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職/別再「靠蠻力」!平野惠一出手喚醒兄弟打線 無奈教5年進步有限 三立新聞網 2026/05/05 19:41 記者戴以柔/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上週和台鋼雄鷹交手不但苦吞2連敗,3戰加起來只得4分,5日和味全龍交手賽前 ,總教練平野惠一仍不斷親自出手協助打者調整,他苦笑已經教了這群人5年,無奈進步 速度和幅度仍相當有限。 看兄弟打者揮擊,平野坦言感覺還是比較多在「靠蠻力」,「哎呀,我都教了他們5年了 ,但總覺得進步的速度還是不夠快。所以我一直在嘗試不同方法,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方式 去引導,才能讓他們把那優異的潛力發揮在打擊上。除了單純的揮擊,其他技術面也希望 能提升。」 平野表示不只是加強選手的短打練習,其實自己會針對每個人的特色傳授打擊竅門,「與 其說是教,不如說是給予『提示』,我會跟他們聊聊那些頂尖打者是如何思考、如何活動 身體、以及在哪些細節下功夫,分享這些優秀打者的共通點。」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3395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163.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7995835.A.570.html
s6525480: 再啦 05/05 23:44
sasadog: 再啦 以柔== 05/05 23:45
hans7192: 威助:我的第一冠是靠全壘打 05/05 23:45
SMG2016: 平野知道講幹話是什麼意思嗎? 05/05 23:45
littlesheepy: 再啦 05/05 23:45
cake10414: 再啦 05/05 23:45
sana113821: 請爛打教的是誰 別再靠北選手了 05/05 23:46
opwin: 作高自己 教五年了教不會 不是我的錯 05/05 23:46
sana113821: 前幾年全年一或冠軍假的嗎 說得好像選手都很爛一樣 05/05 23:46
sweat992001: 教了5年還學不會,肯定球員資質太差 05/05 23:46
harei325: 第一次看到有新聞標題再在不分 05/05 23:48
ssh713: 問題就是靠蠻力那個最有愛阿 笑死 05/05 23:49
borissun: 應該是要表達別只靠蠻力 05/05 23:50
Ke1even: 你最愛靠蠻力那個 還不准別人靠蠻力 雙標仔 05/05 23:51
allgking: 爽啦 明天1號重砲四棒打到底 05/05 23:51
lazybonesla: 有沒有想過是你的問題 05/05 23:51
matico: 教五年還教不會到底誰的問題? 05/05 23:52
fisheryu0514: 記者跟教練都欠噓 05/05 23:52
cl3bp6: 再啦 05/05 23:54
cobras638: 兩個都給噓 05/05 23:54
wallacechen: 難怪現在象迷聽他講話是越聽越生氣 05/05 23:55
fatdoghusky: 教五年變這樣怪球員?? 去年莎拉在還沒這麼差 05/05 23:56
sIxoNethRee: 總教練認證 05/05 23:56
tonykingtwo: 不是喔 不是這樣喔 05/05 23:58
deryulee: 可憐 05/05 23:59
ohmyya: 再 05/05 23:59
kingard9632: 今年幹話怎麼這多.... 05/05 23:59
toper: 再拉 幹 05/06 00:01
a60525025: 不管贏還輸總能看到平野批評球員誒…. 05/06 00:02
allgking: 幹話說完下一場繼續愛將野球 繼續凹起乃 05/06 00:03
wallacechen: 在這樣講下去,要是失去球員對他的信任,那真的 05/06 00:03
sexbox: 平野有料 05/06 00:03
Sunny821210: 現在國文這種程度都能當記者了 05/06 00:03
wallacechen: 就麻煩大了 05/06 00:03
BaekJiHeon: 這種當總教練真的無言 05/06 00:04
RicoAndy: 千錯萬錯都是球員的錯 05/06 00:05
william8403: 再啦 甘 05/06 00:05
ten9di9: 越打越爛是不是你方向錯 05/06 00:06
togetfree: 一直都覺得平野都在講幹話啊 只是前幾年戰績好 05/06 00:06
eunhailoveu: 再 05/06 00:07
mork8850: 再 05/06 00:07
im31519: 贏球的時候就說平野好 現在連敗又說平野只講幹話了 人性 05/06 00:07
im31519: 啊… 05/06 00:07
Kenter027: 沒讀書的記者跟沒長進的教練都欠噓 05/06 00:07
a27783322: 再啦槓 05/06 00:07
ezqq123: 沒你之前 好像沒這麼慘 05/06 00:08
charlie01: 三立新聞收小學中年級程度都不到的記者喔,好優秀的媒 05/06 00:09
charlie01: 體:) 05/06 00:09
stanley86300: 6202了還有人在再不分 可憐哪 05/06 00:09
MillerReggie: 再 05/06 00:09
zaza1128: 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05/06 00:09
Lisanity: 再啦 X! 05/06 00:09
matt40413: 再啦乾 05/06 00:09
chan324: 可悲 05/06 00:10
LoseElk: 再再再 罰寫三遍 05/06 00:10
pcfox: LUB總教頭 天天都有新的理由 先自己去反省好嗎墊底的總仔 05/06 00:10
laihom0808: 國文糾察隊喔 05/06 00:13
nightmare2: 這麼好分辨的case都不會分真的欠噓誒,真的是小時不 05/06 00:14
nightmare2: 讀書下略 05/06 00:14
ashinly1021: 選手:我去年也這樣打你怎麼不講? 05/06 00:14
flowerabby01: 少時不讀書 05/06 00:14
uam: 叫聆粽a醋萊pa 05/06 00:15
dsauqt: 2024年誰帶隊 05/06 00:16
worf: 阿 不是莎拉餘毒嗎 05/06 00:16
tonyycool: 原來是你害的 笑死 05/06 00:16
CavendishJr: 原來球員不努力這理由也有翻車的一天 05/06 00:16
ImaiLisa: 三立真的可悲 05/06 00:17
freechy: 現在連文字記者都搞不清楚在和再 可憐 05/06 00:17
er520230: 可悲媒體 05/06 00:18
j21802: 現在這種程度就能當記者 真的可悲 05/06 00:20
aling1205: 再在不分 05/06 00:22
dachiyun: 但你最愛靠蠻力那位耶平野 05/06 00:22
littlesheepy: 我懷疑記者再釣魚 05/06 00:28
pcfox: 難怪魚柱變成滾球大師 平野鋸砲 05/06 00:33
s6525480: 因該是在釣 沒想到現在記者變的那麼狡猾 05/06 00:33
s6525480: 我一怒之下 急了 就被釣中 覺的很後悔 05/06 00:33
ericbox: 所以現在的技術是打到地上嗎?最有蠻力的很常打到地上 05/06 00:33
s6525480: *再釣 05/06 00:34
allgking: 最有蠻力的經常內野高飛球吼 05/06 00:36
guoja: 再 05/06 00:36
Yc424: 再啦幹 05/06 00:37
cctu0618: 然後魚住一直上? 05/06 00:40
maxwell0078: 喔 05/06 00:44
YummyCurry: 再啦 記者這樣當的? 05/06 00:47
roystorm: 再 05/06 00:51
its0130: 呿 05/06 00:51
Alan1988: 再啦 05/06 00:55
beirfen7: 再啦 真的小時不讀書 05/06 00:56
Ypwu0h96: 再啦幹 05/06 00:56
k591: 日式鋸砲再現 05/06 01:05
palmtree: 別再[寫成在] 05/06 01:06
astrofluket6: 再啦ㄍ 難怪小時不讀書長大 05/06 01:16
sonichsuan: 別說進步了 退步得很誇張 都叫球員扛罪 05/06 01:21
ji31g42go61: 再啦X! 05/06 01:26
GivemeApen: 再啦 05/06 01:30
Willdododo: 記者中文學幾年了在再不分 05/06 01:34
JWalk77: 再啦幹 記者連這種字都可以打錯 可憐 05/06 01:47
mike13112: 今天才被蠻力巴了一隻再見轟欸 05/06 02:03
zxcc79: 這邊常態安打隻支不分也能笑人家記者 05/06 02:25
qaaz: 再,這國文程度當記者? 05/06 02:26
jason050117: 你發稿前是不會問ai有沒有錯字嗎 05/06 02:34
s6525480: 原來隻支也能惹人 寶貴的情報(筆記 05/06 02:39
anprc1: 這個人一直說在打擊自己子弟兵的言論 05/06 02:47
bamboooolife: 根本睜眼說瞎話 那個打不準球、整天只會蠻力狂揮掉 05/06 02:47
bamboooolife: 頭盔的爛砲兵你不是超愛用的嗎 05/06 02:47
hentaiTONY: 再啦幹 05/06 03:10
cooperqq: 教了五年學不會 但拿了幾次總冠軍 05/06 03:23
dan5120: 以柔 是再 05/06 03:35
wugi: 冠軍 亞軍 墊底該不會是這三年的成績 05/06 04:21
wugi: 阿公是去哪隊哪隊會變強耶 05/06 04:23
Wells033: 再 05/06 04:33
amen123: 三立記者不意外 05/06 04:56
FreeWretch: 記者這都能用錯不 以後不用加DYZ嗎 05/06 05:14
he01745584: 進來純噓在再不分 05/06 05:15
CImbX: 第一次看 在再不分發生在新聞上 05/06 05:23
angel6502: ?? 05/06 05:36
rodyguy: . 05/06 05:38
wryyyyyyyy: 再啦 05/06 06:07
ysc1213: 再啦,記者欸 05/06 06:28
ai86109: 再啦 x 05/06 06:29
QVQ9487: 為啥我點進去看 是 再 啊 請問這串是在靠腰什麼? 05/06 06:38
jogely: 三立真可悲 05/06 06:47
qazwxec2: 都當記者了也不校稿 05/06 06:50
ntultamwc: 再 05/06 06:58
Kowdan: 再 05/06 07:20
mainsa: 一直講這種幹話是很想被換掉?? 05/06 07:23
w854105: 再啦 05/06 07:30
cheug0653: 再啦 看 記者國中有沒有畢業? 05/06 07:32
cheug0653: 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可憐拿 05/06 07:32
henryeech: 球員看到這種發言拳頭不會變硬嗎 05/06 07:33
cyjerk: 三立 05/06 07:36
eric02396: 再 05/06 07:42
knightwww: ????? 05/06 07:43
kload: 不愧是泣 一貫的水準低下 05/06 07:45
daniel0203: 其實別亂改 讓選手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05/06 07:48
movieghost: 再啦 05/06 08:01
Pheromone: 滾回去讀小學好嗎?87 05/06 08:04
movieghost: 內文的在是對的 標題的在是錯的 05/06 08:07
CrossroadMEI: 在再不分是小學沒畢業? 05/06 08:10
dick929: 新聞連結的標題是「再」沒錯,改回來了嗎? 05/06 08:16
dick929: https://i.mopix.cc/gL941h.jpg 05/06 08:20
tsushi: 可以開盤看平野何時thankyou了,雖然不能說都是他 05/06 08:27
tsushi: 的問題,但總要有夠份量的人來扛。 05/06 08:27
ouo666ouo: 再 05/06 08:36
tonywiner: 你的愛將只會靠蠻力 還不是上好上滿 05/06 08:50
kingkidd: 蠻力咧??你大魚住只有蠻力你還不是上好上滿 05/06 08:53
okichan: 三立記者水準優質 05/06 08:54
fi: 再啦 05/06 09:05
QVQ9487: 所以 人家到底有沒有改 還是這些人一看標題就在靠邀? 05/06 09:16
ANCEE: 平野今年發言好怪 輸球輸到慌了 05/06 09:35
Chang0212: 再 05/06 10:13
s7968: 再啦幹…小時不唸書 05/06 11:25
※ 編輯: sunnydragon7 (39.9.163.180 臺灣), 05/06/2026 12:09:36
ylchn00: 教了5年拿了3冠還是沒進步? 05/06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