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tokyo-sports.co.jp/baseball/mlb/4193876/ 無聊看到一篇逆風的,曾駐過美的記者說相關官員根本反應過度。 大概就是說他駐美很久,完全都沒感受到身為一個日本人 有被騎士或反日情緒,反倒是大聯盟球團對日本文化有極大的 興趣,常辦活動啊,球場塗裝成日本風啊,不然就是打打太鼓 或穿穿和服,根據他的經驗,根本就是大使周邊人員反應過度啊。 新聞後面加註說美國現在有很多日本球員而且還很活躍,通常都 只有球迷會有騎士動作或言論,如果球團或球員沒有騎士的話, 真的沒必要反應過度。 ---- 逆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35.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52615672.A.0D3.html
hbk20491: 因為是亞洲人阿 如果旁邊是黑人 我看 笑死 05/15 19:55
a27783322: 如果是黑人早就是街頭了 05/15 19:56
ihcc: https://youtu.be/pb_1CBsyIiQ 05/15 19:57
stifling: 如果是黑人真的有大機率被炒成種族問題 05/15 19:59
gnorimim: 覺得跟種族歧視無關 但球團流程安排出包確實是對開球嘉 05/15 20:03
gnorimim: 賓的不尊重 尤其是在日本日請日本大使開球 (在國外大使 05/15 20:03
gnorimim: =國家代表)不尊重大使=不尊重這個國家 日本人炎上也無 05/15 20:03
gnorimim: 可厚非 (但也不是蛇蛇的包啦) 05/15 20:03
flowerabby01: 正常人都會生氣好嗎 台灣人如果去開球也被無視咧 05/15 20:05
上一篇推文說會先罵台灣人 XD ※ 編輯: AisinGioro (61.228.35.72 臺灣), 05/15/2022 20:08:35
shiriri: 記者又不代表國家 自甘下賤是你的事 大使受辱能這麼比嗎 05/15 20:09
vanisheye: 這個已經完全真的當美國是爸爸了吧,不管有沒有歧視的 05/15 20:10
vanisheye: 問題,大使在外被這樣對待也能吞 05/15 20:10
Serizawa2364: 台灣人喔那要看是誰什麼顏色的這不好說 05/15 20:15
letmepass: 一堆人看到美國就跪了 05/15 20:22
mimimoumou: 這不是騎士不騎士的問題吧!就單純禮節有失跟活動安 05/15 20:28
mimimoumou: 排有誤 05/15 20:28
an123456781: 這不是歧視問題 而是外交禮節問題 05/15 20:30
mightymouse: 當下可能無關歧視,但後續效應可能會發展成歧視 05/15 20:36
TokyoHard: 洗地的你也在認真 05/15 20:45
Jimstronger: 這無關歧視 是尊重和外交禮節問題 05/15 20:49
marlonlai: 講歧視的不是反應過度就是想亂帶風向啦 實際上就球團出 05/15 20:53
marlonlai: 包有失禮節 05/15 20:53
jerry7668: 台灣一定沒事兒 舔都來不及了 05/15 21:02
elainakuo: 本來黃種人就是被欺負的QQ 05/15 21:46
ilovemami: 不然你叫大鼓來開 05/15 22:04
poz93: 如果是換成台灣駐美辦事處 我也覺得大家會先罵台灣人 05/15 23:08
poz93: 自己不看場合走上去幹嘛 05/15 23:09
ttk620: 台灣基本上就國際孤兒習慣了,對大使代表國家的概念沒那 05/16 00:56
ttk620: 麼深,這種狀況在台灣大概不會像日本反應那麼大 05/16 00:56
orangel: 大使代表整個國家,這是直接打日本國的臉了 05/16 03:39
ultratimes: 看看FBI還是CIA要不要直接調查了 05/16 14:19
ultratimes: 這行為直接影響到國家了,不單單大聯盟而已 05/16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