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女口題啦 最近常看到大家在說"邦化" 最常被拿來舉例的就是江少慶跟張進德 而最近有一個朋友問我, "邦化"是什麼意思? 突然間我也不知道怎麼用言語來表達, 我只回: 懂得就懂 但看起來板上的大家都很懂"邦化"一詞, 想請問有人能用一句話來形容被邦化一詞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44.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52510332.A.C4F.html
greentea1205: 你說了啊,就是懂的就懂 05/14 14:39
crayon56: 懂得就懂 05/14 14:39
hyjoly: 1看2揮3出局 05/14 14:39
WiLLSTW: 有兩種解釋 1.出道即巔峰 隔年呈雪崩式下滑 05/14 14:39
aszxcvn: 弱化 05/14 14:39
asdfg5287: 就是變成路人成績? 05/14 14:39
WiLLSTW: 2.很誇張的搞笑表演 05/14 14:39
liao0604: 國輝球 打擊不佳 守備失誤 05/14 14:39
spy9527: 搞笑 05/14 14:39
nnoommoo: 邦=爛掉 05/14 14:40
nnoommoo: 邦化=爛的跟富邦一樣 05/14 14:40
access4096: http://i.imgur.com/LQjW0Iy.jpg 05/14 14:41
hank61910: Fubonized,通常是用來形容打者 05/14 14:41
KnuckleBall: 吃老本的老油條 05/14 14:41
TPdidilong: 玉化的加強版 05/14 14:41
oliverchamps: fubonization 05/14 14:41
asdfgpooh: Fubonlization 05/14 14:42
hydroer: 江少慶張進德陳PJ王正棠。出道年即巔峰,隔年 05/14 14:42
AllenHuang: 變爛 05/14 14:42
OhmoriHarumi: 動詞Fubonize。 05/14 14:43
if2: 連富邦金股價最近也邦化了 05/14 14:43
f9968106: 軟手 05/14 14:43
asdzxc1662: 上之前還在F1板看到這個詞 笑死 05/14 14:43
echo50034: 不要問 你不懂 05/14 14:44
hazel0093: 美竹蘭化 05/14 14:44
Yjizz: 軟爛人 05/14 14:44
kirimaru73: 一般是形容選手,這兩三天有新學派發展起來 05/14 14:45
kirimaru73: 邦化也可以用來形容平時道貌岸然的長者突然開始乞討 05/14 14:45
ujythi: 邦化=第二年開始迅速退化,新人年即生涯年 05/14 14:46
talrusha: 英文老師又要來開課了嗎 05/14 14:47
pl726: Fubonization 05/14 14:47
hank61910: 投手相對於打者好很多了,也有不少能用的 05/14 14:47
claude3: 弱化 變爛 拿大約躺平 05/14 14:49
lml99: nerf 05/14 14:52
icou: 靠杯喔一堆英文老師 笑死XD 05/14 14:52
cufa: 隔年迅速退化的選手 05/14 14:52
bbs0840738: 入團即巔峰 身材無進步 打擊無建樹 守備常煮粥 05/14 14:53
BHrabal: 誇張地弱化 05/14 14:55
KEDEN: 沒競爭意識 擺爛待退 05/14 14:55
kirimaru73: 英文我稍有不同看法,這個詞一般都是直接稱邦化,很少 05/14 14:56
kirimaru73: 稱為富邦化,所以不需要用Fubon開頭,以Bon開頭即可 05/14 14:56
ginopun10477: 參考富邦的守備 你就懂了 05/14 14:56
shiaubai: https://i.imgur.com/jNOr124.jpg 05/14 14:57
kirimaru73: 動詞型態可用Bonify,名詞用Bonification聽起來比較潮 05/14 14:57
jyunwei: 學到好多英文變化性 05/14 15:02
Nipperdey: 被屍毒傳染、被殭屍咬到....差不多的意思 05/14 15:03
zxcc79: 最近一個月疫情邦化 (X 05/14 15:04
lmf770410: 搭配介係詞 be fubonized with 05/14 15:04
iamalexnotjo: https://i.imgur.com/YVnvB3B.jpg 05/14 15:05
dbdudsorj: 邦化:好好的人變廢人的過程 大概是這樣 05/14 15:05
iamalexnotjo: 西班牙文邦化 05/14 15:05
bryanma: 笑了.... 05/14 15:06
kevinhong314: 邦化 fubonize (V.) 05/14 15:11
discoveryray: 變爛 05/14 15:12
pl726: 瓜瓜樂那張笑死 05/14 15:16
eryueryu: 我心中的邦化是沒要沒緊 失敗了回家看存摺看牡蠣就好了 05/14 15:21
davidex: 張進德真的超扯...其他海龜起碼都輝煌幾年過 05/14 15:29
tomlee1130: 出道即巔峰吧,沒猛過應該不能用邦化XDD 05/14 15:33
GA389434: 就是吃老本 練球不能超過早上11點 05/14 15:36
GA389434: 紅中要求練到一點就吐 05/14 15:37
GA389434: 看看爪練到下午 晚上還自行夜訓 05/14 15:38
muta7124: 跟打電動一樣,魔王角給玩家選到會變弱化版 05/14 15:54
BuBuLoop: 首年即是生涯年 第二年找不到高蛋白 05/14 16:02
yaieki: 貫徹 我就爛 的生活態度 05/14 16:07
MrCool5566: 第一年超猛 第二年大烙賽 05/14 16:52
nobunobu: 技能體能都退步,且安於退步的現狀還牡蠣不斷,自得其樂 05/14 17:05
hotrain13: 真的就是nerf 05/14 17:36
Thewilly: 就變爛阿 05/14 17:46
RandyPerseus: 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05/14 18:38
Midiya: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進富邦者邦化 = 迅速退化 大概是醬 05/14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