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www.mydaily.co.kr/new_yk/html/read.php?newsid=202202211552468052&ext=na&utm_campaign=naver_news&utm_source=naver&utm_medium=related_news 韓職在實施了幾次的二次選秀(韓版規則五選秀) 結果在部分農場深度較好的球隊總是被搶劫的情況下 最終也因為當初沒列入規章,純粹是團長會議同意下實施的機動式玩法 去年正式劃下終點,只是選手工會方的要求下,折衷給了二軍FA制度 希望能給予底層選手有自由流動空間 二軍FA制度是只要該名選手在當年度一軍登錄未滿60天情況下 累積達到7個球季,便能取得二軍FA資格,與其他球隊自由談約尋找發展空間 但這制度卻在首度實施後,出現明顯的漏洞百出 去年底符合相關資格者共有14名選手 但只有3名選手提出申請 兩名投手最後在申請後,還是跟母球團達成續約 不過都像是苦求母球團的姿態簽下的合約 分別是比前一年度砍了200萬跟2500萬韓元談下續留合約 更慘的則是唯一的一位野手鞠海成 這位33歲的斗山熊砲手,雖然長打能力評價不錯,可是去年在一軍只有9打數1安打 提出二軍FA後,連母球團都不願與他接觸談約 讓這位從育成選手一路打拼多年上一軍的選手,面臨正式結束球員生涯的窘境 根據現有的二軍FA制度 若是其他球隊要簽下該名選手 則需要支付該名選手前一年度100%年薪補償 而該名選手與新球團的年薪合約不得超過原薪資 等於變相變成另類的二度就業輔導管道 鞠海成年薪5000萬韓元已屬聯盟底薪等級球員 但連鞠海成這樣的選手選擇跨出申請二軍FA都反而變成失業對象 或許不提出申請而直接任由球團砍薪還可能更有保障 這也是目前制度出現嚴重矛盾的地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4.177.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5492045.A.CA7.html
vvw5555: 誰會去搶二軍打到七年的人 02/22 09:12
reactTW: 感謝翻譯 02/22 09:13
amos30627: 哭啊 7年有自知之明 誰敢申請 02/22 09:19
lions402: 幹嘛花錢付賠償金買一個一直在二軍的球員 02/22 09:27
lions402: 免賠償可能流動率還大一點 02/22 09:28
KevinOConnor: 賠償金就是個爛制度 02/22 09:31
qwas65166516: 韓原本的規則五其實也不是說很划算吧 02/22 09:32
qwas65166516: 40人名單外+兩年新秀保護 比味全那時擴編選秀還慘 02/22 09:32
adwn: 二軍待滿7年換個角度想也挺慘的 02/22 09:41
suzhou: 其實就連美國 只要合約還沒結束 別隊要 都會有個買斷費 02/22 09:51
suzhou: 只是韓職這個爭議是年資計算下去 都是一堆不上不下的 02/22 09:52
suzhou: 這種等級球員可能連原本球團都在猶豫要不要砍了..... 02/22 09:52
suzhou: 其實往下壓到四年二軍年資或許會比較符合亞洲的生態 02/22 09:53
bxxl: 像中職最簡單的就是等球團把你放到60人外. 韓職有類似的嗎 02/22 10:14
Ailin: 美國的規則五應該沒有合約買斷的問題吧,也不用選手宣告FA 02/22 12:18
yurian: 美國人才多 外國人也不算洋將 目的是為了怕最頂級的被屯 02/22 12:23
yurian: 被鎖在二軍 才有規則五 在韓職中職大部分球團都不培養"多 02/22 12:23
yurian: 餘的"潛力新秀的狀況 根本沒必要 02/22 12:23
smallweek: 中職每年60人名單外的就是保障這種球員了,中職這些60 02/22 12:27
smallweek: 人外的流動率比FA高太多了 02/22 12:27
satoyama: 除非是得罪高層被冷凍的 不然這個制度意義不大 02/22 13:17
njnjy: 換成中職就是 誰會去搶喵喵的黃恩賜 02/22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