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覺得要討論德撲這個東西前 目前大家都共識應該是 1.合法 2.觀感不佳 1不難理解 法律本來就是道德底線而已 更何況如果今天你是有違法行為 用不到球團自主處分 早就被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了 但你今天是職棒球員 是從小國家花納稅人錢栽培的球員 我相信三級棒球基本教育都有千叮萬寧 你的標準不是一般人的標準 人家辛苦賺錢繳稅 憑什麼要拿錢讓你從小玩球玩到大? 不為什麼 就是希望有一天有人能在世界舞台為台爭光 而不是養出一個會在爭議場所出沒的咖 別在那說德撲合法還是沒有觀感不佳的問題 如果你一手栽培到大的兒子出沒在那 你捫心自問你會不會惋惜會生氣? 球員從小練球到大很辛苦 要站穩職業舞台更是難上加難 常常一個犧牲觸擊基本功失誤 都會覺得到底平常在練什麼? 今天這新聞出來 我看大概一堆人會問有時間打德撲怎麼不把這些練好? 但也怨不得人這樣想 你沒有正向回覆社會對你的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105.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22955190.A.75B.html
tsai1453: 沒有明確規範的問題吧 08/06 22:40
nickme: 好啦,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不好。 08/06 22:40
PR58: 你有理解什麼是共識嗎 08/06 22:40
cliff880528: 1是未必 德撲一直都是灰色地帶 08/06 22:41
caps5416: 不知道你在供殺小?請問你有符合你爸媽的期待? 08/06 22:41
dinosaurnana: 是啊 多少老人一直在講 都當耳邊風 08/06 22:41
fman: 本來就不是合不合法問題,不過你要講"法律本來就是道德底線" 08/06 22:41
saosinsaosin: 講到納稅就有點太多了啦 那沒國手過的怎麼算 08/06 22:41
EDFR: 德鋪哪裡一定合法? 笑死人 08/06 22:41
g7063068: 跑去上賭桌回來打斷腳啊 08/06 22:41
afa1919: 球隊內規有沒有寫奇怪的場所不能去? 08/06 22:41
finalzerd: 鄉長阿富在休息室德撲賭體能重訓有人說不行嗎? 08/06 22:41
nickme: 你每天有三餐五蔬果嗎? 08/06 22:41
fman: 小心等下德撲仔戰你這句喔,4X版已經有前例了 08/06 22:41
pray: 所以你這篇有結論嗎 08/06 22:41
scats: ??從小國家花納稅人錢栽培?? 08/06 22:41
hsi0516: 恰以前可是做到連吃飯有陌生人都馬上離席 08/06 22:42
finalzerd: 跟德撲根本沒有關係,是出入爭議場所傷害球團形象 08/06 22:42
afa1919: 現在問題是一般人看法 不是球迷看法欸 08/06 22:42
abc12812: 所以Bauer玩SM沒犯法被禁賽也是OK的嗎? 08/06 22:42
Kelite: 你是繳多少稅???笑死人 還養球員勒 08/06 22:42
Sabaurila: 花納稅人錢培育球員? 08/06 22:42
afa1919: 明天新聞報球員去打牌 一般人會怎麼想我就問 08/06 22:42
KKbiger: 現在問題是老闆看法 富邦這很擺明球員踩到老闆雷點了 08/06 22:43
johndennis: 打麻將50 20算合法嗎 08/06 22:43
abc123kevin: 合法德撲都能說了 我看下一個打麻將也要抓了嗎 08/06 22:43
WaywayPao: 還在德撲 08/06 22:43
WaywayPao: 今天郭張被禁賽是「進入爭議場所」 08/06 22:43
WaywayPao: 不是「打德撲」 08/06 22:43
internp: 納稅錢養…看到就end 08/06 22:43
ramDisk: 最好球隊內規沒規定啦 08/06 22:43
illumi: 你這樣講意思是有讀義務國教就受到國家栽培了吧 08/06 22:43
gtoselina: 職棒球員何時變成納稅人養的? 08/06 22:43
skrexepz: 繳稅勒 感覺就是會罵公務員警察的刁民 08/06 22:43
Royalblend: 是在供三小? 08/06 22:44
johnli: 人家德撲沒繳稅嗎 08/06 22:44
linwiran: 從小國家納稅錢? 08/06 22:44
Kelite: 休息時間還要繼續練球 那你下班上PTT發廢文幹嘛? 你有去 08/06 22:44
Kelite: 進修你的工作嗎? 別整天只會要求別人 08/06 22:44
gtoselina: 被開罰不意外但是你內文不行 08/06 22:44
IamMIT5566: 看完這篇替職棒球員感到悲哀 08/06 22:44
IamMIT5566: 政客不符合選民期待,藝人不符合觀眾期待都沒事 就職 08/06 22:44
IamMIT5566: 棒球員要被無限上綱 08/06 22:44
maxahang: 爸媽要花多少心力才有可能讓小朋友從小栽培打球 08/06 22:44
dyinging: 扯繳稅到底在蝦扯什麼 08/06 22:45
maxahang: 你確定球員都是從小國家養的… 08/06 22:45
lss1112: 若有賭或博違法絕對不寬待 但都2024年了 一堆國際型德州 08/06 22:45
lss1112: 撲克的比賽 為啥是爭議場所 台灣人思想到底要多保守… 08/06 22:45
j3307002: 因為現實靠德撲賺錢的人少,賭德撲虧錢欠債的更多 08/06 22:45
winds1109: 打個球就從小國家栽培喔笑死 情緒勒索? 08/06 22:45
finalzerd: 有無限上綱嗎?德撲一定要去爭議場所才能玩嗎? 08/06 22:45
j3307002: 為啥是爭議場所?賭輸了借錢會發生什麼事? 08/06 22:45
bmwnyy870915: 看不懂你在講什麼 08/06 22:46
frank40901: 情勒情出優越了 原來是我的納稅錢喔 08/06 22:46
fbixxx530: 以前有聽說恰恰飯局看到現場有陌生人就直接走掉 08/06 22:46
raymond501: 去那場所比較有快感嗎 在家打不行嗎 08/06 22:46
j3307002: 熟悉中華職棒放水史的都知道賭輸借錢會發生什麼事 08/06 22:46
finalzerd: 因為就算是合法協會也一堆人被賭博罪抓走啊,笑死 08/06 22:46
winds1109: 你從小9年國教 12年國教 你有好好上課來回應納稅人嗎 08/06 22:46
vfgb35: 職棒標準會這麼高是因為過往黑歷史 不是你亂扯的什麼國家 08/06 22:46
vfgb35: 養他們 08/06 22:46
amsmsk: 說真的 合法你管人家 08/06 22:46
macair: 國家補助學費結果養出一堆89怎麼辦 08/06 22:47
raymond501: 要找高手切磋牌技 先辭掉工作好了 看來不單是興趣 08/06 22:47
j3307002: 合法協會也一堆人被賭博罪抓走,因為他們合法掩護非法啊 08/06 22:47
strive: 你繳了多少錢養球員? 08/06 22:47
finalzerd: 協會合法,但是中職就不允許,不認同可以滾蛋走人 08/06 22:47
vfgb35: 而且懲處是出於職棒的內控自律 跟外界什麼期望無關 08/06 22:47
qsxwdc: 那麼多黑歷史的聯盟突然高大上起來?www 08/06 22:48
gremon131: 德撲的本質是什麼還不是賭,別騙自己是競技了 08/06 22:48
ramDisk: 講那麼多,被罰的球員都不敢叫了,還有一堆無腦迷在講合 08/06 22:48
winds1109: 也有一堆無罪判決啊 == 08/06 22:48
ramDisk: 法 08/06 22:48
j3307002: 我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像美國那樣出德撲職業賺錢好像沒有 08/06 22:48
j3307002: 有無罪很簡單啊,有沒有抓到賭錢事實啊 08/06 22:48
doS16: 納稅人讓你接受國民義務教育,你有好好上課嗎 08/06 22:48
j3307002: 有抓到賭錢有罪沒抓到賭錢無罪啊 08/06 22:49
tommy123310: 我覺得合法 內規處理合理 但乾納稅屁事== 08/06 22:49
ramDisk: 現實面就是,領球團錢就找球團規定,自己不長眼被拍到, 08/06 22:49
ramDisk: 只能說活該啦 08/06 22:49
j3307002: 那麼多黑歷史的聯盟,所以要禁選手出入灰色地帶很正常 08/06 22:49
finalzerd: 德撲被發明就是為了賭錢啊,說單純競技是笑死誰 08/06 22:49
ramDisk: 沒被開除去當板模工就偷笑了 08/06 22:50
j3307002: ramDisk,你老球迷,熟中職放水史就知道灰色地帶有問題 08/06 22:50
j3307002: 老實說很多撲克遊戲都能拿來賭錢,特別是德州撲克 08/06 22:50
gremon131: 你球員去碰這個不就是有動那個念,再不自愛中職是無福 08/06 22:50
gremon131: 消受的 08/06 22:50
j3307002: 先前西洽問為什麼棋牌不被淘汰,能賭錢當然不被淘汰 08/06 22:51
vfgb35: 就是黑歷史太多 叫你捏著LP好好練球也是剛好而已 08/06 22:51
pcypcy: 觀感不佳???投手下丘時順口吐了一句「更營養雞排」, 08/06 22:51
pcypcy: 家長:矮油,這樣我要怎麼教小孩? 08/06 22:51
j3307002: 聽說美國有職業牌手當百萬富翁,那你就當牌手別打中職 08/06 22:51
j3307002: 更營養雞排跟賭錢財務問題無關 08/06 22:51
aa1202: 是有點道德無限上綱了 08/06 22:51
j3307002: 照你這麼說,美職吃菸草吐口水也要禁嗎 08/06 22:52
PTTAN1: 一堆雙標仔一直跳針合法看了就.. 08/06 22:52
pcypcy: 球員身上大大小小的刺青,家長:矮油,觀感不佳,這樣我 08/06 22:52
pcypcy: 要怎麼教小孩? 08/06 22:52
j3307002: 不是道德無限上綱,就是灰色場所通常是欠債放水的起點 08/06 22:52
j3307002: 刺青很有趣,如果沒記錯好像洋基不能有刺青與特殊髮型 08/06 22:53
hasaki0306: 吃菸草吐口水又不會被聯想到放水 08/06 22:54
SyuRi: 觀感不佳四個字就是道德綁架 真的不覺得無限上綱太多了嗎 08/06 22:54
g7063068: 你可以盡量幹人家多老派多守舊,不過出錢的是老大,就這 08/06 22:54
g7063068: 樣 08/06 22:54
g7063068: 你要領人家錢就要守人家的規矩 08/06 22:55
Ogrish: 這篇扯遠了吧 瞎掰道德綁架情緒勒索都來 08/06 22:55
ramDisk: 不是觀感,是球團形象,你當球團真的是做公益喔!花錢請 08/06 22:56
ramDisk: 球員去推銷德州撲克 08/06 22:56
narlucese: 希望有人可以表率讓自己的孩子18歲開始去德州撲克 08/06 22:56
g7063068: 這些老闆賠錢開球隊是為了名聲,球員搞清楚這點就很好做 08/06 22:56
g7063068: 事了,可惜有人搞不清楚 08/06 22:56
finalzerd: 覺得球團道德綁架你可以滾啊 08/06 22:56
j3307002: 德州撲克在美國開始就是為了賭錢,賭錢就是灰色地帶 08/06 22:57
j3307002: 我相信在此討論的如果有小孩不會希望他當德撲牌手 08/06 22:57
j3307002: 因為當德州撲克牌手很競爭,這種偏門就是比讀書還競爭 08/06 22:57
vfgb35: 覺得球團道德綁架你可以滾啊+1 08/06 22:58
j3307002: 就不要先沒當上德州撲克高手賺錢,就先欠下一屁股債 08/06 22:58
j3307002: 德州撲克在美國有職業高手賺錢,但虧錢更多是不跟你說的 08/06 22:58
narlucese: 一堆德州撲克老爸笑死 08/06 22:59
j3307002: 女王的教室早說過,讀書是成功機率最高的 08/06 22:59
wwwh0225: 國家納稅錢? 公立國小表示:??? 08/06 22:59
noknow801011: 納稅人養球員? 08/06 22:59
j3307002: 然後打中職比較穩定,比你不打中職當德撲牌手強多了 08/06 23:00
thybulle: 覺得德撲是賭博的歡迎跟有學習過這個遊戲的人對決一下 08/06 23:00
thybulle: 樣本數拉得夠多你根本贏不了 這樣叫賭博嗎 08/06 23:00
j3307002: 如果你這麼想當德撲牌手,那我建議你不要打中職 08/06 23:00
j3307002: 當然是賭博,因為德撲還是有機率與籌碼下注的問題 08/06 23:01
j3307002: 對,就是贏不了,然後去欠債放水,所以才是灰色地帶 08/06 23:01
j3307002: 你以為中華職棒選手去打個德撲就能輕易贏職業牌手嗎 08/06 23:02
j3307002: 癡人說夢,所以才要禁止中職選手去這種灰色場所 08/06 23:02
thybulle: 全亞洲數一數二大的地方被你們說成灰色地帶真可愛 08/06 23:04
frogqoo: 什麼叫做玩球到大???自己已經瞧不起人然後還要人家當 08/06 23:05
frogqoo: 聖人,是在供三小 08/06 23:05
illumi: 你們真那麼討厭賭博為啥運彩協進會佔大巨蛋外b1辦活動沒人 08/06 23:05
illumi: 有意見 08/06 23:05
lagidog: 學點統計就假裝不是賭博了 08/06 23:06
j3307002: 全亞洲數一數二大的地方?全亞洲屬一屬二的賭場啦 08/06 23:07
narlucese: 沒事賭不贏去幹嘛?還不就是個貪!貪什麼?貪玩、 08/06 23:07
narlucese: 貪險、貪錢。球團給你這樣玩?你可以,別人也可以 08/06 23:07
narlucese: 呀!一堆職棒圈的人跑去玩德州撲克,這種職業運動 08/06 23:07
narlucese: 你看得下去嗎? 08/06 23:07
thybulle: 比賽有很多買入區間 選好適合自己區間的比賽 這不就是一 08/06 23:07
thybulle: 個很好的休閒活動嗎 誰說去就一定為了要贏錢 08/06 23:07
j3307002: 德撲就是賭博,美國職業牌手拚死拚活還是在賭錢啦 08/06 23:07
j3307002: 一堆職棒圈的人跑去玩德州撲克,就不要輸了又借錢放水 08/06 23:08
j3307002: 誰說去就一定為了要贏錢?美國職業牌手可不是這樣想 08/06 23:08
tue678: 運彩跟某些人護的德撲有一樣?只是叫球員不要碰 又不是要 08/06 23:09
tue678: 你們不能玩 08/06 23:09
thybulle: 美國職業牌手跟這些球員有什麼關係 08/06 23:11
xrayxrayxray: 扯有夠遠 08/06 23:12
thybulle: 每個人的報名費都一樣 籌碼數量也一樣 誰出局誰淘汰 這 08/06 23:12
thybulle: 樣到底哪裡是賭博 你有看過賭博籌碼不能換成錢的嗎 08/06 23:12
kentket: 活在象牙塔裡的廢文 08/06 23:13
thybulle: 台灣合法的是錦標賽 不是現金桌 錦標賽的籌碼只代表你是 08/06 23:13
thybulle: 否還能存活在比賽中 不能轉換成錢 這樣還是賭博嗎 08/06 23:13
j3307002: 你都沒聽有人說外圍的問題嗎 08/06 23:13
Merucho: 政客上酒店(自費)偶像草粉有犯法嗎?沒有 但就觀感不 08/06 23:19
Merucho: 佳 08/06 23:19
lucks0306: 你到底在說什麼奇怪的謬誤,那期貨賺錢的比虧錢少,進 08/06 23:41
lucks0306: 期交所是爭議場所嗎?刮刮樂賺的比虧錢少,進彩券行是 08/06 23:41
lucks0306: 爭議場所嗎 08/06 23:41
evaras: 柏青哥的鋼珠也不能換成錢呀,還不是被社會大眾認為是賭博 08/06 23:43
juliantaipei: 通姦除罪化,小三還是有道德問題,但顏色決定一切 08/06 23:47
juliantaipei: 啦! 08/06 23:47
play1983: 德撲迷就一直跳針合法場地合法活動啊 08/06 23:50
MingWang: 張政禹:我沒當國手 法國我 08/07 00:11
wdouglas: 球員打德撲就休閒的怎麼一堆人叫他們去當德撲選手,那 08/07 00:42
wdouglas: 打個電動也要被說怎麼不去當電競選手 08/07 00:42
haofutw: 腦補就算了還無限上鋼 08/07 02:40
tengerinedog: 你有機會輸大額賭金就有很高機會被控制打假球 08/07 02:50
mstar: 那就不能玩股票期貨買房地產了 08/07 08:15
chenwu: 請不要有灰色地帶 08/07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