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剛在Google推薦的棒球文章裡看了一篇運動世界的奇葩文章 不禁讓我懷疑這些寫手的棒球素養跟最基本的查證能力。 這篇文章標題為 "破繭而出的統一獅內野工具人—陳重廷"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75055 引述其中一段 "相較於哥哥陳重羽的積極與口才,陳重廷木訥的個性,本來就不容易成為球迷關注的焦點 ,再加上2017年世大運,陳重廷在3:4一分落後的情況下,被南韓左投手崔採興牽制三壘 出局,在贏球才是國球的國際賽中,陳重廷很快就被貼上「戰犯」的標籤,然而三壘跑者 的任務是緊盯投手的動作,三壘手靠近三壘補位時,三壘側跑壘指導應該要負起提醒的責 任,所以陳重廷在這次的跑壘中,並沒有犯觀念及專注度上的錯誤,關鍵反而應該是理應 提醒跑者三壘手已接近壘包,卻完全沒有出聲提醒的三壘側跑壘指導,但這個態度不佳的 鍋,陳重廷可能還要背上好一陣子。" 作者說,三壘指沒有提醒陳重廷三壘手補了位,所以陳重廷慘背黑鍋, 原因都在三壘指沒有出聲提醒。 先不說有沒有提醒這種事,除了球員跟教練本人以外應該沒人知道。 不知作者怎麼通靈知道的? 我們看個影片,25秒處開始,三壘教練下完戰術往回走,陳重廷開始離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VQIk7vMoI
三壘手自始至終都站這個守備位置,就是陳重廷越走越遠 三壘教練到底要提醒什麼呢? https://imgur.com/d97iEb1 https://imgur.com/DqP5TE4 所以想問問大家,陳重廷是不是其實根本沒有任何觀念與專注度上的錯誤 而是被不理性看不懂球的球迷跟三壘壘指強迫背了黑鍋? -- 這篇文章看完,在作者不自然的洗白跟譴責球迷的語意下,不禁回頭翻了下過往影片... 看完之後,我鄭重懷疑作者存心幫陳重廷招黑 -- ●蛤?!我要關閉黑暗神廟‧‧ ′‵〉〈 耶穌說:當你的左臉被打了#)_( ε(# #○o 就讓你的右臉去打中間臉。 φ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25.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592966813.A.22A.html
richshen: 等等 情報是這樣用的嗎 06/24 10:48
songooo: 根本忘了這件事 06/24 10:48
sustainer123: 閒聊吧? 06/24 10:49
Puye: 三壘手都一直在那 這作者到底在說什麼 06/24 10:50
Arnol: 問題好了 lol 06/24 10:50
※ 編輯: Arnol (223.138.225.170 臺灣), 06/24/2020 10:51:32
shouchuan: 放不下真是可怕的東西 06/24 10:52
jimmy885: 運動視界本來就是跟一堆FB文一樣 06/24 10:52
angiotensin: 不就提醒把他叫回來 06/24 10:53
GaryCrawford: 這個作者 連很多喵迷都不喜歡啊 06/24 10:54
alex8725: 三壘跑者如果沒有要盜本根本不需要離壘 何況對方是左投 06/24 10:54
alex8725: 干擾效果很低 06/24 10:54
alex8725: 不需要大幅離壘 06/24 10:54
GaryCrawford: 連喵迷都嫌棄的 你覺得有啥說服力? 06/24 10:54
Arnol: 對不起小弟很少看,剛跳出一看覺得超奇葩XD 06/24 10:55
GaryCrawford: 看史丹利的文章 還比較正常 他之前還做過影片 討論 06/24 10:56
GaryCrawford: 高國慶需不需要退休 06/24 10:56
NishinoMiki: 黑個屁 全世界的三壘就他被左投牽制出局 06/24 10:56
alex8725: 這個作者就當初支持陳重羽外野 被凱媽酸到回不了話的哪 06/24 10:56
alex8725: 個啊 06/24 10:56
bkebke: 這個要自己看吧,三壘指是給2跑3要不要滑壘 回本壘用的吧 06/24 11:01
Arnol: 我也真心覺得要自己看啊,又不像二壘二遊在背後 06/24 11:04
Arnol: 這作者刷新我的三觀 06/24 11:04
kusork: 都沒人在講了,硬要把黑歷史挖出來讓人鞭 06/24 11:07
chen04142014: 其實就是怕內野滾地球而加大離壘 要搶本壘那一分 06/24 11:07
chen04142014: 但沒料想到投手會牽制而已啊 事實證明這個牽制確 06/24 11:07
chen04142014: 實神來一筆 06/24 11:07
jimmy885: 他這件說到爛了,就沒必要的離壘距離 06/24 11:16
wx190: 又是別人的問題了 跑者不用注意喔 06/24 11:27
hydroer: 只記得那時他們在雙重粉絲團po文說沒有對不起身上的球衣 06/24 11:38
season56456: 一般跑者不管有沒有在三壘 三壘手不會離壘包那麼近 06/24 11:42
season56456: 除非怕車路邊才會這樣站 06/24 11:42
s128222582: 運動視界很多個人作文=FB文 根本沒有看的必要好嗎 06/24 11:43
s128222582: 這種言論三壘跑者沒有責任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06/24 11:45
loveleexx: 到底在寫啥? 06/24 12:05
cityhunter04: 牽拖,離壘距離自己要顧?不要什麼事都牽拖教練好 06/24 12:05
cityhunter04: 嘛! 06/24 12:05
wbw: 早期職棒真的會牽制三壘 現在比較少看到了 06/24 12:10
dsauqt: 運動視界大艦巨砲寫的都不錯 06/24 12:24
Kevin0608: 史丹利蠻用心做影片的 06/24 12:24
tpot: 牽拖,三壘廷就算他現在表現的再好絕對忘不了 06/24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