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只要有建仔的文常常都有人說早餐店阿姨都能背出洋基棒次 雖然當時王建民掀起一股棒球熱 但若是你本身不怎麼關注棒球很難做得到這點吧 這到底是真的還是都市傳說 ---- Sent from BeP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0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573284355.A.456.html
TomRiddle: 假的 11/09 15:26
SinShih: 大多認得人而已 講不出名字 11/09 15:26
Krishna: 當時王建民在時是真的 11/09 15:26
henkyu: 虎爛... 大家只知道王建民好咪 11/09 15:26
sue5566: 真的,當時早餐店都會講英文 11/09 15:27
sidwei908: 當年我阿嬤真的會,只是發音很不標準 11/09 15:27
kindaichi21: 知道洋基40號是真的 11/09 15:27
asd1122888: 月經文 11/09 15:27
laihom0808: 除了老王,至少還知道阿肉基特 11/09 15:28
henkyu: 波沙達應該也很多人知道 其他背的出來我打個問號 11/09 15:28
phoenix286: 假的 11/09 15:28
laihom0808: 剩下就老爹跟曼尼了 11/09 15:28
andy8105: 當然是虎爛的 這只是一個比喻而已 11/09 15:28
BigFly5566: 不會自己去問看看 11/09 15:29
hnnihihi: 阿布瑞尤 卡布雷拉 吉昂比 11/09 15:29
dkl1027: 淡水阿嬤應該可以背出來 11/09 15:29
chinfu1222: 我媽都知道 11/09 15:30
darvish072: 並沒有,阿姨只知道汪建民 11/09 15:30
sy1995: 是真的 早餐店阿姨阿伯都知道 11/09 15:31
laihom0808: 早餐店阿姨只知道你是帥哥 11/09 15:31
s6525480: 真的 還有阿姨真的飛去美國看 11/09 15:32
fg008kimo: 是真的 我家附近早餐店阿姨真的可以 11/09 15:32
qqjeff3000: 4真的 11/09 15:32
abel0201: 有可能啊因為都早上打在早餐店一定每天看 11/09 15:32
Archi821: 沒在看的背不出來 11/09 15:32
LoveMakeLove: 早餐店阿姨:並沒有!不要瞎掰好嗎? 11/09 15:32
hnnihihi: A-Rod 基特 卡諾 松井應該至少知道 11/09 15:33
lulububu: 小學對面30歲人妻老闆娘也是阿姨啊 11/09 15:33
willywasd: 早餐店阿姨:馬的死小孩點個30塊給我坐在那邊看整場 11/09 15:34
idolman: 早餐店阿姨都念號碼的 11/09 15:35
ealleneee91: 前段棒跟中心打線 波沙達一定知道 11/09 15:35
ealleneee91: 789那種鳥鳥的可能不知 11/09 15:35
kutkin: 老闆有用心是可以 11/09 15:36
andy2021995: 戴蒙 基特 阿肉 特雪拉 波沙達 卡布雷拉 松井 11/09 15:36
Shin722: 早餐店是肯定的,因為大都早上比賽 11/09 15:36
kutkin: 當時洋基都早上打 11/09 15:37
axsz: 豪洨的 11/09 15:37
s111228s: 我家早餐店阿姨是會背1-9棒背號 11/09 15:37
gn1698: Arod jeter 11/09 15:37
gn1698: 很多人會用很不標準的音調說 11/09 15:37
tommy123310: 我騙你幹嘛 11/09 15:37
ealleneee91: 不用用心吧。為了顧客天天老王台 球評一直重復 重 11/09 15:37
ealleneee91: 復幾個月也懂了 11/09 15:37
sept9048: 真的啦 那時候那麼屌 連夜市賣牛排的老闆都知道 11/09 15:37
s111228s: 問她怎麼知道他就早上一直聽背起來 11/09 15:38
Kevin0608: 阿姨不行還有煎台的老闆 11/09 15:38
ealleneee91: 只是可能名字跟人對不上 (只在聽 偶爾看) 11/09 15:38
ealleneee91: 我國中校長為了看球。連升旗都免了… 11/09 15:39
newland: 真的 當時學餐阿姨邊煎蛋餅還會邊唱 戴基A鐵松卡波史賈 11/09 15:39
Shin722: 我媽沒天天看中職和日職洋聯,都能講出什麼背號是誰了, 11/09 15:40
Shin722: 而且她還記憶力算不太好,很久的事想不起 11/09 15:40
HouseWade03: 鑽石打線789也超強哪裡鳥了 11/09 15:40
bestboy168: 我那時候國小都知道 11/09 15:40
WAVEHzen: 說真的,那種從半夜開到早上的早餐店都被學生洗腦到會叫 11/09 15:40
WAVEHzen: 人名了 11/09 15:41
saisai60: 早餐店老闆娘真的可以 11/09 15:41
ealleneee91: 早上直撥 晚上重撥 怎可能背不起來 11/09 15:41
Mulsanne: 我家巷口煎蛋餅的背得出來 11/09 15:41
angeltear15: XDDD 11/09 15:43
cyp001: 那時前3棒都超會選球 號稱出門吃個早餐才輪到Abreu 11/09 15:43
ealleneee91: 王建民 受傷後。全台才知道 原來大聯盟這麼強 11/09 15:43
ealleneee91: 以前 老王先發 隨便都優質先發洗勝投 11/09 15:44
ealleneee91: 十九勝跟喝開水一樣 11/09 15:44
daniel1344: 戴蒙 基特 阿布瑞尤 A肉 吉昂比 波沙達 卡諾 11/09 15:45
ealleneee91: 哪像陳偉殷 投的要死稱六局五局 11/09 15:45
Y1999: 先發九棒沒問題 真的 11/09 15:45
RanceTsai: 真的 當時你打線背錯不能點早餐 11/09 15:45
jimmy885: 古老早餐店阿姨記憶力好像都不錯,沒POS系統也不會亂 11/09 15:46
hsinyuan0104: 連遊民每天蓋蘋果日報也能背出洋基棒次 11/09 15:46
jimmy197688: 在當時,是真的 11/09 15:50
LanLanLue: 假的 每個都王建民隊友 背不出半個 11/09 15:51
ealleneee91: 要是沒老王 誰知道曼尼 11/09 15:52
go104208: 我真的看過早餐店阿姨再念= = 11/09 15:52
kess: 當時的早餐阿姨投球都有110 11/09 15:52
notea: 我家附近貼滿建仔海報的老闆娘應該可以 11/09 15:53
aa0780928: 至少基特跟AROD是沒有問題的 11/09 15:53
teleoldmom: 真的 11/09 15:53
kutkin: 早餐店阿姨出餐都用丟的 11/09 15:54
kess: 那時候大家英文都很好 不看電視聽聲音就知道幾壘安打 誰失誤 11/09 15:54
kess: 也知道 11/09 15:54
david119327: 30歲的早餐店阿姨我可以 11/09 15:55
kess: 甚至聽擊球力道就知道會不會出去 11/09 15:55
cjo4fu31219: 真的可以 但發音就.... 11/09 15:55
cjo4fu31219: 沙胖 他們叫台語的:340亞(音譯:殺爸C啊) 11/09 15:56
zxc70227: 國小體育課一群人都跑到器材室看民視直播 老師也跟著看 11/09 15:57
Jokering5566: 是真的 每間店都放洋基隊比賽 11/09 16:02
DarkKnight: 假的 11/09 16:04
cjo4fu31219: 那時候早餐店座位體育版報紙都一定最皺 11/09 16:06
k33536: 第一棒 天元 11/09 16:07
goran5899: 當然是假的 去問問身邊的女性 也幾個上過ptt棒球版的 11/09 16:10
aikensh5566: 早餐店阿姨真的可以... 11/09 16:12
SoilChemist: 路邊阿嬤就誇張了,路邊阿公是真的 11/09 16:23
clamperni: 也要店裡有電視吧 11/09 16:25
sivle01: 真的 11/09 16:26
heavenlyken: 唸得出名字 順序就不知道了 11/09 16:26
kiralin: 當然可以 每天死屁孩在那叫名字 誰都可以背起來吧XD 11/09 16:27
seele5566: 當然可以 我家附近早餐店阿姨還會預測先發打序 11/09 16:44
marderly: 真的,基特、阿肉、張伯倫 知名度超高 11/09 16:47
cdpicker: 真的,當時早餐店阿伯會模仿丁eter的打擊準備 11/09 16:47
vovhsin: 唸得出名字,人可能對不起來XDD 11/09 16:49
STimmy: 我到ptt來都混亂了 11/09 16:54
ultratimes: 不好意思,但當時早餐店應該還是播NBA比較多 11/09 16:56
ultratimes: 王建民時期,仍然是比不上Kobe的強大 11/09 16:56
nsk: 2005之前那時候不要說NBA了丶ESPN連MLB可能一周意思播個三場 11/09 17:00
nsk: 丶直到FTV跳下去天天播丶ESPN才開始認真播MLB 11/09 17:00
tessie0725: 我奶奶陪我一起看 她還知道張伯倫 11/09 17:06
sinomin: 這真的啦 11/09 17:07
leamaSTC: 以前那時候真的可能 認識的阿桑早上沒事就在看王建民 每 11/09 17:10
leamaSTC: 天看當然都背得起來 11/09 17:10
sinomin: 那時候還戲稱中華洋基隊 11/09 17:13
smallGY: 唬爛的 了不起頂多只會兩三個常聽的 11/09 17:14
olelehas: 假的,就和早餐店阿姨叫你帥哥一樣 11/09 17:15
Steven1368: 真的,我阿嬤不會英文都能記住先發陣容的名字了 11/09 17:16
peter5140: 早餐店阿姨可以,路邊不一定 11/09 17:18
JamesChan51: 是真的 11/09 17:18
acolam: 早餐店打線 11/09 17:19
gj942l41l4: 早餐店電視天天都在播洋基 當然是真的 11/09 17:24
Edaw: A肉 基特 波薩達 11/09 17:24
gj942l41l4: 至於你標頭的「路邊阿姨」,又是另一個概念了 11/09 17:24
gj942l41l4: 基本上早餐店阿姨那時候都pro級的,比本板鄉民還懂 11/09 17:25
gj942l41l4: 雖然可能不特別愛棒球,但天天都看,想不記住也難 11/09 17:26
shigeno24: 這是真的XD每間早餐店都在直播洋基比賽 11/09 17:50
newest: 是早餐店阿姨 11/09 18:11
repast: 真的可以 11/09 18:15
AnAn2010: 必須說,是真的,光蘋果頭版就夠了 11/09 18:39
Matsuzakago: 那時候老王如果勝投 都要很早去超商才買的到蘋果日 11/09 18:40
Matsuzakago: 報全版 11/09 18:40
reteporeh: 這是真的..我媽就是每次都看,也知道哪一號出來很強 11/09 18:48
GyroZep: 拜托那時候不知道的人很少好嗎?建仔勝投還代動台股紅盤 11/09 18:52
GyroZep: ,全台都會看,蘋果頭條洗版 11/09 18:52
feywen: 假的 11/09 18:53
aikotoba: 是真的啦 11/09 19:32
IamfromLA: 真的啦!早餐店阿姨都知道下一顆的配球是啥 11/09 19:42
n61208: 高中福利社阿姨每次看到ARod就說:這個屁股很翹身材很好 11/09 19:44
n61208: 的黑人很會打全壘打 11/09 19:44
whitefire: 是真的 我媽可以 11/09 21:22
r2301452: 真的 里維拉也知道 11/09 21:31
double131: 真的! 我大學每天早上買早餐 阿姨都會跟我說剛剛戰況 11/09 22:19
rpm2500: 當時我家附近夜市的鐵板燒老闆,牆壁上是他自己翻譯的棒 11/09 23:08
rpm2500: 次表。公司去澎湖員工旅遊,半夜沒有約跑到大廳看轉播, 11/09 23:08
rpm2500: 大概一半員工出現塞滿大廳,就是這麼誇張 11/09 23:08
applerunning: 是早餐店阿姨不是路邊阿姨環境有差 11/09 23:15
SSglamr: 懷疑啥 隔天公車上都可以聽到女高中生在戰posada配球 11/10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