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u10400068 (手邊沒電腦)》之銘言: : 如題 : 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 : 美日韓就我所知沒有這些爭議 : 為何就臺灣獨有 : 有人能解釋一下嗎? : 職棒優勝劣汰不是很正常 搜尋一下就有很多了吧 https://reurl.cc/qOL1Qy 基斯・洛爾(Keith Law) 這篇就討論美國首輪選高中投手合不合理 從內文就可以知道美國也有不同看法 不過可能台灣鄉民都喜歡補習,所以認為的養成,通常都是“有好老師教” 美國的養成其實比較是“競爭、淘汰” 裡面提到說,高中(投手)畢業身體還沒長好,進職業容易爆掉 進大學為了求勝操一操,都還不會爆的,進職業就比較不會爆,等於大學先幫職業汰除容 易爆的 本版聖書魔球的比利也覺得他高中就進職棒,心理不成熟才導致失敗 美國就資本主義,跟台灣社會主義有很大不同 美國的很多的職業運動討論都是在說:球團這樣選(投資)有沒有效益 你個人要不要來選是你個人想法,重視個人主義的美國才不會干涉你,他比較在意他怎麼 選會有回報 台灣人都怪自己是欠栽培,美國就很少這樣講,自己要做甚麼關別人什麼事 台灣看美職大部份從王建民開始,以為美國人都是這麼保護選手 從後來低簽約金的台灣選手回來分享,小聯盟為了出頭,也是操到爆啊,受傷也不敢講繼 續投,王建民是大投資才有這麼保護 美國棒球的強盛就是建立在龐大的人才庫,一年選秀就1500人 能上大聯盟的除了天賦、努力、運氣之外,還有耐操 不過話說回來,台灣目前人才庫就是這麼大,所以確實也應該用一些方式保護已經很稀少 的有天賦的選手 美國超市的魚都沒有魚頭、雞沒有爪子跟頭、肉類沒有內臟,全部丟掉 美國物資豐富可以丟,台灣要想辦法料理魚頭、雞腳、內臟,不要浪費,可以用的都盡量 留下來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71.2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3346335.A.4BB.html
cccmn: 美國本來就是強調自由競爭的文化 東方國家學不來 01/28 13:09
ccl007: 他們國球不是棒球 輸球會接受死亡威脅的大概美式足球比較 01/28 13:11
ccl007: 多 四大職業運動賽事之外就算從事冷門運動也能找一定從事 01/28 13:11
Spinner3: 大聯盟就是練蠱練出來的 01/28 13:12
ccl007: 該專項人口 組織社區或地方協會還是附屬教會底下等等 01/28 13:12
ccl007: 他們民間參與是主力 那種坳政府100%出資蓋球場給財團便宜 01/28 13:13
hans7192: MLB的順位價差會讓順位差的高中生願意去大學再練球技 01/28 13:13
polanco: 所以現在美國選秀也比較少球隊會在前面順位選高中投手了 01/28 13:13
ccl007: 使用的情形是他們比較難想像 01/28 13:13
ccl007: 是說靠美式足球獎學金讀大學兼打棒球也禁止 如果家裡缺錢 01/28 13:15
zxc906383: 小聯盟會操投手? 01/28 13:17
Senga41: 人口基數差很大 但我們人口少小朋友更少但實力其實不輸美 01/28 13:18
Senga41: 日 長越大差越多QQ 01/28 13:18
EricOu0218: 西方講求物競天擇,我們就巨嬰文化… 01/28 13:29
alan5: 兵役問題啊 01/28 13:41
ghostl40809: 若以學生運動來說 倒是反過來 美國會保護小朋友 然 01/28 13:48
ghostl40809: 後我們希望物競天擇(日本也是?) 01/28 13:48
KarlMalone: 台灣職棒沒幾隊 為何要選這麼多輪 製造一些失業人 01/28 13:53
KarlMalone: 限制選秀人數 沒選上的去業餘蹲 以後再看看走哪行 01/28 13:53
Y1999: 台灣:小時候操爆讓教練學校拿榮耀,出了社會各種要人幫。 01/28 13:54
Y1999: 美國:小時候興趣為主,進職業替自己負責。 01/28 13:54
ykesha: 美國光阿富汗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都能扔兩兆美元進去,有 01/28 14:03
ykesha: 啥好拿來比較,要比的話美國為什麼躲避球打不過中華民國 01/28 14:03
an123456781: 很多人都會嫌臺灣政府只會收割不會培養 01/28 14:23
an123456781: 講的好像在美國 政府都會把運動員負責培養好好的 01/28 14:23
an123456781: 美國就競爭阿 其實還是要靠自己 臺灣才希望什麼都靠 01/28 14:23
an123456781: 政府 沒做好都是政府的錯 01/28 14:23
smartlin2001: 限制選秀人數,王威晨表示我不能打職棒了 01/28 15:31
Godofthebutt: 社會主義? 01/28 15:41
cccmn: 威農是大學畢業的 不是恰所點名的對象 01/28 15:44
cccmn: *威晨* 01/28 15:44
chdc: 限制選秀(選中)人數美日都有啊 剩下全部當落選自培 這只是 01/28 15:45
chdc: 省錢也不是限制人選秀 01/28 15:45
coffee112: 小聯盟不就練蠱嗎? 01/28 16:48
tedwood646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pu6OlAZHUo 01/28 18:50
tedwood6465: 美國躲避球也是很強的,中華民國打不過的 01/28 18:50
dracomalfoy: 純噓最後一段,倒果為因亂舉例 01/28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