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inple ((  ̄ c ̄)y▂ξ)》之銘言: : 富邦 4:7 味全 ELEVEN2 0.37 : 兄弟 2:3 統一 MOMOTV 0.41 勝!!! : ----交叉比對---- : YOYO 粉紅豬小妹 12:00 0.38 : T1 台鋼vs台啤 15:00 0.02 : T1 中信vs桃園 18:30 0 (0.00) : 以上為有線收視 : (補充) : P聯盟 0.12 (民視第一) | 無線頻道 | 觀眾都在YT上面 我是從小看棒球長大的吧,職棒元年就開始看。 CBA也有看那時候,還蠻喜歡杜威的。 不過後來越來越少看籃球, 覺得水準不夠。 加上棒球真的一直都有給我感動, 很幸運地我經歷過王建民時代, 不管隔天再怎麼忙累, 凌晨有比賽一樣熬夜看。 在一次的轉播看到轉播單位把台灣地圖秀出來, 把王建民的出生地,台南,點出來, 那種感動到現在還忘不了。 就像很多版友說的, 我的感覺也是這樣, p粉很看不起中職,不管我在ptt上看到,臉書上看到,IG上看到。 而且人數真的不少。 所以我又開始去看, 我不懂他們的優越感在哪裡? 後來看了, P的行銷真的很厲害,年輕人真的很吃這一套。 我去看了之後我發現我比較接受的,反而是T1, 球技差不多,但是普遍球迷比較和善, 而且不會以攻擊中職為目標。 ------------------- P粉嗆T1很兇那個,根本是在蹭棒球的。 這幾年我算是中立球迷, 因為小孩出生了,我每個球隊都支持, 我的方式是什麼東西讓小孩自己去決定,不要讓我影響他。 所以每一隊的主場,我都會帶他去看, 讓他自己選擇他想支持哪一隊。 他現在還是每隊都喜歡,坤,天哥,村長這些守備好的球員,他超崇拜。 補個我遇到恰恰的八卦。 有一次去行天宮拜拜, 突然看到一個人好熟悉喔, 一看,是恰恰。 那時候走上前去問他說, 可以拍一下你的照片嗎? 他當下的反應其實有點猶豫, 可能那時候有簽賭案後遺症, 所以他非常的保護自己。 後來在我誠懇的眼神下, 他還是答應了, 我就拍一張他的行天宮的照片,哈哈。 非常非常久以前了, 後來又在停車場遇到他第二次, 那時候他還開著福斯, 一家大小都坐在車上,準備開車。 我親戚的小孩是超級死忠恰恰迷, 我當下一個念頭, 衝到他的前面拿一張紙, 拜託他寫一句話勉勵我親戚的小孩認真唸書考大學。 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事後我那個親戚小孩, 拿到這個之後,當場就哭了出來。 也因為恰恰鼓勵,他變得非常認真。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5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652951452.A.B59.html
bananacookie: 講的好像中職粉看得起籃球粉一樣,翻翻貼文就知道了 05/19 17:12
ts1993: 黑人行銷厲害啊 打入年輕人 棒球就被說都是老人XD 05/19 17:13
zxc1223: 不要亂講,如果+上安博盒子肯定屌打中職 :) 05/19 17:14
ts1993: 不過說真的沒啥互相看不起的就是 人家算新聯盟真能超越中 05/19 17:15
ts1993: 職那中職要自己檢討了 05/19 17:15
ts1993: 沒啥好 05/19 17:15
Hohenzollern: 看不起台籃(X) 看不起P+腦粉(O) 05/19 17:17
ghostl40809: P玩法就像當年SBL一開始一樣 05/19 17:17
zxc70227: T1球迷比較和善的原因是:啊就沒人看 沒人看就沒死忠的 05/19 17:18
ghostl40809: 當時看SBL到今天也是老人了 05/19 17:18
banker5566: 籃球現實的是,國際賽不太可能打出成績 這差太多 05/19 17:18
ghostl40809: P跟T1考驗大概是國際賽驗貨吧 05/19 17:19
banker5566: 不然從小接觸最多的是籃球,結果觀眾球迷差一截 05/19 17:19
greentea1205: 棒球都是老人,這點是真的沒錯啊XD潮流程度真的差很 05/19 17:20
bananacookie: 籃球隊伍能撐比較久,是因為投資成本相對低 05/19 17:20
greentea1205: 多,棒球的話目前就樂天普遍給別人好像比較潮流的樣 05/19 17:20
shifa: 但是台籃板常說會進場的人都知道國際賽成績怎樣所以國際賽 05/19 17:20
shifa: 不重要 05/19 17:20
bananacookie: CPBL每年都要燒1億多,拿去搞籃球隊都能玩四五年了 05/19 17:21
greentea1205: 子 05/19 17:21
ts1993: 那是真的吧 反正差很多你不會期待獲勝阿 05/19 17:22
banker5566: 安慰自己用的而已,國際賽有好成績才重要 國球是贏球 05/19 17:22
migoyo: 這id不是爪嗎xd 05/19 17:22
finals: p粉很看不起中職? 我笑了 應該相反吧 05/19 17:22
zxc70227: 棒球近年國際賽也是起起伏伏 不過各隊都已經塑造出好的 05/19 17:23
zxc70227: 看球風氣跟環境 現在帶第一次看球的朋友進場不會丟臉了 05/19 17:23
jimmy199483: 也不是所有P粉在臭中職啦 我也看P但台籃想贏過中職 05/19 17:23
jimmy199483: 還太早 05/19 17:23
smile10177: 確實有蠻多看p有點成績就開始覺得贏中職的 05/19 17:23
jimmy199483: 剛剛發現P在油管分類在遊戲 05/19 17:25
jimmy199483: https://i.imgur.com/bMGUVhp.jpg 05/19 17:25
shifa: 棒籃都有基本教義派啊,這沒什麼。但是多的是NBA跟中職雙 05/19 17:25
shifa: 修的人 05/19 17:25
LaoEr: 爪迷又怎麼了 爪迷看p+的也不少吧 05/19 17:26
mibbl0: 有些台籃粉認為打籃球的人多 國球應該是籃球才對 05/19 17:27
nash100: 棒籃都看得才不會覺得近年台籃有機會贏中職 05/19 17:28
Hohenzollern: 有些P+腦粉被數字打臉 開始鬼扯反串XD 05/19 17:28
banker5566: 撞球橫掃世界的時候,也有人說國球是撞球阿 05/19 17:28
Hohenzollern: 去年職籃只有一個 就不要找藉口好嘛 05/19 17:29
asdf55412: 昨天勇士主場人數贏中職 台籃粉很嬌傲 05/19 17:29
micotosai: 抓頭髮連盟就給迷妹看的,NBA 那種嘿嘿光頭基本上沒什 05/19 17:29
micotosai: 麼興趣 05/19 17:29
hjklhandsome: CBA的時候台籃很強 解散以後不管哪個都覺得是渣 05/19 17:30
Hohenzollern: CBA時代打國際賽 韓國隊落後還要偷秒數 05/19 17:31
jimmy199483: CBA時代我還在吃奶嘴 好難想像XD 05/19 17:32
LaoEr: 台籃板戰T1戰最兇的幾個ID就是爪迷耶 你要人家別以偏概全 05/19 17:32
LaoEr: 自己也別先入為主啊 05/19 17:32
shifa: 就嗆踢萬的時候很大聲,遇到棒球就說狀況不一樣不能比。例 05/19 17:33
shifa: 如線上人數4w人嗆爆踢萬沒人看然後說訂閱制推不起來 05/19 17:33
micotosai: 台灣的國球就是跟國外頂級職業的對手還可以打的不分上 05/19 17:33
micotosai: 下那種(雖然還是鍋貼)。台藍就大家心知肚明 05/19 17:33
LaoEr: 以前台籃不見得比現在強 是日韓進步多了 落差才特別明顯 05/19 17:34
mibbl0: 台籃就等老的一個一個退休之後再說吧 05/19 17:34
ghostl40809: 釜山亞運 05/19 17:35
mibbl0: 他們P+不是也加入東亞聯盟了嗎? 就看他們怎麼玩吧 05/19 17:35
micotosai: cba 時代一堆人去四海二專球館看老鄭練球進出 05/19 17:35
johnbill: 棒球有機會一拼 籃球看不到日本車尾燈了XD 05/19 17:35
shen0612: 我棒藍都看算什麼粉 05/19 17:36
prodd: 看到林志傑還在打主力就像統一高國慶嘟嘟當主力一樣 05/19 17:36
stoke4096: p+旁邊都很多奶妹,比露的 05/19 17:36
jimmy199483: 籃球要像日本洗血統才行 看Q要不要幫忙了 05/19 17:37
vt1009: 富邦悍將輸到破紀錄上有線電視台報新聞,籃球應該沒有這 05/19 17:37
vt1009: 種知名度 05/19 17:37
jimmy199483: 棒籃都看但不看T的 高機率被打成P粉XD 05/19 17:38
Y1999: CBA時代跟581前期我都還有看,後來就放生了 05/19 17:40
mliao: 因為疫情沒什麼國際賽 台籃可以關門自爽 05/19 17:43
Hohenzollern: 籃球國際賽連鍋貼都吃不到 對上亞洲強隊就是四十分 05/19 17:43
Hohenzollern: 大屠殺 05/19 17:43
apple94: 這啥奇葩言論XDD 那如果棒籃都看但不看P,你會說他不是T 05/19 17:44
apple94: 粉? 05/19 17:44
CMPunk: 其實你要說年紀這點也不好說 棒球多少有做起來一些家庭球 05/19 17:45
CMPunk: 迷 小朋友也不少 05/19 17:45
mliao: 隨便一個紐澳二隊就屠殺台籃了 出國丟臉而已 05/19 17:46
goldenann: 發展籃球一點前途都沒有 倒不如發展足球 05/19 17:47
jimmy199483: 籃球就是人種運動 中國稱霸亞洲遇到西方也是被虐殺 05/19 17:47
mliao: 台籃迷一直裝睡不肯醒來 不肯面對台籃廢到笑的事實 05/19 17:49
SMG2016: 台籃國際賽輸關鳥,台籃仔:國際賽不重要 05/19 17:50
※ 編輯: ILOVEHobr (27.147.51.83 臺灣), 05/19/2022 17:52:28
muching: 恰恰真的開福斯,貫徹代言精神,呵 05/19 18:02
likeyouuu: 某迷真的看不懂 成天優越感 笑死 05/19 18:04
WiLLSTW: 籃球就那句名言 You can't teach tall 05/19 18:07
q77777892: 推推我恰可愛 05/19 18:08
bacheon: P粉真的很可憐 無言以對的自嗨遊戲 05/19 18:09
gunies1111: 沒吧 台北來說新莊還是很多年輕人啊 天母感覺就少 05/19 18:10
gunies1111: 一點 畢竟應該還是比較多老味全迷 05/19 18:10
gunies1111: 但新莊如果旁邊有籃球賽 確實可以感覺更年輕就是了 05/19 18:10
beoneg: 台籃粉早已經放棄國際賽了,自慰國內打得精彩,行銷做起來 05/19 18:11
beoneg: 就好 05/19 18:11
coolhidekimo: 年輕人沒辦法跟你坐3~4個小時以上看球啦 這就是棒 05/19 18:12
coolhidekimo: 球要縮短時間的原因 又臭又長誰要看 05/19 18:12
gunies1111: 反過來說 味全解散這麼久 還是這麼多老味全迷 牛 05/19 18:12
gunies1111: 隊也一堆一路下來支持富邦或味全的 籃球就是風潮過 05/19 18:12
gunies1111: 後沒有辦法培養長期的球迷 05/19 18:12
liweihau: 還不是因為部分p粉先嗆棒球的,才會有棒球迷給你回擊啊 05/19 18:14
liweihau: ,不然誰理你呀,又不是吃飽太閒 = = 05/19 18:14
access4096: 台籃默默支持就好 動不動來嗆人真的很low 05/19 18:16
Arodz: 國際賽絕對很重要 別再騙自己了 05/19 18:19
kenhiro5566: 國際賽增加球迷的能力真的很重要 05/19 18:22
jimmy199483: 棒球刺激起來精彩度真的不輸籃球 尤其是國際賽 某些 05/19 18:25
jimmy199483: 台籃仔還是別不自量力了 05/19 18:25
Arodz: 台籃仔搞不清楚狀況 就是很多人都碰過籃球 所以更不看台籃 05/19 18:29
access4096: P就是有什麼樣的執行長就吸引什麼樣的腦粉 05/19 18:29
Arodz: 要看台籃 去知名公園場地看就好了 還能下場比劃一下 05/19 18:30
access4096: 才成立兩年就把其他聯盟當垃O看 被嗆就說自己弱勢 05/19 18:31
Arodz: 要看啦啦隊 去棒球場看才對 主隊猛進攻時 讓你看到飽 05/19 18:32
fanny0825: 台籃水準低落,P就屁孩在看的 05/19 18:39
jimmy199483: 不過籃球有個優點 有冷氣吹 妹子比較愛 05/19 18:42
jimmy199483: 而且很多妹子搞不懂棒球規則 05/19 18:43
ijofi: 推一下我爪神主牌恰總 05/19 18:44
ruka660101: 某j棒籃都看卻嘴T 難道不是P粉嗎XD 05/19 19:10
ruka660101: P輸中職 說棒籃共好 卻來 嘴T 某些P粉就是雙標啊 05/19 19:12
jimmy199483: 棒籃都看是指mlb 中職 nba p+都看耶 不看T就是P粉嗎 05/19 19:16
jimmy199483: XD 我只不過是不懂T的可看性耶 05/19 19:16
jimmy199483: 而且T有什麼好嘴的 收視率0掛在哪需要我嘴嗎XD 05/19 19:17
jimmy199483: 倒是你比較像T粉吧 05/19 19:20
ruka660101: 是T不好 不是自己雙標踩呢 可是P輸中職 我們要共好啊 05/19 19:22
ruka660101: 真是好棒棒呢 05/19 19:22
jimmy199483: P本來就輸中職啊 我也看中職 P要贏中職本來就還早 05/19 19:23
jimmy199483: 所以你想表達的是? 05/19 19:23
jimmy199483: 怎麼看都像T粉抓到中職的稻草趕快拿來用XD 05/19 19:24
wiiy2299: 不管啦 反正我看中職還是p+都是看啦啦隊>< 05/19 19:36
oscar456: 馬的棒球場一堆年輕妹子,跟我說老人在看?鄉民是去哪 05/19 20:29
oscar456: 個平行球場 05/19 20:29
oscar456: 洲際妹子超多穿球衣的,整個香 05/19 20:29
WiLLSTW: 是說與其看P+不如看ncaa或是歐洲籃球吧 05/19 20:47
Arodz: 台籃要有希望就是要甩開低階CBA去澳籃磨 打的出來才有機會 05/19 20:55
Arodz: 在澳籃有統治力就有機會去NBA 只想耗在CBA順便被吃豆腐 慘 05/19 20:57
Arodz: 所以才說 別誤導小體保走錯路了 05/19 20:58
Vaucied: 看台籃的都邊緣人吧,笑死 05/19 23:02
chiro1982: CBA可惜了 有機會跟CPBL分庭抗禮的說 05/20 00:42
nolie1228: P有看不起中職?我回文很常用中職當學習範例耶 05/20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