也提供很多參考資訊跟使用經驗 目前心有所屬 大概知道要從哪幾家開始挑 ※ 編輯: jasonlin520 (118.165.157.94 臺灣), 04/15/2020 16:08:51
deconu : 建議買日系一線大廠,大多有使用R32冷媒 以冷媒特性 04/15 17:23
deconu : 來說R32的冷凍能力大於R410a 04/15 17:23
mp6m06 : Panasonic+1,省電,有些機種也可以改善空氣品質,` 04/16 11:51
mp6m06 : 你的~ 04/16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