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中職的洋將制度是可以註冊4人,一軍登錄3位,新球隊台鋼註冊跟登錄各可多1位但不可全為投手或全為野手,在目前中職依賴洋投的情況下,各隊一軍通常都是登錄3位洋投。 這樣的洋投配置下,通常各隊一週5場比賽就是3洋投+2土投先發(邦例外)。 今年各隊洋投不止是質的提升,第4號洋投的水準也比往年好,各隊紛紛使用洋投風火輪,也就是把出賽完的洋投下二軍升上另一位洋投,如此一週5場比賽可以由洋投先發4場。 因為洋將下二軍之後必須15天後才可以再升上一軍,在持續使用洋投風火輪的狀況下,表示在中職每兩週會有一週需要2位土投先發.另一週只需1位土投先發。 這樣的制度是不是讓土投在一軍先發的機會太少呢?(相對於每週2位土投先發) 如果要修改制度,是否可以考慮改成如下的洋投(針對洋投,不適用洋砲)登錄制度呢? 洋投下二軍後,替換他升上一軍的洋投必須在下二軍洋投最後的一軍出賽日後相隔一定天數(例如6天)之後才可以出賽。 因為既然是替換這位洋投,自然是替換他下一次的先發,而不是多了一場用洋投先發的比賽。(這修改建議沒有考慮到洋後援投手) 大家討論看看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28.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45843757.A.CB9.html
Ashely0913: 就算真的要改也不是今年了 04/28 20:37
same60710: 當幾乎每隊都在操作的時候 要改掉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04/28 20:41
jackyht: 認同。一個洋將名額下二軍後。必須要CD時間到才可以拉新 04/28 20:43
jackyht: 洋將上一軍。如果CD時間夠長。甚至可以考慮修改洋將的登 04/28 20:43
jackyht: 錄規則 04/28 20:43
smg23: 如果值得改,那麼考慮完善明年施行也不錯。另外幾乎各隊都 04/28 20:45
smg23: 用,也有可能因此大家都不反對改(對大家都公平)XD 04/28 20:45
qweraakk: 相當於每兩週就可以多一個洋投先發 很不合理 建議cd時 04/28 20:46
qweraakk: 間應該拉長 04/28 20:46
shifa: 這就用位置限制出賽的概念 04/28 20:47
shifa: 等於一週只有一次吃那個位置的先發洋投出賽機會 04/28 20:49
shifa: 在 #保護土投手臂 的觀念下 這樣等於要土投強制買單6局/2週 04/28 20:50
ryo923: 其實改成下二軍次數上限就好,不能頻繁這樣升降 04/28 20:50
j990190: 如果有先發洋投也有洋牛棚的話這樣很難規範 04/28 20:52
achanhan: 二軍都不夠人打了 04/28 20:53
tommyshu: 啊我降洋SP升洋RP 結果我RP要六天後才能上場? 04/28 20:54
qpeter: 直接限制洋將上下次數 洋將找來就是要即戰力 不該利用 04/28 20:56
qpeter: 一二軍頻繁上下 04/28 20:56
smg23: 保護土投ok,可是相對於另一個討論(洋將改成限制至少1打, 04/28 20:56
smg23: 即2投1打),每週2位土投先發應該不算多了,而且也是鼓勵各 04/28 20:56
smg23: 隊培養先發土投 04/28 20:56
mascotliao: 但其實本季有2隊用洋投RP,而且用到風火輪的並不多 04/28 20:56
smg23: 對,所以目前的修改建議只考慮到先發洋投,洋RP要另外考慮 04/28 20:59
smg23: 如何規範以及如何避免規定被鑽漏洞(例如升上來的洋投從第2 04/28 20:59
smg23: 局開始投) 04/28 20:59
smg23: 目前用到洋投先發風火輪的應該有喵、爪、吱,龍是替換上洋R 04/28 21:03
smg23: P,鷹吉田登錄上來應該也算(?) 04/28 21:03
mascotliao: 不用想太多,能用風火輪的,只有爪這種4張S洋投的 04/28 21:03
mascotliao: 喵是蒙德茲控球太爛被下放,固定都有2個土投先發 04/28 21:04
kaube: 卡次數啊 下去幾次今年就不能上 04/28 21:07
james1237741: 像銳歐受傷下去 結果頂替的還得CD合理嗎? 04/28 21:15
smg23: 鋭歐的例子我覺得可以有不同的規定,但要避免變成漏洞,例 04/28 21:24
smg23: 如以後會不會出現一種狀況,即將下二軍的洋投,投了100球之 04/28 21:24
smg23: 後,上來練投時甩手表示不舒服然後進傷兵名單下二軍 04/28 21:24
sTelcontars: 規則越簡單明確較好 其實就規定上下次數上限就OK 04/28 21:29
AtDe: 目前台灣的投手底蘊還不夠.改只會變成爆爆樂 04/28 21:30
jim0619: 土投一週一場還是能吃的下啦 只是能不能吃完整季不好說 04/28 21:37
jim0619: 用洋投風火輪就是純戰績考量而已 04/28 21:37
purin3333: 今年有先發的土投 味全3名其他隊都2名 04/28 21:38
r781207: 就直接限制升降次數就好了 04/28 21:42
bxxl: 七天內限三名洋將上場不就好了 04/28 21:53
smg23: 限制升降次數或7天内限三名洋將都不錯,如果覺得改進洋投風 04/28 21:56
smg23: 火輪現象是對的方向的話 04/28 21:56
smartwe: 以戰績考量覺得很難會全數通過,尤其土投先發不多的球隊 04/28 21:59
smartwe: 只是我很在意之前新聞寫的洋將優先的Taiwan Style 04/28 22:00
smg23: 洋投風火輪想到的影響是更多中職土投會往RP發展,國際賽中 04/28 22:01
smg23: 職RP海是不錯啦,但可以先發的中職土投可能就越來越少 04/28 22:01
smartwe: 覺得這樣其實有點弱 04/28 22:01
MELOEX: 我就問 大家都有機會用的時候誰會想通過這個無疑是自斷手 04/28 22:07
MELOEX: 腳的規則? 04/28 22:07
bjqs0827: 國際賽就旅外先發中職後援也沒什麼不好吧 04/28 22:09
jackyht: 有洋將受傷下去後要CD時間才能補其他洋將上來。很合理啊 04/28 22:09
jackyht: 。今天你的王牌土投或打者。下去二軍不也是要CD時間 04/28 22:09
fattor: 直接規定洋投先發場次1年只能72場 剩下都土投先發 04/28 22:15
hengfreecss: 那如果是受傷也要這樣嗎?感覺會有漏洞 04/28 22:19
chdc: 限升降就好 天數再拉長或是改成次數 04/28 22:22
james1237741: 他是指頂下去的洋投上一軍後要CD時間才能登板 不是 04/28 22:39
james1237741: 下去的人要CD時間才能回來 04/28 22:39
vfgb35: 那就直接mail六球團信箱+會長 下次開會拿出來討論 04/28 22:58
wangyei: 韓國土投因為洋將人數操壞一堆,台灣要玩死多少土投? 04/28 23:03
Klauhal: 中職問題在跟美日搶輸年輕土投,然後養出來的也出去闖 04/28 23:05
carwhat: 由奢入儉難喔 04/28 23:23
golive: 土投往中繼後援養也不錯,何必執著要養土投先發 04/29 00:07
golive: 改這規則的前提是要養先發土投,但重點是有必要養土投先發 04/29 00:07
golive: 嗎? 04/29 00:07
golive: 很多土投在高中大學被操,進職業先往中繼後援慢慢養成才是 04/29 00:09
golive: 正道。 04/29 00:09
golive: 我就覺得兄弟現在養陳冠穎伍立辰這種方式不錯啊 04/29 00:10
golive: 真的有能力,不用怕洋投搶你飯碗,古林若c會擔心這種問題 04/29 00:10
golive: 嗎 04/29 00:10
golive: 土投先發先有辦法在二軍完整吃完一年甚至兩年輪值再來談。 04/29 00:16
BabooHuang: 土投堪用,就會有機會上場 04/29 00:28
mainsa: 有沒有想過是土投吃不了比賽逼的這些球隊不得不讓洋投風 04/29 00:45
mainsa: 火輪 如果每隊的土投先發夠強有需要這樣玩? 04/29 00:45
allgking: 沒什麼必要改 真要說不如就只能登錄三個洋將算了 04/29 01:25
allgking: 變成你洋投受傷你就下去 大家互開魯閣 04/29 01:26
WasJohnWall: 比較像樓樓上說的那樣,土投你不省著會拉長休息天 04/29 06:59
WasJohnWall: 數用,隔年可能會出問題,這幾年就老虎一個奇行種 04/29 06:59
WasJohnWall: 可以跟洋投比吃局數而已 04/29 06:59
youbi: 拿爛土投出來比賽,是會比較好看膩? 04/29 08:33
youbi: 先配套完善,22歲前,不得旅外制度先弄,不然能先發用的潛 04/29 08:34
youbi: 力土投都旅外去,剰下能? 04/29 08:34
youbi: 前三局就爆5分 10分的,你要看嗎? 04/29 08:34
peterw: 覺得不用改+1 04/29 08:40
double5915: 相較本土10天洋將15天已經夠長了吧 04/29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