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reentea1205: 你說了啊,就是懂的就懂 05/14 14:39
推 crayon56: 懂得就懂 05/14 14:39
推 hyjoly: 1看2揮3出局 05/14 14:39
推 WiLLSTW: 有兩種解釋 1.出道即巔峰 隔年呈雪崩式下滑 05/14 14:39
推 aszxcvn: 弱化 05/14 14:39
→ asdfg5287: 就是變成路人成績? 05/14 14:39
→ WiLLSTW: 2.很誇張的搞笑表演 05/14 14:39
推 liao0604: 國輝球 打擊不佳 守備失誤 05/14 14:39
推 spy9527: 搞笑 05/14 14:39
推 nnoommoo: 邦=爛掉 05/14 14:40
→ nnoommoo: 邦化=爛的跟富邦一樣 05/14 14:40
推 hank61910: Fubonized,通常是用來形容打者 05/14 14:41
推 KnuckleBall: 吃老本的老油條 05/14 14:41
推 TPdidilong: 玉化的加強版 05/14 14:41
推 oliverchamps: fubonization 05/14 14:41
推 asdfgpooh: Fubonlization 05/14 14:42
推 hydroer: 江少慶張進德陳PJ王正棠。出道年即巔峰,隔年 05/14 14:42
推 AllenHuang: 變爛 05/14 14:42
推 OhmoriHarumi: 動詞Fubonize。 05/14 14:43
推 if2: 連富邦金股價最近也邦化了 05/14 14:43
推 f9968106: 軟手 05/14 14:43
推 asdzxc1662: 上之前還在F1板看到這個詞 笑死 05/14 14:43
推 echo50034: 不要問 你不懂 05/14 14:44
推 hazel0093: 美竹蘭化 05/14 14:44
推 Yjizz: 軟爛人 05/14 14:44
推 kirimaru73: 一般是形容選手,這兩三天有新學派發展起來 05/14 14:45
→ kirimaru73: 邦化也可以用來形容平時道貌岸然的長者突然開始乞討 05/14 14:45
推 ujythi: 邦化=第二年開始迅速退化,新人年即生涯年 05/14 14:46
→ talrusha: 英文老師又要來開課了嗎 05/14 14:47
推 pl726: Fubonization 05/14 14:47
推 hank61910: 投手相對於打者好很多了,也有不少能用的 05/14 14:47
推 claude3: 弱化 變爛 拿大約躺平 05/14 14:49
推 lml99: nerf 05/14 14:52
推 icou: 靠杯喔一堆英文老師 笑死XD 05/14 14:52
推 cufa: 隔年迅速退化的選手 05/14 14:52
→ bbs0840738: 入團即巔峰 身材無進步 打擊無建樹 守備常煮粥 05/14 14:53
推 BHrabal: 誇張地弱化 05/14 14:55
推 KEDEN: 沒競爭意識 擺爛待退 05/14 14:55
推 kirimaru73: 英文我稍有不同看法,這個詞一般都是直接稱邦化,很少 05/14 14:56
→ kirimaru73: 稱為富邦化,所以不需要用Fubon開頭,以Bon開頭即可 05/14 14:56
推 ginopun10477: 參考富邦的守備 你就懂了 05/14 14:56
→ kirimaru73: 動詞型態可用Bonify,名詞用Bonification聽起來比較潮 05/14 14:57
→ jyunwei: 學到好多英文變化性 05/14 15:02
→ Nipperdey: 被屍毒傳染、被殭屍咬到....差不多的意思 05/14 15:03
推 zxcc79: 最近一個月疫情邦化 (X 05/14 15:04
推 lmf770410: 搭配介係詞 be fubonized with 05/14 15:04
推 dbdudsorj: 邦化:好好的人變廢人的過程 大概是這樣 05/14 15:05
→ iamalexnotjo: 西班牙文邦化 05/14 15:05
推 bryanma: 笑了.... 05/14 15:06
→ kevinhong314: 邦化 fubonize (V.) 05/14 15:11
推 discoveryray: 變爛 05/14 15:12
推 pl726: 瓜瓜樂那張笑死 05/14 15:16
推 eryueryu: 我心中的邦化是沒要沒緊 失敗了回家看存摺看牡蠣就好了 05/14 15:21
推 davidex: 張進德真的超扯...其他海龜起碼都輝煌幾年過 05/14 15:29
推 tomlee1130: 出道即巔峰吧,沒猛過應該不能用邦化XDD 05/14 15:33
推 GA389434: 就是吃老本 練球不能超過早上11點 05/14 15:36
→ GA389434: 紅中要求練到一點就吐 05/14 15:37
→ GA389434: 看看爪練到下午 晚上還自行夜訓 05/14 15:38
推 muta7124: 跟打電動一樣,魔王角給玩家選到會變弱化版 05/14 15:54
推 BuBuLoop: 首年即是生涯年 第二年找不到高蛋白 05/14 16:02
推 yaieki: 貫徹 我就爛 的生活態度 05/14 16:07
推 MrCool5566: 第一年超猛 第二年大烙賽 05/14 16:52
推 nobunobu: 技能體能都退步,且安於退步的現狀還牡蠣不斷,自得其樂 05/14 17:05
→ hotrain13: 真的就是nerf 05/14 17:36
推 Thewilly: 就變爛阿 05/14 17:46
→ RandyPerseus: 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05/14 18:38
推 Midiya: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進富邦者邦化 = 迅速退化 大概是醬 05/14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