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季看富邦的球賽,總離不開粥的話題 不過查了一下歷年歷隊的紀錄,才發現富邦不是粥王,且離粥王還有一段差距 目前本季富邦的守備率是 0.9677,場均1.231次失誤 而粥王前三名是出現在 職棒元年(1990年)三商虎的0.9566,場均1.789次失誤 職棒八年(1997年)味全龍的0.9583,場均1.667次失誤 職棒二年(1991年)三商虎的0.9584,場均1.700次失誤 早期各隊的守備率也確實不太高,是現在的守備技術大增,還是因為失誤認定太寬鬆? 如果現在有球隊出現像歷代粥王前幾名的守備率,真不知該如何評論了。 場邊應該會再度出現這樣的聲音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Fk4_SYMA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90.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52453436.A.BAD.html
Puye: 陣容變動也不大 但很多人守備退步 也不知道是怎樣 05/13 22:51
milestaiwan: 記錄組坦很大 05/13 22:51
nbg23456: 粥好分少,富邦第一 05/13 22:51
threebig: 早期的場地比現在更爛 這也是當時失誤偏多的原因之一 05/13 22:51
hsiehhsing: 謝謝 耳朵攏了 05/13 22:52
jerrykk: 以前場地很爛 好嗎 05/13 22:52
indium111: 場地規則安打是後來才制定的 05/13 22:52
littlesheepy: 修罕啊啦,J職業A喔???? 05/13 22:53
qscwdvefb: 承認守備進步很難嗎? 05/13 22:54
u10400068: 粥朝,不知道失誤最多的是否在二三遊輪流,剛好分東粥 05/13 22:55
u10400068: 西粥 05/13 22:55
wush: 場地規則安打是哪時候開始實施的啊? 05/13 22:55
castlewind: 早期球場都跟古新竹球場一樣 內野紅土 外野草皮有坑 05/13 22:59
ji4mp6: 以前內野紅土還可以參雜紅磚 05/13 23:00
nccu0911: 別忘了粥朝歷史有八百多年 05/13 23:01
fs1uc01s21: 跟二十年前比真的XD 05/13 23:03
modelight: 你沒看過30年前的球場長怎樣對吧... 05/13 23:05
modelight: 以前常常有外野手在外野草皮踩到坑洞受傷這種鳥事發生 05/13 23:05
abacada: 職棒八年味全龍是總冠軍耶! 05/13 23:12
Atkins13: 元年的場均(兩隊對戰)是2.99次 場地應該頗雷的 05/13 23:17
Atkins13: 沒記錯仍舊是史上最高 05/13 23:17
Atkins13: 至於場地規則安打很早就有囉 05/13 23:19
terryiory: 以前內野紅土跟現在河濱棒球場等級差不多 05/13 23:28
nccu0911: 粥式蝦捲 05/13 23:33
kohara: 以前場地都還比這幾年新竹球場還爛,外野手根本不太能單 05/13 23:40
kohara: 手接球,都要用身體擋 05/13 23:40
jyunwei: 可以算最粥的離當年平均差多少? 05/14 01:11
wush: 我知道早年的球場品質很囧,所以這麼低的守備率才會納悶是否 05/14 11:30
wush: 是由於失誤認定的差異 05/14 11:31
lightnomo: 富邦的失誤常常造成失分 05/14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