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職/恐怖蓋達17年前狂轟敵軍 專屬火箭筒讓獅迷超嗨 2022-02-10 17:08 聯合報 / 記者藍宗標/台北即時報導 中職新球季將於4月2日開打,近年很少出現的洋砲,今年人數大增,對本土打者競爭獎項是 很大威脅,也喚起不少老球迷對大砲型洋砲的回憶,2005年效力統一獅隊的蓋達,就是中職 史上的奇才,擁有「恐怖蓋達」的封號。 中職過去32個球季,三商虎隊鷹俠(120轟)、時報鷹隊喬治(68轟)、獅隊布雷(66轟) 、味全龍隊坎沙諾(65轟)、兄弟象隊德伍(61轟)是洋砲全壘打產量前5傑,老球迷對這 些名字耳熟能詳,但對獅迷而言,2005年一再製造驚奇的蓋達,恐怖威力堪稱隊史數一數二 ,當時用「蓋恐怖」形容。 這門擁有大聯盟、南韓職棒經驗的多明尼加重砲,2005年3月13日展開中職生涯首戰,開季 第1個月就獲選月MVP,短短3個月出賽44場,繳出15轟、38分打點的成績,一度保有「雙冠 王」地位。 獅迷為蓋達的表現陷入瘋狂,他也成為球隊看板人物,當時球團啦啦隊創意十足,用塑膠大 水管打造兩支「火箭筒」,只要蓋達走上打擊區,就請球迷扛起砲管,把砲口朝向外野區, 只要他轟出全壘打,球迷還可在火箭筒簽名留念。 有趣的是,蓋達也曾在台南球場因雨延賽的比賽,拿起「蓋恐怖」大砲在休息區娛樂隊友, 拿著自己的「專屬武器」笑得超開心。 蓋達加盟獅隊前,中職單季最多轟紀錄是鷹俠(1996年)、興農牛隊怪力男(1998年)共同 保持的31轟,蓋達2005年開轟速度驚人,推算如果出賽100場,可望達到40轟,但他只打半 季就走人,2007年布雷才以33轟改寫紀錄。 至於蓋達遭獅隊提前解約的原因,當時球團高層認為,他在比賽關鍵時刻無法發揮、穩定性 不足,表現落差不小,另外就是腳程不佳,也欠缺守備位置。 蓋達2005年只打半季,到季末全壘打排名仍居第4,誠泰COBRAS隊謝佳賢以23轟封王,獅隊 員工在蓋達離台時,笑說:「火箭筒留著也沒用了,可以送到國防部列管。」 新聞網址: https://bit.ly/3GLrP7r 備註: 有點資歷的球迷應該都對蓋達不陌生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89.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4507405.A.AF4.html
Tako55: 蓋達跟布雷來比的話 還是布雷比較猛 02/10 23:37
ohmyya: 踹捕手舔棒哥 02/10 23:37
OhmoriHarumi: Izzy Alcantara到底要怎麼翻成蓋達? 02/10 23:37
vvvv0o0vvvv: 守備爛到流湯... 02/10 23:37
OhmoriHarumi: 取姓氏中間2個音翻的嗎? 02/10 23:38
BJshow: 布雷待比較久印象比較深刻 02/10 23:38
Y225: 蓋達是取中間名,統一有時候也喜歡這樣取 02/10 23:39
Tako55: 那個火箭筒到底怎麼做出來的 也是蠻佩服的xd 02/10 23:39
Y225: 姓氏中段 02/10 23:40
fman: 17年了啊,真快,對他拿大砲的樣子還是印象深刻 02/10 23:40
LanLanLue: 大學時期的回憶就是進場看蓋達轟 02/10 23:40
h205031: 水管烤軟!就可以凹來凹去了 02/10 23:40
lionsss: 火箭筒不是留到布雷用? 02/10 23:40
rong1994: 一直以為他的名字是在影射蓋達組織 02/10 23:41
fman: 那隻應該就水管接一接再噴漆吧 02/10 23:41
bbo9527: 蓋達就恐怖攻擊組織 跟翻譯無關 02/10 23:41
lucian5566: 恐怖組織都拿肩上火箭炮射老美的飛機的 02/10 23:44
acergame5: 喵喵怎麼這麼多恐怖系列的 陳政賢-恐怖分子 02/10 23:46
kershaw1221: 小鄧鄧不是也用過嗎哈哈 02/10 23:47
ymca0135: 他跟風神蠻熟的 02/10 23:48
terryate: 布老爺比較穩定還參與連霸印象深刻正常 02/10 23:48
etop: 踹捕手~~~~~ 02/10 23:49
oeoe: 被觸身球先踢倒捕手,再衝去打投手 02/10 23:50
GoldKiller: 當初他會離隊不是聽說有八卦 02/10 23:53
fcz973: 全壘打大賽用碰的就出去 02/10 23:55
peter89000: 話說他本命叫以色列取蓋達名字蠻詭異的吧? 02/10 23:58
blademan: 竟然17年了嗎.. 02/10 23:59
blacksun: 傳聞中的....甲砲? 02/11 00:07
elefox: 他上場時都要求觀眾安靜,然後敵隊球迷就不斷鼓譟XD 02/11 00:08
kaiway3: 踹捕手有夠經典 02/11 00:15
zkow5566: 蓋達是取canta 翻的吧 02/11 00:20
elefox: 那年還有球員被媒體捧為本土蓋達 02/11 00:26
jp956956: 我覺得蓋達比布雷猛 機會都沒死角 什麼球都輕鬆打 02/11 00:29
jp956956: *幾乎 02/11 00:29
kisaku1980: 蓋達蓋達 該打安打 02/11 00:32
apestage: 覺得現在洋投手強多了... 02/11 00:33
apestage: 不好打啦 02/11 00:33
MattOlson: 小時候看他上場都超期待 02/11 00:40
saffron27: 我以為我看錯版 02/11 00:40
pzhao: 蓋達power感覺比布雷猛 02/11 00:41
lolucky531: 在宿舍男上加男 02/11 00:44
Archi821: 蓋達本來就比布雷猛啊 02/11 00:47
hansioux: 回3樓,可能是Alcantara開頭發音有點像Al Qaeda蓋達組織 02/11 01:04
Tako55: 當時的喵喵是不是很迷戰爭電影情節 沿用恐怖份子這四個字 02/11 01:12
Tako55: 當錯號.. 02/11 01:12
s13140709: 超可怕的打者阿 02/11 01:18
jeter8695: 把人家取叫蓋達真的是... 02/11 01:21
jkl852: 痾…蓋達又不是電影的東西 02/11 01:22
andy055097: 因為他開始看中職... 02/11 01:52
nsk: Al Qaeda在當時有蓋達丶開打與意譯基地三個譯名 02/11 02:01
moss622: 蓋達至今還在YT上流傳的就是小聯盟幹架.....y 02/11 02:08
k5253XLMz: 當年根本沒有這種政治正確的問題 911受難者表示: 02/11 02:22
jack78610: 當年其實他知道叫做蓋達,以及知道跟恐怖組織有關後 02/11 03:07
jack78610: 其實他說過,他不喜歡這名字,希望可以換掉 02/11 03:07
dbdudsorj: 在美國踹捕手經典 02/11 03:16
tecnniv: 蓋達架恐怖 02/11 03:27
milk1111ee: 剛看職棒那年 對這位有印象 02/11 04:35
ELF007: 對 本人其實不喜歡 畢竟跟恐怖組織連結 02/11 04:41
afa76: 蓋達猛的是把壓低的球跟打高爾夫一樣轟出去 02/11 05:13
laechan: https://i.imgur.com/O9iM8gm.jpg 02/11 05:26
HidekiRyuga: 踹捕手 02/11 05:31
HidekiRyuga: 雖然厲害但常常不練球 02/11 05:36
shiaubai: 轟天雷現在放在外野的倉庫 >< 02/11 06:46
lions402: 斷棒可以打到快牆邊 02/11 07:30
seven7th: 放到現在肯定被砲轟 02/11 07:51
flowerabby01: 政治超級不正確笑死,想當初要來的時候就有人找出 02/11 08:21
flowerabby01: 踹捕手的影片瘋傳了,結果一來還取名蓋達owo 02/11 08:21
austincold: 他真的猛,當年小雞強如鬼神也被他轟 02/11 08:22
ckroy: 臺灣球團就很無聊,亂取中文譯名 02/11 08:36
firenzetw: 居然17年了 02/11 08:38
taddy0540: 當時解約還滿意外的 02/11 09:04
taddy0540: 說男男是有掛嗎 02/11 09:06
ejonlj: 地獄梗XD 02/11 09:08
JamesChan51: 踹捕手上去幹架超經典 02/11 09:20
issuxark: 基佬? 02/11 09:43
njnjy: lanew有個洋投被他轟到懷疑人生 02/11 10:10
capsspac: 蓋達真的很猛 02/11 10:33
mutta: 很懷念蓋達和布雷 雖然我都是坐對面 還有13壘側的時代 02/11 10:33
mynumber55: 嚇死 02/11 10:56
RachelMcAdam: 這名子超爛吧,還被本人抗議XD 02/11 11:30
tamakochan: 總教練評:「守備差、腳程慢、不能配合戰術」 02/11 11:52
ajiesu: 踹捕手真的超經典 02/11 12:34
mazinger: 布雷能守三壘 蓋達只能DH 差多了 02/11 12:41
MikeNapoli: 噓統一亂取名 跟興農一樣沒水準 02/11 12:44
skylion: 布雷比較強 02/11 13:05
kuorobo14: 對他印象就常常在全壘打 真的猛 02/11 13:41
Bozhi: 恐怖組織 02/11 13:44
letwind: 還有印象 02/11 14:29
aqaqaqa5757: 超懷念 02/11 15:26
TexasFlood: 布雷不止打,守也很有經驗,還是隊伍的精神領袖 02/11 15:46
JER2725: 先踹捕手再去找投手 02/11 16:10
JER2725: 他的守備很糟,春訓就被看破手腳,後來就DH,被認為功能 02/11 16:12
JER2725: 性不足 02/11 16:12
mattaus: 兄弟的找來的奧利偉、德伍也都很猛 02/11 16:24
gth: https://youtu.be/eTYpNV6H-_M 身材維持不錯 02/12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