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曾豪駒談亞太棒球場缺點 「牛棚距離太遠」 呂權紘 Yahoo運動特約記者 2026年6月16日週二 下午6:20 台南亞太棒球球場今年正式啟用,持續受到各界關注,對於球場特性,樂天桃猿總教練曾 豪駒認為亞太球場整體設施完善,是一座相當不錯的球場,但仍認為有最大缺點,曾總說 道,「牛棚距離太遠。」 今天(16日)樂天桃猿作客統一獅主場,但賽前天氣不佳,導致球員只能在室內空間練球 ,也因此談到亞太球場的看法時,曾豪駒給予正面評價,「其實是一座滿完善的球場,整 體都還不錯,也有室內練習空間。」 談到亞太球場的打擊環境,曾豪駒表示,每個球場本來就有自己的特性,就像國外也有所 謂「打者天堂」或「投手天堂」,亞太球場同樣如此。「自己的主場當然希望有利於自己 ,每個球場本來就會有落差。從我們的觀察來看,右外野形成全壘打的機率似乎比較高。 」 曾豪駒指出,「雖然比賽時看起來風勢並不大,但推測可能與球場高處氣流有關,因此讓 球飛往外野時較容易受到影響,感覺右邊全壘打形成的比例比較高」 不過他也笑稱,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牛棚距離場地太遠。「唯一的缺點就是牛棚太遠,如果 可以的話,像國外一樣有高爾夫球車載投手進來最好。」曾豪駒甚至跟球員開玩笑說,「 如果沒有球車,乾脆騎滑板車進場,「真的,從牛棚走過來有時候都會喘,對投手來說負 擔比較大。」 他也認為,亞太球場才剛啟用,目前狀況都相當正常,但未來真正的考驗還是在於長期維 護,「現在看起來都很好,但之後使用久了,能不能維持現在的品質,才是未來的重要課 題。」 https://tinyurl.com/26wegzf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95.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1606018.A.189.html
WongTakashi: 搜華特? 06/16 18:34
aa1477888: 等之後牛棚車吧~總會有人贊助 06/16 18:36
sdd5426: 牛棚在外野不就是某些人最愛的非公版設計 06/16 18:36
Jimimy: MLB不是也都在外野? 也是自己從外野跑過來 06/16 18:36
GyroZeppeli: 國外也有牛棚在外野的 06/16 18:37
smallweek: 中職球員比MLB球員還不耐操 06/16 18:37
hansvonboltz: 今年現代好像沒有贊助了 06/16 18:37
churlas: 這樣設計燈光秀從外野小跑步到投手丘很屌 06/16 18:37
ILoveKMT: 不然要像新莊嗎? 打到邊線都還要閃。 06/16 18:38
wpd: 打職棒的 跟我說走到喘?? 教練自己喘別幫選手LUB好嗎 06/16 18:38
WongTakashi: 中職的話應該是要對照日職 日職大部分都是坐車 06/16 18:38
koalawu2000: 不用過馬路不算遠吧 06/16 18:38
WongTakashi: 大聯盟球員體能 一般亞洲球員應該是無法比擬 06/16 18:38
WongTakashi: 現代有啦 只是統一還沒有辦法認養亞太 所以....XD 06/16 18:39
ash9911911: 沒去過亞太 遠到會喘真的假的 06/16 18:39
CrossroadMEI: 亞太球場橄欖球局長還握著不放啊 不然早就牛棚車開 06/16 18:40
CrossroadMEI: 出來了 06/16 18:40
WongTakashi: 不用亞太 只要是牛棚在外野的球場都會該該叫XD 06/16 18:40
smallweek: 我知道日本都不是一般亞洲球員,我們台灣球員練到中午 06/16 18:40
smallweek: 而已所以多跑一點就不行了 06/16 18:40
fuyu1112: 因為換局有限時吧 不熟悉的要抓跑步的時間 06/16 18:40
fuyu1112: 走太慢就影響到練投 06/16 18:41
tairry2009: 大聯盟的都在外野 沒看過抱怨 06/16 18:42
CrossroadMEI: 日職球場牛棚在外野的球場 普遍都有牛棚車吧 06/16 18:43
smallweek: 人家MLB那麼多座各式種類球場人家就沒問題,龍貓是在和 06/16 18:43
smallweek: 高中生喊話留下來不要去美國要多跑幾十公尺 06/16 18:43
aalittle: so what 等認養後再搞車子吧 06/16 18:44
wpd: 台灣氣候世界嚴苛 走路都負擔 06/16 18:44
jumpdog5566: 從外野跑到投手丘就沒力喔 06/16 18:44
starxls: 是多累啦 職業運動員你跟我講你走過來就喘了 06/16 18:44
davidlai7788: 李維拉表示 慢跑會喘? 06/16 18:45
wiork: 只是想坐車車吧 06/16 18:45
smallweek: 對,台灣氣候太嚴苛了中職應該停賽不然球員好可憐,啦 06/16 18:45
smallweek: 啦隊女孩有去球場就好 06/16 18:45
sstandc: 想法真落後。Diaz那樣霸氣進場多有賣點。 06/16 18:45
keane9112: 搜華特? 06/16 18:46
smallweek: 中職還是解散吧台灣不適合打棒球,球員多跑幾步路出問 06/16 18:48
smallweek: 題誰要負責留啦啦隊大聯盟就好 06/16 18:48
mybo: 連跑都不想跑就換個守位吧,沒人叫你當投手 06/16 18:48
aalittle: 別說大聯盟了,那個之前新竹棒球場,也有外野的牛棚區 06/16 18:49
aalittle: https://youtu.be/wF6LZ5XbAKM?t=358 06/16 18:49
ntuegg: 幫牛棚裝一個ubike 站點 06/16 18:49
davidlai7788: 欸不是 外野手換局都要來回跑一趟怎麼沒幫他們說話 06/16 18:49
terry7627: 叫宏佳騰贊助一下啊,台南在地企業又有出口沙灘車 06/16 18:51
NoLimination: 屁啦 走一百公尺就喘 想要高爾夫球車也不是這樣 06/16 18:52
kerkeruccu: 可以禁龍貓的訪問了吧,民主球場不容糟蹋 06/16 18:52
khristian: 要不要球童推輪椅來載投手? 06/16 18:53
winginsleep: 今年車子變成斯夠達 了,與其擺一台在外野,不如放 06/16 18:53
winginsleep: 場內載投手 06/16 18:53
bdgnrd0103: 非公版設計就是這樣 06/16 18:55
fireguard119: 南部該騎機車載才對 06/16 18:56
idingdang: 有種東西叫電話 06/16 18:57
BJshow: 加台牛棚車就好 不過 06/16 18:58
yujuismylove: 大聯盟不是一堆外野跑進來的嗎= =? 06/16 19:00
CrossroadMEI: 新竹那個有開BMW載人進場啊 06/16 19:02
WeAntiTVBS: 打出去HR 被牛棚接殺的場面 未來可能也不會再有了 06/16 19:02
CrossroadMEI: 幹嘛一定要學美國 我覺得日本那樣坐車進場也很帥啊 06/16 19:03
CrossroadMEI: 美國如果不是終結者沒燈光秀 那樣慢慢跑進來還蠻 06/16 19:03
CrossroadMEI: 尬的 06/16 19:03
yujuismylove: 因為他的理由是投手會喘啊! 06/16 19:03
yujuismylove: 相比之下蠻可笑的 06/16 19:03
hungurlea: 怎麼其他幾隊沒提這個問題?到底選手是有多嬌生慣 06/16 19:05
hungurlea: 養,惜肉如金? 06/16 19:05
ludoren: 台灣的球員很嬌貴 連牛棚在外野跑個幾步也在唉唉叫 06/16 19:07
sasintw: 這體力不太行阿 06/16 19:07
Gardenia0603: 呃大聯盟不是也有… 06/16 19:09
Gardenia0603: 亞太登場明明就很讚 這啥理由啊 06/16 19:10
arthurhsu123: 台灣球員不是最愛美式 大聯盟都跑進場 請把這個加 06/16 19:12
arthurhsu123: 入訓練菜單 06/16 19:12
cliff880528: 兩邊跑到投手丘也就不到100米 是多喘啦 06/16 19:14
fetoyeh: 牛棚在兩側界外區露天的我覺得最糟糕 06/16 19:17
ymca0135: 所以大聯盟球員都不用跑嗎? 06/16 19:18
iceo1120: 亞洲人比較嬌貴啦都要坐車車 06/16 19:19
ack0217: 放一台機車在牛棚可以啦 投手自己騎 06/16 19:19
e44444: 我看diaz在大都會進場跑,也沒喘啊 06/16 19:19
dbdudsorj: 難怪這隊成績越來越慘 06/16 19:20
DM16: 走路就喘…. 06/16 19:22
DM16: 桃園小飛機開過來 06/16 19:22
oxygen537: 反觀新莊 06/16 19:23
runningkid: 開個玩笑就被噴 戰績不好真可憐 06/16 19:23
sshwann: 就算喘一下怎麼了? 走過來就會喘.. 看Diaz還用跑的 06/16 19:24
maxgopon: 去年冠軍提個小建議又怎麼了嗎? 06/16 19:30
jocabyu: 外野牛棚到投手丘也沒多遠,這樣就喘,有人叫你用衝的嗎 06/16 19:33
jocabyu: ? 06/16 19:33
cityman9999: 走到會喘不是應該多練嗎?運動員欸 06/16 19:39
cityman9999: 還是龍貓走累了? 06/16 19:39
windletterz: 會喘的話還是退役吧 06/16 19:45
jimluvssally: 明顯是開玩笑 標題故意給龍貓招黑 以後還好意思訪? 06/16 19:53
aegefds: 到底哪個牛棚會喘 先下二軍練體能 06/16 19:57
Uncontinue: 說他開玩笑 但推文不少人也跟著在噴不是嗎 06/16 19:59
darvish072: 勸你不要太不滿喔 06/16 20:01
sighmars: 是因為亞太嗎?怎麼一堆牛頭不對馬嘴的推文? 06/16 20:07
matthew221: 真的有那麼多人以為龍貓是認真在批評喔XD 不就隨口講 06/16 20:09
matthew221: 講 06/16 20:09
atriple: 新竹球場牛棚也是在外野。 06/16 20:17
goai: MLB在外野還常有機會接到全壘打球 06/16 20:17
r622123: 新竹當年賓士有贊助進場車車 06/16 20:19
ctes940008: 投手體力應該是所有球員裡面最好的。 06/16 20:22
ymca0135: 他隨口講講,我們隨口噴噴,你們隨意看看 06/16 20:24
cccmn: 不然用牛車拉進場 06/16 20:27
leglerg: 這不是缺點 你買不起才是缺點(?) 06/16 20:32
jason050117: 這也叫遠? 你覺得日本有車車接送是因為太遠還是找機 06/16 20:32
jason050117: 會賺廣告費? 06/16 20:32
ILS: 台南 坐神轎進來好了 守護神嘛 06/16 20:58
chiayoung: 其實騎滑板車進來很有特色啊,不過不太會騎的投手可能 06/16 21:08
chiayoung: 會有點糗 06/16 21:08
WantFxxk4X: 問過so what了嗎 那在叫什麼 06/16 21:33
ysy2003: 欠訓練 就低調點 還敢抱怨喘? 06/16 21:45
ysy2003: 最好是開玩笑?他講得蠻認真的 06/16 21:47
ysy2003: 不是認真的 會想方案?以為笑能掩飾? 06/16 21:48
roger871004: 投手會喘? 都沒在練跑步? 06/16 21:50
StephonA: 牛棚走過去會喘?你整隊都40幾歲的老將嗎? 06/16 22:12
nono322: 球僮幫忙推輪椅到投手丘也是OK 06/16 22:47
leeeooo: 牛棚太遠?先發撐完九局就好了啊 06/16 22:53
lion3210: 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市長 06/17 01:11
mazinger: 這美國很常見欸 06/17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