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帥理事長換人當 陳傑憲提縮短FA年限 作者:陳容琛 從周思齊接下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的棒子,統一獅球星陳傑憲透露,期望上任後能推動2 個面向發展,包含FA市場及交易,以活絡中職市場,讓台灣棒球最高殿堂的可看性更高。 當初周思齊表明希望傳承,因此推舉統一獅的陳傑憲與蘇智傑,最後陳傑憲以1票之差勝 出,接下球員工會理事長的大任。「當下覺得自己能力不及,但思齊學長說會輔助我,請 我不要擔心。」陳傑憲笑說,目前還沒有什麼事,要等到開會才知道這個位置有多麼困難 。 對於上任後的展望,陳傑憲期待推動2個面向發展,包含FA市場及交易,「我希望FA的年 限可以縮短,因為假如拉長,很多選手已經超過巔峰時期。相反地,如果在巔峰時有別隊 需要,原母隊的年輕人就有機會銜接上去,我認為執行FA會比較高,而且5隊如果一直有 人員變動,中職會更精彩。」 「交易的部分也是,球員在這隊可能沒有機會,到別隊或許有更多機會,我想要提出來, 活絡中職市場,像外國這樣子。」陳傑憲說。他以從芝加哥小熊轉戰紐約大都會的 Javier Baez為例,「我就想支持大都會,相信球迷也會很期待。」他認為很多選手受限 於年紀,而沒有成功轉隊感到可惜。 陳傑憲補充,本身就勇於表達自己想法,也是幫所有選手發聲,加上有些選手被壓抑很久 、不敢講出來,也能透過工會轉告,「大家都是明理人,不會因為當理事長就被針對。」 有趣的是,日前才加盟獅隊的胡金龍,過去也曾任理事長,陳傑憲笑說,再找時間跟他吃 飯討教。 來源: https://tsna.com/article/5309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39.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4212433.A.017.html
BJshow: FA在縮短一年比較合理 02/07 13:41
VVizZ: 建議縮為菜鳥約開始7年不分一二軍 02/07 13:41
eee60109: IL 傷兵名單 的建立呢? 02/07 13:42
BJshow: 改成大社7高中8比較合理 02/07 13:44
cobras638: 有這個想法是好 02/07 13:45
starxls: 免肖想 領隊會議窮酸隊直接給你擋下 02/07 13:46
work1024: 很難中職又不賺錢 02/07 13:46
jack34031: 怎麼可能不分二軍 02/07 13:47
jack34031: 哪有這麼爽的 02/07 13:47
zeus7668: 先進領隊會議再說 02/07 13:53
prodd: 先幫球團想想怎樣再多賺點錢 02/07 13:57
NTUOnline: 除了年限之外,別忘了轉隊金也要調降呀... 02/07 14:08
j20110405: MLB也是算大聯盟天數吧,怎麼可能不分一二軍 02/07 14:12
a0987761110: 只有我看不懂巴椰子那段是在舉什麼例嗎XD 02/07 14:20
ePaper: 轉隊費也要降低 02/07 14:28
atxp4869: 先縮短羅力條款吧QQ 02/07 14:36
zxc906383: 巴爺子就是指明星級球員交易吧 02/07 14:42
zxc906383: 台灣目前應該只有泰山這次 02/07 14:43
jsstarlight: Báez那段式說明星球員轉隊帶來的熱絡,除了市場行情 02/07 14:46
jsstarlight: ,也包括球迷流動 *是 02/07 14:46
chunfu: 請理事長推動台版規則五選秀 二軍待滿五年可被其他隊搶劫 02/07 14:56
xi17364: 228條款拜託也處理一下 我要血流成河 02/07 15:02
Avengers: 日職一堆選手30歲-35歲都是顛峰期,中職一堆選手就不行 02/07 15:37
exciplex14: 大社可以縮,高卒維持原狀就好 02/07 15:43
ysy2003: 不分一二軍可行,只是年限必須最長(例如9年還是10年...) 02/07 16:06
ysy2003: 大社7 高中應屆9 註冊10 02/07 16:07
ysy2003: 之後無約即為自由球員 02/07 16:08
ysy2003: 沒有什麼申請與第二次FA 02/07 16:08
ysy2003: 更正 大社7 高中8 註冊10 02/07 16:09
sammihu: 洋將應該也改為7年較合理 02/07 16:19
HOLYXXXX: 阿第6隊勒? 02/07 16:23
HOLYXXXX: 洋將只要考過中文最初級就直接不佔洋將名額 02/07 16:25
HOLYXXXX: 旅外回來自由接觸 不用參加選秀 02/07 16:26
YummyGasol: 中職已經很爛。真要保障球員大社6高中7 縮更短才合理 02/07 16:33
Terrn: 你球員工會有武器跟領隊會議談嗎XD 02/07 18:54
tue678: 縮短fa年限 就會看到簽約金縮水了 大社6年叫太長? 02/07 20:36
ysy2003: 本土6有點短 洋將6年能討論 02/07 20:51
Arodz: 能少一年就不錯了... 02/07 23:28
davidrick: 縮短對已經名利雙收的明星球員有利,但可能會拉低簽約 02/08 11:54
davidrick: 金或凍漲 02/08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