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職例行賽各隊也打了6-8場,來看看提前開機有沒有影響 樣本數都不大,參考參考 投手部門 隊伍 姓名 W L H S WHIP FIP ERA+ ERA+(2025) 味全龍 林凱威 1 0 0 1 1.75 4.006 137.17 90.32 台鋼雄鷹 林詩翔 0 0 0 2 0.50 2.006 - 富邦悍將 張奕 2 0 0 0 1.00 0.506 - 樂天桃猿 陳冠宇 1 0 1 0 1.00 2.506 - 中信兄弟 鄭浩鈞 1 0 0 0 0.92 3.256 137.17 231.32 統一獅 胡智為 0 1 0 0 2.00 9.706 28.58 84.42 富邦悍將 曾峻岳 0 0 0 2 0.67 -0.827 - 打者部門 隊伍 姓名 AB H HR RBI K AVG OPB OPS+ OPS+(2025) 味全龍 吉力吉撈.鞏冠 15 2 0 3 5 .133 .286 31 152 味全龍 蔣少宏 19 6 0 2 4 .316 .409 124 76 味全龍 張政禹 14 2 0 0 2 .143 .292 22 87 樂天桃猿 林子偉 21 4 0 2 3 .190 .308 55 94 富邦悍將 張育成 22 8 2 5 5 .364 .444 243 169 台鋼雄鷹 吳念庭 26 6 0 3 3 .231 .412 111 138 中信兄弟 江坤宇 25 5 0 0 8 .200 .310 70 100 統一獅 陳傑憲 公 傷 中信兄弟 宋晟睿 26 5 0 4 4 .192 .179 37 105 樂天桃猿 陳晨威 28 10 3 6 3 .357 .379 232 12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4.32.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791704.A.EC7.html
DaLanPaa: 為什麼要選林子偉不選大王... 04/10 11:29
wei1035557: 下面的色碼是不是跑掉了 04/10 11:31
GyroZeppeli: 投手除了胡都不錯 雖然還很早 說不定過幾個月疲勞 04/10 11:32
ghostl40809: 打者好極端== 04/10 11:33
JWrld4L: 來 04/10 11:33
Bystander21: 大王等2027、2028吧 04/10 11:35
MK47: 邦邦三位跟鬼一樣強 04/10 11:36
akiraje: 打者都偏慘 尤其我爪兩個 04/10 11:40
lucian5566: 2029 Wang Soto & Juan Soto同場較勁不是夢! 04/10 11:40
MELOEX: 但是過幾個月你要怎麼歸因他是季中正常疲勞還是提早開機造 04/10 11:41
MELOEX: 成的疲勞 這就很難去論斷 04/10 11:41
chaolin: 蔣跟張政OPS+只差2喔? 04/10 11:43
感謝訂正
a186361: 胡球速慢了5公立左右,不知道是不是狀態還沒拉上來 04/10 11:45
a186361: 但他就來坦的,也不能苛責什麼 04/10 11:45
ed258789: 在邦邦去年那個戰績沒有跟鬼一樣怎麼會被選上 04/10 11:46
chaolin: 查野革張政的OPS+只有22喔 04/10 11:46
抓到生涯的資料惹QQ
s1d87: 胡超爛 04/10 11:48
MK47: 台鋼的狀態也不錯 04/10 11:48
larryrock: 不好意思,請問投手FIP是什麼意思?怎麼會有負的? 04/10 11:48
三振多的話就可能會有負值
jocabyu: 宋88真的有夠雷,都打幾年的職棒了,揮棒還是那麼幼稚無 04/10 11:49
jocabyu: 思考能力,真的是成年人嗎? 04/10 11:49
cthjustin030: FIP第一次看到是負的 也太厲害 04/10 11:52
larry227079: FIP就是只評估投手自身控因素的防禦率 04/10 11:52
※ 編輯: Y2Jmania (39.14.32.235 臺灣), 04/10/2026 11:53:17
larry227079: *可控 04/10 11:52
solomon55987: 畢竟是討論提早開機,現在樣本少反而比較有代表性吧 04/10 11:52
solomon55987: 等樣本多就代表多數選手也熱好了 04/10 11:52
jjrdk: 張奕已經兩勝了 04/10 11:52
erodora: FIP公式三振的係數是負數,所以三振多投手的的極端情形 04/10 11:53
erodora: 有機會看到負的 04/10 11:53
solomon55987: 如果旁邊放一個去年的ERA+ OPS+就更方便比較了 04/10 11:54
Good idea!
ivan2260: 布雷克跟喬登應該也可以列一下~ 04/10 11:55
wang19980531: FIP很常是負的吧 強力終結者 04/10 11:56
wang19980531: MLB的Mason Miller也是負的 04/10 11:56
larry227079: FIP= ((HR x 13) + (3 x (BB + HBP)) - (2 x K)) / 04/10 11:57
larry227079: IP + FIP constant 04/10 11:57
larry227079: 所以三振多的話FIP是有可能呈負值 04/10 11:57
DoLaAeMn: 只看過 OPS+ 爛到流湯變負的 04/10 11:57
low0511: 部長OPS+243 04/10 11:57
※ 編輯: Y2Jmania (39.14.32.235 臺灣), 04/10/2026 12:07:57
zeze6666: 張奕以玄學的角度來看也是正常發揮 04/10 12:00
homer00: 張的FIP 代表他能控制的部分做得不錯 04/10 12:05
kenny0111: 張奕後援是真的不錯,去年是先發成績不好 04/10 12:06
justdoit: 畢竟是宇宙邦的時間 04/10 12:07
cool41723: 通常季前的國際賽,要到球季大概2-3個月或中段開始有 04/10 12:09
cool41723: 影響 04/10 12:09
jocabyu: 張奕不要當SP就好XD 04/10 12:13
ByNash: 大王上季季末不強啊 而且好像有傷 04/10 12:13
ByNash: 然後子偉季後賽攻防一體 選他非常合理 04/10 12:13
abcnelson654: 兄弟那兩個… 04/10 12:14
ByNash: 部長好猛喔 真的不是這層級的 04/10 12:17
crayon1988: 大旱 04/10 12:22
sstandc: 胡智為、林子偉,MLB正常發揮。 04/10 12:23
caseywvt: 富邦真的好強… 04/10 12:23
NeilChen975: 這年頭還有人認真回DLP 04/10 12:24
Kenny0808: 因為這屆有大量旅外良性競爭,中職投手能入選的都是頂 04/10 12:25
Kenny0808: 尖的 04/10 12:25
CaterpillarK: 推整理 04/10 12:26
sstandc: 我還真不知道胡智為 頂尖在哪 04/10 12:26
cake10414: 胡去年季後賽表現很好啊 04/10 12:27
dd1115dd1115: 宋早點轉投手吧 04/10 12:29
DellSale999: 兩位規格外等級 04/10 12:29
DarrenD: 江坤宇的打擊真不是普通的爛 04/10 12:31
DarrenD: 他是要當指定守備嗎? 04/10 12:32
Puye: 竟然有負值 04/10 12:32
cayalst: 宇宙邦真的好強… 04/10 12:33
honmayan: fun fact:部長甚至不是OPS+最高的 04/10 12:34
tsukiruru: 部長最高沒錯呀 神威低一點點 04/10 12:36
honmayan: 喔我是指全聯盟, 包含沒打WBC的 04/10 12:37
NeilChen975: 胡大哥可先發可牛棚 比較靈活 去年後半成績不錯 04/10 12:37
HOLYXXXX: 要不阿坤在象隊 不然早路人了 04/10 12:37
EXGG: 富邦兩位投手和台鋼林詩翔 穩定性高 04/10 12:40
Uncontinue: 最高的是那個FA沒人要的吧 04/10 12:40
Honorguard: 嫌棄坤宇跟晟睿的,要不要順便"關心"一下鞏冠? 04/10 12:41
sasadog: 邦邦國手:兄弟 別再找藉口了 04/10 12:42
hy654: 吉力受傷了啊 有啥好討論的 04/10 12:43
penta: 富邦跟鬼一樣 04/10 12:53
neverheifetz: 有個兩勝的勝投怪盜 04/10 13:06
twtpcsilence: 下一屆還有柯 大王是要怎麼入選? 04/10 13:10
Atkins13: 希望繼續保持零失翔 04/10 13:17
playball: 撈哥的成績和他受傷一點關係也沒有 04/10 13:18
w9070030: 邊牧 公傷 XD 04/10 13:31
TiauEX: FIP負的好扯 04/10 13:34
superhannn: 感覺要球季中後段會比較明顯影響 04/10 14:00
vvnbear: 大王只剩下一屆12強的機會了啦!WBC他也老了,不能靠他 04/10 14:14
supisces: 看去年成績和近況調整,選胡智為是在害他吧。 04/10 14:29
kolsir: 笑死,強的就是強,哪有什麼影響 04/10 14:41
kolsir: 部長到哪裡都強 04/10 14:42
evaliao: 提早開機季初還是正常發揮時吧 不過還是有落差的人就是XD 04/10 14:55
WasJohnWall: 現在樣本也沒很大啊 04/10 15:09
rainsnight: 爪那兩位真的悲劇 04/10 15:15
cjo76223: 現在不流行列防禦率了嗎 04/10 15:39
toeic900: 阿坤屌打 04/10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