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真的是軟銀要入股 那就不難理解為何台鋼要在這個時候成立第六隊 大巨蛋大概在六月完工,發完執照才能轉賣 之前就有報導說,中信辜仲諒和軟銀、泰國正大集團要共同經營大巨蛋 現在中信、軟銀要玩職棒,那不知道正大集團,卜蜂有沒有興趣也來組一支 (可以買下安永鮮物,改名叫做卜蜂炸雞隊) 不過當年辜仲諒在買兄弟象的時候 還鬧出不小風波,中職一直以為買的人是中信 但是中信銀還發聲明說沒有要買 黃鎮台會長還說如果是華翼要買那就不行 最後是辜仲諒先以華翼的名義買,然後中信再買下十年的冠名權 這筆交易才算完成 那加盟中職的這筆錢,是台鋼出?還是軟銀出? 可能到時候還要說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68.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45801983.A.C2B.html
yukiss: 卜蜂集團PTT隊XXD02/25 23:13
yukiss: 看來軟銀找台鋼要繞過外資不能創立新球隊的規定了02/25 23:15
sue5566: 確實買的就是中信啊XD02/25 23:16
sue5566: 只是用別的公司名頭而已02/25 23:17
每個人都知道是中信辜仲諒要買,但不能明說 中職也只能配合演戲
ryooo: 隊名就卜蜂轟炸雞02/25 23:17
wtgcarot: 這種事情很多,運彩也是中信找威剛去標,實際主導的是02/25 23:27
wtgcarot: 中信02/25 23:27
smallweek: 之前因為金控法不能直接投資職棒02/25 23:29
kzzoz80: 難怪辜要爆第六隊加入這個料02/25 23:46
Tako55: 如果是軟銀的話 剛好辜辜跟軟銀一起入主大巨蛋順水推舟02/25 23:58
bkebke: 名義上就是華翼啊,只能說規定只有新球隊,沒有買舊隊02/26 00:10
Ailin: 中信買球隊哪裡鬧出不小風波,人家可是有先找金管會討論如02/26 00:26
Ailin: 何解套買球隊耶02/26 00:26
cccmn: 軟銀的機率較高 可能在行動支付跟樂天搶主導02/26 00:30
starchiang: 外行人才說有風波02/26 00:31
兄弟象轉賣案今天(3日)敲定,中信透過贊助合作單位「華翼育樂公司」接手兄弟,讓外界一頭霧水,中職會長黃鎮台坦言時間倉促,在記者會上沒有說清楚,連自己也不懂。象隊領隊洪芸鈴則表示,球隊確實以4億元賣給了中信。 中信真的買下兄弟象了嗎?黃鎮台解釋,「就聯盟的立場而言,就是中信金買下了兄弟象。」他表示,聯盟當初居中接觸,就是中信金要買兄弟象,不是華翼要買,「如果只是單獨一家華翼公司要買兄弟象,那聯盟絕對不會同意。」
Clooney5566: 中信當初的限制是金控法 台鋼沒有這樣的限制 02/26 10:18
Clooney5566: 然後軟體銀行不是銀行.. 02/26 10:19
你講的這大家都知道 不用裝著自己很行,這樣子很好笑 現在討論的是軟銀投資冠名,台鋼加盟 那錢誰要出? ※ 編輯: Avengers (39.9.127.19 臺灣), 02/26/2022 12:46:41
bxxl: 現在主體還是台鋼啊, 台鋼要接受其他人投資又沒差 02/26 13:10
bxxl: 你現在大部分上市公司都是股權分散的,有人策略投資很常見 02/26 13:12
bxxl: 而文中說初步是以冠名參與,代表一開始甚至不會先入股 02/26 13:14
bxxl: 而是用買冠名權的方式, 這就更不影響了. 中職沒禁止冠名 02/26 13:15
jorgesoler: 挖角君君作啦啦隊長 02/26 13:49
s90188: 是軟銀不是軟體銀行xddd 02/26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