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nk_Serv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想請教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 我六月初首次想開始買股票儲蓄,所以去了國泰辦帳戶,行員建議我開數位帳號,我經他 引導辦理完成,雙證件也上傳了,資料姓名也填正確。 行員推薦我辦他們信用卡,我雖不需要,但想說他可能需要業績,就辦了一張,感謝他的 服務,他也留了他的公司line給我,說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他。 後來經過一系列雙證件認證,終於也辦好了證券戶,開始股票買賣。 昨天突然發現我銀行帳戶跟連結的證券戶,戶名都被建錯了! 我立刻打客服,客服回應這個要分行處理,他幫我聯繫。後來我想到,當初行員不是有留 他的公司line給我嗎? 於是我就告訴他我戶名跟證券名都錯了, 接著鬼打牆的就來了, 他一直跟我說抱歉,要去銀行臨櫃辦理。 我說證券戶也錯了,他說抱歉,請自行去證券戶辦理。 我說能不能請你上報主管看怎麼做? 很抱歉,我們因為個資法,一樣要請你臨櫃 可是這是你們的錯欸? 很抱歉,請臨櫃 那我要特地請假去辦,還要跑兩個地方? 很抱歉請臨櫃 那要我自行跑銀行跟證券戶沒有什麼補償機制? 很抱歉我沒權限,請臨櫃 %#^+€^*.... 請臨櫃 不是吧?還是我問金管會? 很抱歉,問金管會還是要臨櫃 等等等等的各種之類的鬼打牆.... 總之,我不是不願意跑,而是為什麼當初資料是銀行端建錯,現在卻需要由客戶自己花時 間請假、抽號碼牌、臨櫃排隊處理,得到的只有罐頭式的抱歉回答。 還是就是得這樣...? 真的是怪我自己不努力,我不是大戶VIP 最後要請教,我只能自認倒霉乖乖去銀行跟證券行臨櫃排隊辦理嗎?講個卑微一點的,連 個情緒價值也得不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09.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nk_Service/M.1782011430.A.457.html
TZUYIC: 不想自己先跑金融機構一趟的話,你直接寫信給金管會信箱吧06/21 11:12
TZUYIC: 信中說你開戶時自己寫的資料都是正確的,不知為何最後開出06/21 11:13
TZUYIC: 來的戶名變成錯的,請相關單位協助你處理,請他們調閱原始06/21 11:13
TZUYIC: 開戶填寫資料證明完全不是你的問題,要求他們妥善修正錯誤06/21 11:15
Zeewa: 人家一直有道歉有給情緒價值啊 你跳針的點在於沒給實際財06/21 11:15
Zeewa: 物價值吧06/21 11:15
Zeewa: 如果你很確定自己100%是填寫正確又想鬧大的話06/21 11:16
Zeewa: 就金管會申訴 文字內容引導到懷疑行員擅自更改你申請戶名06/21 11:16
Zeewa: 的用意06/21 11:16
Zeewa: 在跟近期銀行頻繁被抓到行員與詐騙集團有互動連結的新聞一 06/21 11:18
Zeewa: 起組合技下去靠北 銀行87%屁股會夾起來給你更多情緒加值06/21 11:18
Zeewa: 不過你始終還是要跑一趟的 靠北再多也還是要跑06/21 11:19
Jintsu: 中華之前續約都能把我原本對的生日改掉要我自己去直營改06/21 11:29
Jintsu: 銀行怎麼可能改戶名不用臨櫃06/21 11:29
TZUYIC: 有申訴的話,雖然最終還是要臨櫃,但可能會會你小禮物當作06/21 11:41
TZUYIC: 補償。 06/21 11:42
TZUYIC: 送06/21 11:42
BlueBird5566: 國泰不意外 之前開戶順便弄約定帳號也錯了一半以上06/21 11:43
brokeback: 這在日本早就土下座了06/21 11:49
prussian: 數位帳戶名字是你自己輸入的吧,確定有打對?06/21 11:54
感謝你們的回應,我知道可能還是得臨櫃,但想說起碼銀行應該為自己的錯誤而想辦法讓 客戶的麻煩降到最低,讓我可以不用排隊,或是主動聯繫證券,不用再跑證券之類的... 不然因為他們的錯誤,只有廉價的抱歉,但還是造成我的麻煩啊。 另外,我確定我打對,因為我是用注音選字打我的名字,他錯誤的名字根本不同音,試問 哪有人會把自己的名字打不同音...= = ※ 編輯: james6666 (223.143.209.131 臺灣), 06/21/2026 11:55:58
BabyWolf: 有的是自動辨識上傳的證件再請你確認 可能當時沒發現? 06/21 11:56
沒有辨識,填好基本資料後他證件上傳是另外的上傳分頁。 ※ 編輯: james6666 (223.143.209.131 臺灣), 06/21/2026 12:02:02
bnn: 流程不會依賴辨識 同樣會有欄位叫你打字 06/21 12:03
bnn: 但基本上是要臨櫃確認身分了 "名字"就是身分基礎 06/21 12:04
bnn: 現在就變成你好像要改另一個(不同人名)的帳戶到你名下 得驗證 06/21 12:05
TZUYIC: 如果你完成開戶申請後,它有寄送PDF開戶文件讓你留存,而 06/21 12:07
TZUYIC: 你收到的PDF文件上的姓名是完全正確的,那你就有十足的證 06/21 12:07
TZUYIC: 據可證明你在開戶時寫的資料是100%正確的。 06/21 12:08
對!這就是我的點,即便證明我100%正確,那又如何,還是得臨櫃排隊號碼牌的意思嗎wo w ※ 編輯: james6666 (223.143.209.131 臺灣), 06/21/2026 12:12:04
catuncle1: 我之前也發生過這種從銀行送件,卻把我名字打反的事 06/21 12:13
catuncle1: 雖說很不爽,但是把名字改過來比較重要,其他就算了 06/21 12:14
catuncle1: 上次去聯邦銀行銷戶,等了三天帳戶還在,問客服為什麼 06/21 12:15
catuncle1: 說那是銀行送的,他們也不知道,結果臨櫃問,櫃檯說是 06/21 12:16
catuncle1: 帳號寫錯了,就算真寫錯了,也不通知我是在演哪齣? 06/21 12:17
TZUYIC: 要從系統更改個資一定要現場驗證身分,這沒辦法,但應該會 06/21 12:20
TZUYIC: 送你小禮物當補償,最多大概就是做到這個點,也不可能下跪 06/21 12:20
TZUYIC: 道歉。囧>" 06/21 12:20
TZUYIC: 我也是有過一次存摺被打錯名字的事情,也是臨櫃更正重印。 06/21 12:22
ccdog74: 銀行據點多還好 證券我記得沒幾個據點超麻煩的 06/21 12:23
ccdog74: 至少要爭取你約時間到銀行和證券的時候不用排隊 專人處理 06/21 12:24
ccdog74: 寫金管會靠杯肯定是要的 製造你的麻煩 06/21 12:24
abccbaandy: 先投訴金管會吧,這真的扯... 06/21 12:25
kevenshih: 如果不影響使用,其實沒差 06/21 13:06
wattswatts: 為什麼會去辦大樹守衛?不是跟台新一樣嗎? 06/21 13:19
wease: 投訴總行,行員只是不想上報被指責吧! 06/21 14:39
ckcck: 讓你貸款手續費優惠300 06/21 15:57
j49222106: 我有看過日本的影片,這在日本如果發生這種事的話,他 06/21 17:18
j49222106: 們會先土下座,然後脫衣服...疑? 06/21 17:18
yoshilin: 那就別用了 直接別家開新的 06/21 17:35
jcchou1: 我曾經也去請假臨櫃辦約轉帳號,我確定寫對,結果行員key 06/21 18:56
jcchou1: 錯,隔天要轉帳才發現錯1數字,跟客服聯絡,說一定要臨櫃 06/21 18:56
jcchou1: 重辦,我說是你們key錯,也一直跳針要臨櫃,只好再請一 06/21 18:56
jcchou1: 天假,真是ooxx 06/21 18:56
jack1218: 約轉帳號他會印出來請你recheck 還是有補救的機會 06/21 19:43
jack1218: 原po這個看起來沒有recheck的機會 06/21 19:43
CryMasK: 之前去富邦開公司戶也遇到類似的事情,富邦是當天稽核發 06/21 20:20
CryMasK: 現打電話來,但更白爛的是打來也不講明是什麼問題,只說 06/21 20:20
CryMasK: 很嚴重,還跟我說處理的小姐剛好不在,要我等她回撥,實 06/21 20:20
CryMasK: 際上那小姐已經下班,白等一整晚。結果是她填錯資料,我 06/21 20:20
CryMasK: 卻要再跑一趟,後續會計師簽證也因為這件事全部卡住 06/21 20:20
CryMasK: 最後還我主動投訴總行,才勉強道歉給了一個7-11咖啡券 06/21 20:24
ajax4444: 打證券分行,打總行,打金管會,分行會連絡你,你魯一點 06/21 22:33
ajax4444: ,再打金管會問為何要你請假跑兩間改名,可能結局是行員 06/21 22:34
ajax4444: 來找你改名。國泰最後會來找你比較可能性高 06/21 22:35
ajax4444: 以上是你期望的對待,試試吧 06/21 22:36
JH10: 集保那邊證券商應該可以內部自己更正吧?原本你打對的話 06/22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