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U18國手、穀堡家商王牌左投林昱珉,今(8日)在玉山盃面對以平鎮為主體的桃園市 ,主投7局僅失1分好表現,卻苦吞敗投,他希望未來能再提升均速,並把目標放在旅外。 林昱珉今天在玉山盃擔任新北市的先發投手,強碰強敵桃園市。在5局下,他被張宥鈞揮 出安打失掉1分,雖然最後主投7局用了100球,且僅失1分,但由於新北市遭對手完封,因 此苦吞敗投。 「今天控球有出來,都有成功讓打者打不好,我覺得整體表現,甚至比對手更好。」林昱 珉說。由於前役曾被對手擊出再見安打,他當時提到太想要快點解決打者,此役還是出現 一樣問題,「太想要用直球解決,因為我寧願被打安打,也不要投保送。」 有趣的是,此役打他最好的,就屬桃園捕手張翔莫屬,而2人曾在U12世界盃組成投捕搭擋 ,林昱珉笑稱對他有點太大意。 今年高二的林昱珉,未來希望可以加強全身肌群,並透露期待整體均速都能提升,「直球 應該要到145、146公里、變化球則大概130公里。」他擁有5種變化球路,但最常用的變化 球還是曲球、滑球及變速球。 雖然無緣幫助球隊挑戰衛冕,但林昱珉打起精神,希望球隊明年再拚1次,「未來也把旅 外當成目標,不排除旅美或是旅日。」 http://tsna.com.tw/tw/news/show.php?num=33788&c=1&kind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25.2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591624981.A.CC9.html
yang421: 直球均速沒有超過150就別去美國浪費時間了..中職不好嗎? 06/08 22:05
Dongpa: 今天投的不錯,可惜穀保錯過太多得分機會了。 06/08 22:06
mike200801: 你知道直球均速大聯盟也不多嗎? 06/08 22:06
peng20140207: 高中均速150台灣也沒幾個 06/08 22:07
ACERACER999: 他的身材美國沒機會 06/08 22:07
feont: 他很瘦 所以看起來很高 要旅外還要再長高一點 06/08 22:10
feont: 而且他是左投 06/08 22:10
akiraje: 今年最快球速到149 看看能不能均速145up希望他出國 06/08 22:13
akiraje: 而且他變化球也很好 06/08 22:14
kgkg0057: mlb大聯盟 強調 再強調 先發 “均速” 超過150km/h(93 06/08 22:16
kgkg0057: mile) 應該頂1/4多 可查看每年公布先發均速榜看就了~ 06/08 22:16
kgkg0057: mlb sp速球均速約91.5-92間(mile),重點是要能投得進 06/08 22:16
kgkg0057: 到位~ 06/08 22:16
cl3bp6: 均速能145的左投就有希望旅外了 150是當每個人都郭泓志喔 06/08 22:21
poiu0987yaaa: 他應該是現役第一高中投手了 連潘都壓不太住平鎮 06/08 22:23
feont: 不是球速快就能壓制打者 06/08 22:26
babysister: 他就看日職有沒有球隊願意以育成約簽他,旅美機會應 06/08 22:31
babysister: 該不大 06/08 22:31
chdc: 美職對他興趣不小耶 有主管今年看完說明年要再來 06/08 22:32
chdc: 怎麼會機會不大呢? 06/08 22:33
dragon50119: 不用和彈力球大師認真吧 06/08 22:33
dragon50119: 潘目前完成度差林昱珉太多了,變化球種只有指叉比較 06/08 22:35
dragon50119: 到位,其他球種都還丟不太進去 06/08 22:35
dragon50119: 林的控球球速都很有水準,體力也優 06/08 22:35
sky419012: 重點是林還不到17歲 就能有這種壓制力 06/08 23:01
j3024133: 他其實進步很多欸......高一看他投球速不怎麼樣很慢還 06/08 23:08
j3024133: 以為是軟投 06/08 23:08
addog74: 廢文王又搶到頭香 06/08 23:13
zxzx0521: 林昱珉唯一疑慮應該是身高吧 06/08 23:26
zxzx0521: 美國滿少簽<180的投手 台灣印象中小於180去美國的滿少 06/08 23:27
zxzx0521: 不然這位應該是我目前青棒最欣賞的左投 06/08 23:29
chdc: 他高一就能丟到140了耶 06/08 23:48
caffpetiy: 他怎麼還是那麼瘦 06/08 23:56
loveleexx: 他的曲球 讚 06/08 23:58
r3479zx873: 林壓制力很強啊 06/09 01:09
Kouzuki: 高二每年都被派出來跟平鎮練功,自然進步快 06/09 06:40
Kouzuki: *每場 06/09 06:40
seimo: 他國三max143 去年拉到145左右 06/09 09:22
seimo: 今年是場場都能投到143左右了 均速提升 06/09 09:22
seimo: 重點是他的身體還有擴張的空間 還沒長完 06/09 09:22
seimo: 不過身高還是硬傷。重點還是別受傷就是了 06/09 09:23
seimo: 否則這咖肯定能出國... 06/09 09:23
seimo: 他沒傷肯定有機會畢業前創下高中左投最速紀錄 06/09 09:24
hjhhj1234: 想太多,出國也是空包彈 06/09 10:52
kgkg0057: 高中左投要破郭泓志的max152. 看天分奇葩+後天神練 06/09 11:43
JerryHu: 身材不好還是少作夢 06/09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