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jdrcb (annin)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美日式訓練質量比 秋信守推翻刻板印象
時間Sat Feb 5 20:23:41 2022
美日式訓練質量比 秋信守推翻刻板印象
2022/02/05
https://img.ltn.com.tw/Upload/sports/page/800/2022/02/05/50.jpg
朱偉銘轉換身分投入健身事業。(記者林正堃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sports/page/800/2022/02/05/49.jpg
秋信守(資料照)
者倪婉君/專題報導
職棒生涯一路走來,朱偉銘遇過各式風格的總教練,也都成為自己教學時的寶貴經驗,對
於外界常在討論美式、日式的棒球風格差異,他則說:「每個國家的棒球文化當然會有差
異,我認為不必去強調什麼方式,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事。」
歷任教頭是貴人 朱偉銘沒錯過淘寶
從2010年球員生涯第1年就遇上個人風格明顯的「振總」陳瑞振,朱偉銘在2014年「草總
」謝長亨時代轉任教練,之後在兄弟一、二軍陸續和吳復連、林威助、史耐德和伯納合作
,到了富邦悍將後兩年又在中職最多勝教頭洪一中的髦下做事,他自己都笑說,「不管美
式、日式、台式教頭我都遇過,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在我從事教練訓練這條路上貴人滿
多,大家都很照顧我。」
在體能教練這條路,是草總將朱偉銘領進門,他也得到很多的發揮空間,「後來跟吳總合
作,他給我的空間也很大,完全信任我的專業。」朱偉銘從一開始偏日式風格的教頭領軍
,到後來接受史耐德、伯納的美式洗禮,他認為外界對於日、美式訓練有所誤解,「美式
也很要求基本功,只是他不像日式一樣去要求量化,美式的量沒有那麼大,但要求品質要
夠好。」
集美日台大成 擇優整合訓練系統
然而美式的訓練量也不輕,但關鍵在球員的自主性,「因為美國的競爭大、自主性也很強
,很多球員在團體練習之前和之後都會自發性練習。換算起來,美式並沒有比較輕鬆,只
是讓你比較自由,日式則是全隊在一起把量吃完。」
朱偉銘還舉富邦悍將新教頭丘昌榮說過的故事為例,從中知道在美國發展的球員有多拚,
「丘總之前到美國見習,球隊早上9點練習,他第一天7點就去球場,結果看到一堆人在練
習。第二天他6點就去球場,還是一堆人在練。隔天他5點就去,依然有人在練。最後一天
他4點就去,只有一個人在,那個人叫秋信守。」
當了8年職棒教練,朱偉銘認為討論美式、日式沒有意義,「「集合全部的優點去做整合
才重要,設法讓訓練系統更完整,因為資訊不斷在更新,要有辦法持續吸收、更新,這是
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49901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6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4063823.A.459.html
推 davidex: 可是台灣球員提早到球場還會進不去 02/05 20:27
推 nakayamayyt: 4點開始練 大概兩三點就起床吧 02/05 20:29
→ Minihil: 所以爪爪屏東住宿舍就沒這問題 要練隨時都能練 02/05 20:30
→ scott0104: 你見過凌晨四點的秋信守嗎? 02/05 20:30
→ beebaa: 講幾點來練沒啥意義 這單純就是視團練時間調整節奏而已 02/05 20:38
→ beebaa: 四點來練 算他三點起床好了 那他前一天七點就睡了吧 02/05 20:39
→ sdiaa: 春訓都這樣啊~ 人很多早一點來不用擠 02/05 20:44
推 sam92084: 秋信守照片也太醜了 02/05 20:53
→ sdiaa: 球季中晚上7點比賽才剛開始打... 02/05 20:55
噓 pkza: 體積和密度成反比 02/05 21:12
→ JhoYng420: 四點…… 剛睡而已吧 02/05 21:12
推 Arodz: 四點開練 真的狂 02/05 21:12
推 ultratimes: 根本是失眠才會這麼早去練吧 02/05 21:18
噓 KEITTLY: 明明就是體脂率,什麼質量比 02/05 21:20
噓 happiness77: 質量bad 02/05 22:26
推 gulong: 一天比一天早到,黃石老人和張良? 02/05 22:26
推 leo8108: 台灣美式 有練就會 自由嘛 02/05 23:11
推 YomiIsayama: 難得寫質量意思是正確的給推 02/06 02:22
推 qqstory: 美式訓練量不會比較少 比較多的是自主訓練吧 練自己不足 02/06 02:30
→ qqstory: 的地方 02/06 02:30
推 TaiwanKimchi: 要贏美國和日本就是要在運動科學這一個領域去做研究 02/06 08:14
推 pttnowash: 練那麼多根本沒意義 是錯誤練法 02/06 08:42
→ pttnowash: 頂多早到跟晚退一小時~即可 02/06 08:42
推 kzzoz80: 可能那天他剛好睡不著 02/06 09:17
推 kzzoz80: 美式很自由 所以你看旅美回來差異性也很大 02/06 09:21
推 fattyeddie: 四點練習 根本呵呵 02/06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