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hanjian (強煎飯)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國際賽不要再吵出場費 中職與球員工會25
時間Thu Feb 24 11:46:15 2022
國際賽不要再吵出場費 中職與球員工會25日簽約
職棒球員參加「非合約內」的各項賽賽,過去曾衍生不少權利義務的糾紛。中華職棒聯盟
與職棒球員工會針對「選手之出賽責任義務」進行協商,至今已3年多,去年底終於達成
共識,雙方將在2月25日正式簽約,由聯盟會長蔡其昌與工會新任理事長統一獅陳傑憲代
表簽約。
中華聯盟與球員工會的協商要回溯到2017年亞冠賽,當年衍生球員勞務提供範圍的爭議,
經過勞動部的調解後,雙方從2018年7月23日開始進行協商。當時工會代表是時任理事長
的中信兄弟周思齊,只是受到疫情影響,協商直到去年底才達成共識。
球員工會認為,中職近年已取得一級國際賽的「選訓賽」主導權,但無論是經典賽、奧運
、世界12強賽等正式國際賽,或是亞冠賽與日前延期的台日交流賽等中職主導的賽事,都
不屬於球員合約內必須參加的比賽,一旦球員決定出賽,聯盟能提供的權利義務,包括出
場費用、保險費,最好能有具體的規範。
球員工會表示,這是勞資雙方共同努力完成之協約,是台灣史上第1份由職業運動組織勞
資所簽定的團體協約,對於運動產業健全發展、勞資合作與勞權意識教育推廣都有重大意
義。(王覺一/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sports/20220223/WN7CX7BICFGOBGO5PABUMC3IMA/
台灣史上第1份由職業運動組織勞資所簽定的團體協約,對於運動產業健全發展、勞資合作與勞權意識教育推廣都有重大意
義。感覺種花職棒越來越進步了
現在種花紙棒主導一級國際賽 經典賽 奧運 12強 ,有這份協議
中職球員可以更放心地為國出征 為了國家
球員跟中職合作了 ~~~~~~~~呵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75.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5674378.A.383.html
推 ilovebws5566: 推 02/24 11:49
推 dgq75148: 所以是球員出賽的話 出場費由聯盟支出?那聯盟費用不就 02/24 11:55
→ dgq75148: 從政府那邊領 02/24 11:55
推 hsiehhsing: 那棒協要? 02/24 11:59
→ shifa: 總之職棒球員會跟中職聯盟拿一級國際賽的相關費用,錢怎麼 02/24 12:16
→ shifa: 來就是中職聯盟的事情 02/24 12:16
推 bxxl: 所以簽約具體內容是什麼,會公布嗎? 02/24 12:32
推 chuegou: 只有中職組訓的賽事 那些被棒協徵召的就.. 02/24 13:00
推 bxxl: 誰組訓的找誰付帳,合理吧. 02/24 13:11
推 a27647535: 沒人在意 w 02/24 13:33
推 maxgopon: 美國隊或日本隊不知道有沒有出場費,我覺得重點是保險、 02/24 13:56
→ maxgopon: 醫療 02/24 13:56
推 double5915: 樓上,都有齁,而且保險那些也都比台灣完善 02/25 08:09
→ double5915: 只有台灣在用相忍為國還有兵役"徵召"選手參賽 02/25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