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郭阜林因為上週機車酒駕被禁賽2場,將從6月23日起的獅隊 實際賽程強制執行,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強制執行禁賽可能變成處罰球隊,這條規定有 待商榷。 在郭阜林發生酒駕事件後,獅隊於6月13日將郭阜林下放二軍,聯盟隨後宣布郭阜林禁賽2場 ,並依據聯盟規章的球團隊職員懲處辦法第24條:「裁決禁賽選手,如於公布日之前已降至 二軍,聯盟將於該員可登錄一軍日程起強制執行禁賽,球團可選擇將該選手升上一軍執行禁 賽,或繼續放置二軍,此時需佔用球團出場名額。」因此聯盟宣布從郭阜林最快可升上一軍 的6月23日起執行禁賽。 餅總認規定有修改空間 林岳平表示,犯錯的是選手,處罰的標的應該也是選手,在目前並不會用到該球員的狀況下 ,即使他還在二軍,球隊登錄名單仍必須少1個人,強制執行禁賽卻變成處罰球隊,應該在 球隊用得到該球員、把他升上一軍的時候,再來承擔禁賽的後果,這樣才較合理。 https://tinyurl.com/ya6lty4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63.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592488766.A.4F0.html
eunhailoveu: ... 06/18 21:59
mikehu: 最後一段 還不是一樣 06/18 22:03
yellowmoon: 喔 06/18 22:03
kevin19528: 在講啥== 06/18 22:07
kaiway3: 所以開始實施禁賽時如果繼續在二軍,還要再降一人下去? 06/18 22:08
guike: 這樣罰還不如罰球員罰重一點 禁賽變成少登入一員真的很好 06/18 22:10
guike: 笑 06/18 22:10
lrockkimo: 意思是現在獅隊24人應戰 少別隊一人 應該要等郭升一軍 06/18 22:10
lrockkimo: 才執行24人名單 06/18 22:10
whywhywhycc: 真的蝦,但是餅總自己帶這個風向好嗎XD 06/18 22:10
AA000162: 看起來是原本一場可以用25名球員 06/18 22:11
AA000162: 有兩場統一只能用24名球員 06/18 22:11
laybear: 應該是防止惡意冰起來造成罰不到禁賽的結果吧? 06/18 22:15
Kazmier: 人家正義之獅啊 06/18 22:16
cityman9999: 剛好而已,球隊也要連坐 06/18 22:19
iceking: 就是6/23統一不管有沒有把郭肉升上一軍都只能少一人應戰 06/18 22:22
iceking: 餅總覺得若郭肉在二軍應該一軍仍能25人應戰才對 06/18 22:22
ckshrimp: 還好吧 如果一軍球員不用降二軍 就少一個先發投手就好了 06/18 22:22
smallwenwen: 球隊連坐個鳥 成年人了 出事還要球隊負責? 06/18 22:23
jyunwei: 是沒錯啦,可是獅隊也是因為酒駕降他下去,為了避免沒禁 06/18 22:27
jyunwei: 到,等於強制在一軍禁一個位置好像也沒錯 06/18 22:27
sustainer123: 快釋出啊 酒駕喵 06/18 22:29
DarkKnight: 就是球隊被罰 不爽 06/18 22:30
nakayamayyt: 你一直不升一軍那是什麼時候才要執行 06/18 22:31
abc33211: 這處罰也不痛不癢啊,分別把前一天的先發投手移出25人 06/18 22:32
abc33211: 名單,變24人就好 06/18 22:32
gully: 球隊管理不周 06/18 22:37
Sheng98: 6/13 降二軍要 10 天後才能回一軍 06/18 22:38
iceking: 我個人覺得餅總提議也不好 應該直接以日曆天計算禁賽天數 06/18 22:38
iceking: 但至少禁一個月以上 06/18 22:38
Sheng98: 但 6/23 後沒升回一軍就是一軍會被少登錄一人 06/18 22:39
chuegou: 餅總講的合理阿 今天不要說二軍 釋出呢?要不要佔名額? 06/18 22:39
chuegou: 轉隊呢?要算在那一隊? 06/18 22:40
maxechia: 不用擔心禁不到啊 除非被禁的直接從中職消失 不然要上 06/18 22:47
maxechia: 場前就要禁完賽 06/18 22:47
kenandrew: 連坐罰合理,但或許可以更有彈性,畢竟目前這種逞罰方 06/18 22:47
kenandrew: 式影響到的是戰績,然而罰因應該是影響聯盟形象,因果 06/18 22:47
kenandrew: 罰則並沒有得到效益,可以考慮要求做公益活動宣導、捐 06/18 22:47
kenandrew: 款,當然禁賽是需要的,不過應該針對個人去逞處。 06/18 22:47
phosun7: 管理不當,連做剛好而已 06/18 22:49
Sheng98: 懲 06/18 22:54
pqri: 這個處罰有爭議的地方是人不在一軍,球隊帶25人但只能用24 06/18 22:57
pqri: 個,那等於當事人沒被罰到,不如罰金拉高點。 06/18 22:57
smena: 其實這很有道理啊,球員因為場外因素處罰卻讓他隊規則得利 06/18 23:05
smena: 球賽本身與球團商業經營還是要分開看才對 06/18 23:08
threesmallgo: 這個我覺得對喵很不公平 06/19 00:19
b19870204: 應該罰球員罰重一點,然後不管他在幾軍吧,重點就是讓 06/19 08:31
b19870204: 他不能上啊 06/19 08:31
w300204: 應該要等回一軍再罰 沒上去就處罰球隊不合理 06/19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