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國聯DH制度晚了14年?王建民有不同想法:另外收穫 記者賴冠文/屏東報導 大聯盟DH指定打擊制始於1973年,僅在美聯施行、國聯未跟進,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 Rob Manfred)日前指出國聯將採DH制,最快本季實施,不少球迷想起王建民當年因跑壘 受傷,若早點實施DH制,或許生涯結果不一樣,而他有不同看法。 王建民2008年生涯顛峰時期,在6月交手國聯的太空人,先發投手上場打擊,靠野手選擇 上壘但過程中因右腳蹠趾韌帶與肌腱裂傷,不但當季報銷,大聯盟生涯開始下滑。 問起此事,王建民回憶當年受傷狀況,他坦言一開始沒有想太多,「醫生說幾周後就可以 開始動,沒想到消腫後,拍出來的照片,骨頭是分開的,變成趕不上球季,要調適心情, 為了下個球季做準備。」 看到國聯新增DH制度,王建民認為當時國聯沒有這種制度,球隊給予的工作就是盡量做好 ,現在實行此制度,可以幫助更多投手專心面對打者。 這項新制曝光後引起球迷熱議,有外媒認為「對王建民來說晚了14年。」而王建民不會多 想,「從受傷也學到不一樣的東西,知道選手哪裡不舒服要怎麼去調整,如果我沒有受傷 也不會學到這些東西,換個角度看是不同的收穫。」 來源: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218797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39.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4674832.A.03D.html
LukeSkywaker: 還真的跑去問他喔......... 02/12 22:14
lotus1226: 不會的 王沒受傷 不用學這些 還有其他需要學的東西吧 02/12 22:14
lotus1226: ! 02/12 22:14
KAKU29: 老王心態很正面 成功者的特質 02/12 22:27
dkl1027: 就..腳開掉了 02/12 22:34
brabra: 本來是手開掉變成腳開掉XDD 02/12 22:48
rei196: 當初不就是因為受傷下去才亂搞當賣車業務婚外情嗎當然是另 02/12 23:07
rei196: 外收穫囉 02/12 23:07
a89182a89182: 沒有成功啊 後來還是站不回去 02/12 23:15
sandpaper: 這件事去問老王很正常吧,不然台灣還可以問誰 02/12 23:16
sandpaper: 這總比一堆記者抄PTT的好 02/12 23:17
kobe089: 王的正面心態真是不簡單,一般人應該都是負面居多 02/12 23:28
chen7168: 推個 02/12 23:31
strams: 別人跨聯盟要打擊…王自己沒跑壘處理好受傷,也只能接受 02/13 01:28
strams: 啊 02/13 01:28
amovie: 受傷後爛掉的球員很多 只是王建民受傷的方式是這一種 02/13 04:06
wih1007: 球界新聞當記者當然要找人問阿,不然當真坐在家裡抄PTT喔 02/13 04:06
amovie: 改變心態 面對受傷會無法恢復 才是最重要的 02/13 04:06
wih1007: 阿找人問當然就是問他阿,不然問王柏融喔 02/13 04:06
kenkenken31: 久病成良醫的概念嗎?年輕時覺得腳就是腳,也是傷來 02/13 07:27
kenkenken31: 傷去才慢慢知道髖臀腿膝足跟的差別 02/13 07:27
nelsonchao: 要是有學到跑壘上要注意的事項 中職又有投手需要打擊 02/13 08:24
nelsonchao: 的時候的話 那這收穫就還蠻不錯的 可以教後輩 可是中 02/13 08:24
nelsonchao: 職應該不會想說要無DH制吧 02/13 08:24
nelsonchao: 至於野手 不管是預防或傷了 王可能也不會有機會特別 02/13 08:26
nelsonchao: 指點吧 02/13 08:26
totenkopf001: 二樓跟七樓是不是沒機會學到呢,嘻嘻 02/13 08:42
hccbaseball: 讚啦 02/13 09:12
furnaceh: 沒受傷,老王可能賺大錢風光退休了,不過人生沒有重來 02/13 09:40
Rose5566MVP: 沒受傷搞不好名人堂 02/13 11:02
XDDDDDDDD: 畢竟自己丟臉搞笑也沒有立場抱怨 被問只能強顏歡笑還能 02/13 14:14
XDDDDDDDD: 怎樣 02/13 14:14
qqstory: 當初如果沒受傷 王不知道可以投出怎樣的成就 02/13 14:54
ccris: 這傷讓他少簽一筆大約的機會,至少3000萬美金飛了 02/13 15:13
ganlinlowsu: 被問到這種傷心事也只能這麼回吧 不然要像乃哥那樣 02/13 17:35
ganlinlowsu: 爆氣譙髒話臭幹MLB制度喔 02/13 17:35
iamimasaka: 也只能這樣想了,他是曾站在過頂峰的人,以前沒有,未 02/14 12:46
iamimasaka: 來也很難。 02/14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