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wkuanwoo: 而且還是去富邦05/14 06:17
※ 編輯: farmer (112.105.6.69 臺灣), 05/14/2022 06:25:28
→ j3307002: 待在國營事業算聰明選擇?當年職棒放水時也有此論調 05/14 07:23
推 TaiwanKimchi: 有一些國際賽出去比賽拿到獎牌還有獎金唷 05/14 07:23
→ j3307002: 但也有少數反過來被說服的案例如張志豪 05/14 07:23
→ j3307002: 2009年陳瑞振親自登門拜訪說服張志豪選秀xd 05/14 07:24
推 dkl1027: 會去台電的人沒有存錢理財觀念? 05/14 07:25
→ j3307002: 存股打造被動收入,我弟醫生年薪兩百萬就在做這事 05/14 07:26
→ j3307002: 又不懂的理財規劃?nba球星破產的一堆你說呢 05/14 07:26
→ j3307002: ai好像就是靠先前信託的財產過日子 05/14 07:27
推 TaiwanKimchi: 醫生和運動選手怎麼能比 05/14 07:27
→ j3307002: 職棒球員平均選手生命只有3年多?你去美職也是一樣的 05/14 07:27
→ TaiwanKimchi: 運動選手一個受傷就要去找醫生了 說不定像王建民一 05/14 07:28
→ TaiwanKimchi: 樣 回不去了 05/14 07:28
→ j3307002: 運動選手也有沒念大學還很有腦的如lbj 05/14 07:28
→ j3307002: 這種話在過去職棒低薪的時候還說得通 05/14 07:28
→ j3307002: 現在明星球員動不動都薪資五十萬以上 05/14 07:29
→ TaiwanKimchi: 對呀 明星球員有哪一些人 ? 05/14 07:29
→ lrh18: 個人選擇跟自我實現的問題 沒有對錯阿 05/14 07:30
推 j3307002: 現實你會管那些雜魚球員嗎 05/14 07:30
→ lrh18: 像潘武雄跟張志豪本來就想打職業 個人因素先去合庫而已 05/14 07:30
→ j3307002: 還有你太雜魚人家國營事業還不會要你xd 05/14 07:31
→ j3307002: 張志豪月薪75萬,張志豪生涯可賺進6780萬元 05/14 07:32
推 TaiwanKimchi: 明星球員應該是陳偉殷那一種吧 05/14 07:32
→ lrh18: 50萬以上喔 就問有幾個人可以?全國才多少人可以當TOP的? 05/14 07:32
→ j3307002: 這些是你在業餘拿不到的榮耀跟錢 05/14 07:32
→ TaiwanKimchi: 確實 但是職棒很競爭 05/14 07:33
→ j3307002: 全世界的職棒都很競爭啊,中職富邦已經相對很不競爭的xd 05/14 07:34
推 ts1993: 台電合庫正式職員能進的本來就不一定挑戰中職 05/14 07:34
→ ts1993: 尤其他有年紀跟家庭 不是靠夢想的時間點了 05/14 07:35
→ j3307002: 我也聽說林智勝一直在買車,但人家就是不缺錢啊 05/14 07:35
→ j3307002: 職棒選手通常早婚,他們通常會希望有老婆照顧 05/14 07:35
→ j3307002: 而且很多棒球選手生活都很多采多姿身邊不缺女人 05/14 07:36
→ j3307002: 他們的生活真的不需要我們這種26k的去擔心 05/14 07:36
→ j3307002: 26k的去擔心上一軍保底70k的,真的是太可笑了xd 05/14 07:37
→ j3307002: 過去洪瑞河時代,月薪破二十萬才三個那時說此話合理 05/14 07:37
推 TaiwanKimchi: 不過業餘能打敗韓國國家隊 也算是榮耀了啦 05/14 07:37
→ j3307002: 現在只要先發級打個兩三年就二十萬,打久就四五十起跳 05/14 07:38
→ j3307002: 現在業餘相對魅力就沒這麼大了 05/14 07:38
→ TaiwanKimchi: 市場有這麼大嗎? 05/14 07:38
→ lrh18: 所以日本很多社會人都傻了囉?不知道打日職比較多錢? 05/14 07:39
→ j3307002: 我如果沒記錯台電合庫球員也要招考,考不過人家還不要xd 05/14 07:39
推 ts1993: 是啦有實力當然會挑戰中職 但這位30歲了 不能用一般人來 05/14 07:39
→ ts1993: 看阿 05/14 07:39
→ TaiwanKimchi: 日本職棒球員有錢有地位呀 05/14 07:39
→ lrh18: 日本有些球員都30了 日職球團還一直叫他們出來選秀 05/14 07:39
→ j3307002: 過去洪瑞河時代,月薪破二十萬才恰恰周董那時此論合理 05/14 07:40
→ j3307002: 張志豪第一年十萬第二年九萬也是換老闆才拿高薪 05/14 07:41
→ j3307002: 所以在洪瑞河時代此論有理,換辜家後此論就沒什麼吸引力 05/14 07:41
→ j3307002: 啊我記錯過去洪瑞河時代,月薪破二十萬才兩個 05/14 07:42
→ j3307002: 富邦現在一堆被酸的老人月薪都五十萬以上 05/14 07:42
推 HSyiee: 32了有台電能待到退休,富邦可以給他什麼 05/14 07:42
→ j3307002: 不過32待台電是對的,富邦缺人可以選秀選啊 05/14 07:43
推 TaiwanKimchi: 富邦會養嗎? 05/14 07:44
→ j3307002: 美國職棒美國職籃選手生命也是短暫啊 05/14 07:44
→ j3307002: 富邦如果只想選個防守好的游擊還沒必要太早選 05/14 07:45
→ j3307002: 吳東融也是第四輪才被選的 05/14 07:45
→ TaiwanKimchi: 洪一中、陳瑞振和黃甘霖這種國家隊教練團 都教不會 05/14 07:46
→ TaiwanKimchi: 了 05/14 07:46
→ astley99: 會待在業餘的基本上競爭的心態也沒那麼高,怎會來職業? 05/14 07:47
推 a49725119: 陳品學表示 05/14 07:48
推 dkl1027: 林益全也是台電出來挑戰中職的 05/14 07:57
推 vincealan: 講一堆高薪案例,但現實是不算被刷掉的球員,母體人數 05/14 08:00
→ vincealan: 五隊已經高達300多人,然後新聞中校長想找的游擊手人家 05/14 08:01
→ vincealan: 已經30歲,距離現在富邦被嫌棄的老將年紀,大概也就剩 05/14 08:01
→ vincealan: 5年左右,不論從機率跟球員生命剩餘時間,安安穩穩的 05/14 08:02
→ vincealan: 吃鐵飯碗才是最穩的,除非富邦直接跟對方說他要用五年 05/14 08:03
→ vincealan: 約,月薪50萬去請對方來打職棒,不然想不到對方要來的 05/14 08:03
→ vincealan: 原因XD 05/14 08:03
→ yun0615ch: 除非富邦開出五年四千八百萬的約不然誰要去 05/14 08:05
推 love85023: 都30歲了不可能出來選秀了啦 05/14 08:40
推 ShadowPoetry: 應該單純就是富邦沒有開出好到讓人家放棄國營事業 05/14 08:42
→ ShadowPoetry: 的約而已 05/14 08:42
推 SoloHomerun: 除了薪水之外,要讓對方點頭的還有要「保底一軍先發 05/14 08:53
→ SoloHomerun: ,不然我放棄業餘打職業,不就是要有上場的機會嘛! 05/14 08:53
推 piatlas: 還真有推文幻想中職是球員搶著要進來欸,笑死人 05/14 09:16
推 aegefds: 林祖傑就是從合庫來的 第一年才10萬 後來20萬 05/14 09:17
→ aegefds: 應該就是條件不夠吸引人 跟球員自己生涯規劃而已 05/14 09:17
→ aegefds: 簽約金開高一點 還是有機會 05/14 09:18
推 vincealan: 結果林現在已經在擔心自己位置被搶走了 05/14 09:19
推 SuperSg: 為什麼有人要一直洗成"去富邦會比較好"? 05/14 09:52
→ SuperSg: 現實就是對於絕大多數球員來說,能拿鐵飯碗就拿鐵飯碗 05/14 09:52
→ SuperSg: 去職棒就是賭博 05/14 09:53
→ SuperSg: 只看少數賭贏的例子卻沒看到多數賭輸的例子 05/14 09:53
推 twitch5566: 台電就是25人,補的少。 05/14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