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panEmperor (暗天皇黑鮑)
看板Bank_Service
標題Re: [新聞] 銀行爛頭寸多 技術性拒收存款
時間Wed Nov 11 00:03:31 2015
※ 引述《pkuguy (janice)》之銘言:
: 【新聞】銀行爛頭寸多 技術性拒收存款
: http://udn.com/news/story/7239/1303743
: 來源:2015-11-10 04:24:25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 銀行資金太多,無處去。市場又傳出有銀行「技術性」拒收民眾存款,有讀者投訴指近日
: 到合作金庫銀行台北市某家分行存錢,行員說「只能存6個月定存,不接受1年期定存」。
: 另外,多家行庫都不歡迎超過300萬元以上的大額存款,也有民營銀行考慮調降大額存款
: 門檻,以管控成本。
想請問為何要技術性拒收存款?
如果真的不想收,
像日本利率最低的時候, 銀行存款利率降到 0.001% (你沒看錯, 就是十萬分之一)
美國年初還有銀行開出大額存款利率為負值, 擺明就是叫你滾.
台灣的銀行在利率方面是否有受到金融監理單位的一些限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217.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nk_Service/M.1447171413.A.F7F.html
※ 編輯: JapanEmperor (123.193.217.129), 11/11/2015 00:04:36
推 AriesLee: 重點是那個有官股成份的銀行不能如此做呀!!像外商銀行 11/11 00:41
→ AriesLee: 渣打來說,一般人不會往它那邊存。 11/11 00:41
推 bxxl: 所以官股不許銀行利息給太低,但可以技術性排斥存款? 11/11 09:28
推 guesttry: 我寫信給銀行局過了 銀行局說網銀限額是合法的 11/16 19:41
→ guesttry: 現在的問題就是有數百萬以上的資金的人 11/16 19:42
→ guesttry: 通常很少人有臉大喇喇敢在銀行大廳發飆的 11/16 19:43
→ guesttry: 銀行那些站在那邊拉其他業務的行員 都一副"叫賣狀" 11/16 19:44
→ guesttry: 就一副明顯在推銷你 又有點若即若離 看起來噁心至極 11/16 19:45
→ guesttry: 彭淮南到底是知道大多數銀行在拒收存款還是不知道 11/16 19:46
→ guesttry: 什麼加強員工教育不能拒絕定存??? 員工又不是智障 11/16 19:47
→ guesttry: 沒有主管壓力也沒金錢誘因的話 哪個櫃員會拒絕定存 11/16 19:48
推 TuringTest: 拒收存款一定有高層指示 11/07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