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30日電 超過45年歷史的新竹市立棒球場2019年展開原址重建工程,預計今年球季開打前啟用,球 場內現代化樣貌也搶先曝光。 新竹市立棒球場位於新竹市西大路與民富街口,周邊就是密集住宅區,緊鄰市民生活是一 大特色,過去球季時除球迷購票入場,旁邊民宅陽台更是附近居民「VIP觀賞區」,成為 獨有的另類景觀。 新竹市長林智堅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在國民中學、高中時期遇上全民棒球熱潮,同學們球 季時每天關注賽事,棒球除是台灣國球,更凝聚國民向心力。 林智堅回憶,新竹市立棒球場曾創平均觀賽數7143人紀錄,重建前新竹市政府積極邀中華 職業棒球大聯盟到風城比賽,但每次比賽結束,他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就被留言 灌爆,如場地不佳使球員受傷、場地老舊或不整潔等相關缺失。 此外,林智堅說,球場燈柱、廁所等規劃都有嚴重問題,且建物破舊不堪、耐震係數不足 ,幾次整修仍無法滿足球員、球迷期待,重建工程讓在地居民期盼超過20年。 他說,上任後多次與專業顧問、球場工程師到場現勘,提重建計畫,積極向中央政府爭取 經費,終於在2019年動工。 據新竹市政府工務處提供新聞資料,新竹市立棒球場外觀以清水混凝土、落地玻璃等灰色 調,呈現通透、質樸特性,使建築更符合附近街口樣貌,不造成太大壓迫感,以耐看、低 調姿態重新矗立。 工務處表示,球場內部分為觀眾、行政及球員動線,為觀眾規劃1樓商店及售票口、2樓觀 賽空間、3樓VIP室、4樓觀賽空間,總席次達1萬個;行政區位於4樓辦公室,球團使用地 下1樓及1樓空間,而球場下方地下停車場規劃可停放300輛汽車。 林智堅說,300個停車位加民富立體停車場240個停車位與周遭車位,將可提供足夠停車空 間,並配合規劃交通動線,讓球賽期間球場周邊交通順暢。 球員、球隊需求部分,工務處說,一壘側主場設有休息室、診療室、會議室、重量訓練室 和打擊練習區;三壘側客場也有休息室、更衣室及專用浴廁等;牛棚練習區移到外野,讓 球員與球迷有更多互動;球場草皮會設澆灌及排水系統,以利維護。 工務處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間接或直接光源數量極多,清水模、耐候鋼材質可避免直接 光源反射,更以舖面簡單線條設計,避免光線折射,將對居民光害影響減到最低。 工務處說,工程一併整理周邊景觀,將周邊道路電線地下化,在保留既有綠樹下,沿街設 置10米人行步道及綠帶,以植栽美化球場周邊街廓邊界。 https://imgcdn.cna.com.tw/www/WebPhotos/1024/20220130/1500x844_68975374130.jpg
新竹棒球場現代化 http://imgcdn.cna.com.tw/www/WebPhotos/1024/20220130/1152x768_20220130000067.jpg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上任後積極爭取拆除重建,終於在2019年動工,預計2022年完工 https://imgcdn.cna.com.tw/www/WebPhotos/1024/20220130/1200x673_323364608985.jpg
完工模擬圖 https://imgcdn.cna.com.tw/www/WebPhotos/1024/20220130/1200x674_323337272806.jpg
完工模擬圖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201300082.asp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209.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3552092.A.DFC.html
WongTakashi: 然而外野將成新竹球場的大污點 01/30 22:16
tomdeng: 曝光給模擬圖?? 01/30 22:16
Leonardo: 12億的台式球場 01/30 22:17
WongTakashi: 對媒體來說 模擬圖也是曝光啊XD 01/30 22:18
smallwenwen: 路那麼小 停車位多有屁用 01/30 22:19
KomeijiYuki: 台灣啥時特色球場 01/30 22:25
PCC2003: 散場就塞在停車場裡出不去 01/30 22:29
sixer: 為什麼要不抄老美 台灣都好醜 01/30 22:32
creative: 真的醜...感覺像是國小教務處走廊那種樣子 01/30 22:35
tmacfly: 原地改建就是悲劇 那週邊慘不忍睹 01/30 22:35
zag46900: 改建效益最大化 其他不重要 01/30 22:39
afa5644ti: 不拆掉 還花更多錢去改裝一個垃圾場 01/30 22:40
waitan: 花這麼多錢怎麼不直接蓋新的就好了 01/30 22:44
cccmn: 新竹人能接受就好啦 反正快合併了 01/30 22:49
fg008kimo: 美國隨便一個大學球場都比這個好看 01/30 22:50
Arodz: 市區球場可以就盡量保留吧... 01/30 22:54
WongTakashi: 人家可是為了配合華國街區所以外觀才設計成這樣呢~ 01/30 22:58
beoneg: 有夠台灣美學的醜 01/30 22:59
JimK0511: 就他媽典型台灣公版球場 還現代化哩 01/30 23:00
phoenix927: 越看越像學校 01/30 23:00
william8403: 毫無前瞻性的前瞻建設 01/30 23:07
yukiss: 合併後又要等到重視棒球的市長丶才有機會討經費蓋新球場了 01/30 23:07
protoss666: 看模擬圖….哈哈哈 01/30 23:12
flowerabby01: 不出意外的醜 好醜好醜好醜,跟我國中母校長的87 01/30 23:34
flowerabby01: %像 01/30 23:34
john0601: 300輛汽車....?一車坐到五個人才1500欸 01/30 23:35
WongTakashi: 鼓勵球迷坐大眾運輸......啊........ 01/30 23:36
Osakayo81: 現代化? 01/30 23:39
nakayamayyt: 林智堅還跑去觀摩軟銀蛋呢 01/30 23:41
seaice: 西大路 民富街都這麽窄的路,真不如去竹北改建一個 01/30 23:43
oldchang1205: 模擬圖 叫曝光? 01/30 23:45
cucu1126: 機車停在附近巷弄路邊再走過去是也沒到不方便,汽車就 01/30 23:46
cucu1126: 比較麻煩了 01/30 23:46
fufan: 平均如果是7000,300+240和周遭停車位足夠? 01/30 23:47
cucu1126: 這圖去年就放出來了是搶先在哪?還以為是要稍微實拍個 01/30 23:49
cucu1126: 內部格局咧 01/30 23:49
nakayamayyt: 竹北是竹北的事情 而且竹北有大片地的也是郊區 01/30 23:54
nakayamayyt: 新竹郊區一樣有空地 何必去竹北 01/30 23:54
linkow88: 嫌? 01/31 00:05
legendd: 現代化在哪 01/31 00:06
Kaihar: 華國美學有夠噁 01/31 00:07
mewcity: 還在機車亂停巷弄..交通沒救 01/31 00:17
bboring: 台灣美學醜死了 01/31 00:26
lockbacker: 原地重建先猜以前的問題根本解決不了 01/31 00:53
kevincn13: 不是今年要蓋完了嗎 01/31 01:20
autostone: 完全沒有現代化的感覺 01/31 01:29
Balboa: 政績+1 01/31 01:54
alrin891202: 連模擬圖都很醜 01/31 01:54
TimmyJiang: 推文是不是還有人不知道竹北所在的「新竹縣」和「新竹 01/31 01:57
TimmyJiang: 市」是不同的地方 01/31 01:57
TimmyJiang: 自己管區的球場要找新地方重蓋跑去別人家幹嘛 01/31 01:58
Balboa: 新竹市也可以自己找地蓋 原地弄成這樣就是個笑話 01/31 02:02
Balboa: 沒腹地停車位又少到靠北 花大錢弄這個找球隊進駐 01/31 02:05
Balboa: 就是在槓新竹人潘仔而已 01/31 02:05
fuyu1112: 原本沒車位都塞得下7000人了 不過賽期期間停車場會給人 01/31 02:14
fuyu1112: 停嗎 有辦法跟球員巴士動線做區隔? 01/31 02:14
Balboa: 塞的進多少人是重點嗎 味全要在這排四十場 那就是塞四十天 01/31 02:24
bokonon: 不知道花多少錢齁 01/31 02:46
bokonon: 12億...到時候還會再裝潢弄些視覺設計吧? 01/31 02:51
EKman: 先不管塞車的事情,這個圖根本毫無特色 01/31 03:35
Surffie: 那個外野的巷子看了就搖頭,到了晚上就併排違停真的有夠 01/31 03:40
Surffie: 可憐 01/31 03:40
cccmn: 台中也是因為縣市合併成定案了 胡就把洲際設在縣市交界處 01/31 05:21
laieshen: 模擬圖直接告訴你這腹地多杯具 01/31 05:40
cheersoul: 警察~出來指揮交通啦 01/31 06:02
jeng0326: 新竹看球賽塞車就是個噩夢 01/31 09:42
keyboard1624: 300+240個停車位,也太少了吧,光球場工作人員就 01/31 11:21
keyboard1624: 要停滿了吧 01/31 11:21
Wells033: 模擬圖根本看不出哪裡現代 平行時空嗎 01/31 11:39
kgkg0057: 竹市區中心腹地小 無解,要15000+的職棒大野球場除非 01/31 12:05
kgkg0057: 往南寮那邊去...不然改去建竹縣 就不找林市長 該去請 01/31 12:05
kgkg0057: 楊縣長喬了... 01/31 12:05
stgem: 這麼醜,只要推給華國美學就好了。嘻嘻 01/31 12:21
harpuiaken: 現在的小學蓋的都比這個好看 01/31 12:41
nakayamayyt: 照以前蔡仁堅規劃搬去香山蓋大一點就沒事了 01/31 13:40
xmoonlight: 浪費時間,不如給國民黨蓋 01/31 14:06
seaice: 新竹市的空地剩南寮 香山那邊比較便宜,但蓋那邊沒什麼搞 01/31 14:21
seaice: 頭吧,不然千甲那邊農地或和新竹縣談竹北,還比較有搞頭 01/31 14:21
cucu1126: 北新竹車站那邊確實比較有搞頭 01/31 15:08
QQbrownie: 等上完顏色再來嘴 01/31 18:03
takamiku: 笑死 給模擬圖叫記者寫新聞 01/31 22:00
Balboa: 洗地仔是不是覺得上了色就能解決交通跟腹地太小問題 02/01 02:38
sugoi5566: 竹市虎林球場那邊就有地了 02/01 09:58
simon814141: 台灣美學…是沒人還是不想花錢 02/01 10:31
QQbrownie: 腹地跟交通一開始就知道了,這球場就爭取前瞻預算改建 02/01 15:36
QQbrownie: 的,有時間限制根本來不及找新地做土地變更或或買新地 02/01 15:36
QQbrownie: 這球場明明超便宜 02/01 15:36
Balboa: 真會洗 02/01 16:54
Balboa: 便宜個鬼 台南亞太25000席外加3000席的副場還不用20億 02/01 16:57
Balboa: 新竹蓋個五千席的內野還蓋成那個鬼樣子根本超盤吧 02/01 16:58
Balboa: 這鬼東西要12億 是戴濾鏡估出來的嗎 02/01 17:00
aitela: 大型水泥垃圾 02/01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