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8歲以後沒在台灣過農曆年 江少慶10年來過年初體驗 羅惠齡/綜合報導 中職最高薪投手江少慶在2011年仍是18歲年紀跟美職印地安人簽約,從此過著在美國的生 活,一直到去年,他都沒在台灣過農曆年,去年季中返台參加中職選秀,被富邦悍將第1 指名選進,也使得他10年來第1次在台灣過年,對他來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18歲出國,目前28歲江少慶今年第1次在台灣過年,對農曆年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記憶, 只記得就是放鞭炮,過去LINE等通訊軟體還沒有很普遍時,也幾乎沒太特別跟家人聯絡, 直到近年有了LINE,遇到農曆年,就會用視訊電話跟爸媽拜年。 「今年可以在花蓮過年,特別不一樣,希望媽媽可以休息,不用再到廚房忙,現在外送或 餐廳都不錯,會買點菜在家聚餐。」江少慶說。至於會準備什麼新年禮物給家人?江少慶 說:「大概就是包個紅包,比較希望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直以來都是習慣1個人 ,即使遇到過年也一樣,晚上時間陪家人,其他時間還是會按照課表做訓練。 對江少慶來說,去年決定回台灣打球,從決定要回來的那一天起,他就覺得是人生中非常 特別的事,「學生時期,剛出國,沒有想那麼多,也不知道職業選手該做些什麼,經過10 年在美國,現在回來台灣,又是亞洲、職棒,對我來說都每天都是特別的一天,希望可以 一直保持這種熱情跟探險的態度。」 江少慶透露,剛回台灣時,家裡餐桌上多了龍蝦,媽媽說,那是保存了幾個的,是爸爸自 己去捕回來,就為了等他回來。 https://tw.appledaily.com/sports/20220204/QAVEH6MFSRECTHZGWISINPS2Q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74.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3962736.A.8C2.html
balcony5566: 龍蝦是爸爸自己抓的好厲害@@ 02/04 16:38
toeic900: 鹽寮那邊當地居民都自己下海抓龍蝦 02/04 16:39
wallacechen: 自家抓的,吃起來一定更美味 02/04 16:48
kzzoz80: 是保存好幾個月嗎?現抓比較好吃(揍 02/04 16:54
sholin: 老家花蓮豐濱? 應該是捕得到 02/04 17:04
Kaokuohui28: 不知道有沒有吃佛跳牆? 02/04 17:36
Leonardo: 沒對像嗎 如果自家FA不愛也可以學胡 別家的啦啦隊選一位 02/04 18:47
civic8th: 希望少慶不要被邦邦的海龜帶壞 02/05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