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l726: 西瓜還我蛇 06/13 21:58
推 wtfconk: 新光本來就有了,是把誠泰併進來,並非後來的新銀行吧… 06/13 22:41
→ wtfconk: 當年合併的時候兩家銀行內部其實蠻多山頭的,廠商也要懂得 06/13 22:42
→ wtfconk: 看目色,不然會不知不覺得罪到某派 06/13 22:42
新光的那個原來就是買聯信的,新光集團一度用聯信當薪轉戶,這個過程我還在次集團
→ zj765523: 目前看來是以812為主 06/13 22:44
→ zj765523: 分行遷移也配合現有的812據點 06/13 22:45
噓 chao0210: 派係多別亂惹 06/13 23:58
→ cityport: 當年六信併一信然後鬥輸三信,現在的新光銀是三信 06/14 02:34
→ cityport: 台新的系統比較乾淨?我笑了 06/14 02:36
→ cityport: 你相信台新的系統的話,到時候就不要上來哭 06/14 02:37
我沒銀行又沒信用卡,也沒台新證券戶,我都說,不可用了
推 jeff888chang: 台北一信改制成瑞興銀行,還存在的。 06/14 21:00
瑞興銀行比較好玩
他起源臺北稻江信用組合->臺北市第一信用合作社->稻江商業銀行
然後 大台北商業銀行 <- 這個被強迫改名不能用.
最後才叫 瑞興銀行 其實,這銀行跟新光也是有一點關係 XDD
推 jeff888chang: 台北三信先改制成誠泰銀行,誠泰再被新光合併。 06/14 21:02
→ catuncle1: 台新喜歡玩很多花樣這點我同意,但說乾淨,嗯? 06/14 21:44
乾淨是指沒併太多家,不代表他系統是穩的
→ catuncle1: 如果這兩家的APP,我比較喜歡新光的,但說網路銀行,一 06/14 21:45
→ catuncle1: 樣亂,要找什麼都很困難 06/14 21:45
→ brandon0610: 台新沒有一個APP是順的唉 06/14 21:45
→ catuncle1: 還有一點,我始終不明白一家銀行為什麼需要有三個APP 06/14 21:50
→ aljust12: 以前西瓜高利率真香 現在都沒了誰理你APP有多好用 06/14 22:03
→ aljust12: 給你2%/3%+轉帳優惠 縱使APP是20年前的 你還是會喊真香 06/14 22:04
→ aljust12: 我也搞不懂一堆說APP難用 阿是整天在轉帳?還不是看股票 06/14 22:05
→ aljust12: 或是社交APP最長時間 銀行APP是用多久XDD 06/14 22:05
※ 編輯: asdfghjklasd (140.238.52.217 日本), 06/14/2026 22:40:31
→ catuncle1: 台新沒併太多家銀行是因為他看不上這些信用合作社,挑 06/15 00:00
→ catuncle1: 上彰銀,執政黨不但不幫他,還扯後腿要他吐出來 06/15 00:02
推 TZUYIC: 說說最爛的APP非Richart Life不可,每一次看消費明細,看 06/15 00:58
→ TZUYIC: 玩回到前頁要看下一筆就Loading數十秒,爛到我不知道該說 06/15 00:58
→ TZUYIC: 什麼,新光行動銀行APP看信用卡消費明細反應快,切換就1 2 06/15 00:59
→ TZUYIC: 秒的事情,不像那個廢物Richart Life,慢到掉渣。 06/15 00:59
推 BabyWolf: 效能差就算了設計也差 回饋明細藏在切換選單這麼反直覺 06/15 01:02
→ BabyWolf: 的作法 還要靠網友提醒讓不熟悉的人找到 06/15 01:03
推 TZUYIC: 我現在正在用Richart Life,剛過完結帳日,在完全沒有任何 06/15 01:10
→ TZUYIC: 未出帳紀錄的情況下,這個APP在Loading 0元 0消費筆數頁面 06/15 01:11
→ TZUYIC: 居然也要閃閃閃 閃的10幾20秒才會跑出:你目前還沒有未出 06/15 01:12
→ TZUYIC: 帳消費噢!這一行字,簡直誇張到了極點!┐(─_─)┌ 06/15 01:12
→ cityport: 不是他看不上那些信合社,他有段時間一直想買,但他跟中 06/15 02:06
→ cityport: 信一樣盪森,出價太低,沒有人要賣給他 06/15 02:06
推 jeff888chang: HSBC的APP才是最糟,用過的人就知道 06/15 03:00
推 yukiyg: 瑞興也是吳家的,不同體系 06/15 07:19
→ DogEggz: 同意HSBC, 真的垃圾app超級陽春 06/15 09:52
推 wtfconk: 理查這鳥系統背後不知是不是那位從大樹跳過去的主導? 06/15 09:55
→ cityport: 就算腦子被門夾到都不會從國泰跳去台新..福利待遇差太多 06/15 11:02
→ wtfconk: 大頭跳過去都有發個新聞promote過了,說人家被夾到也太過 06/15 12:00
推 dawnny: 當初叫新光誠泰銀行的話 S.M.BANK 球隊是S.M.Cobras... 06/15 16:39
推 cytochrome: 期待帳務資料出大包 06/15 18:37
推 peng198968: 當初新光金控會買聯信銀變新光銀是因為台新銀不願加 06/18 16:51
→ peng198968: 入新光金控 06/18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