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職選秀是不是該改成資格制,而不是現在的報名制啊 雖然有人說報名制可以避免球團選到沒有意願加盟的球員,但像當年的宋家豪,參加中職選秀並被統一選到,最後還是選擇去日本發展,可見報名制也無法保證球員一定加盟;反過來說,大谷當年原本公開表態想直接挑戰美國,不想進NPB,但日本火腿還是硬選,最後成功說服他加盟。如果是報名制,火腿就連接觸他的機會都沒有了 不知道大家覺得中職維持報名制最大的理由是什麼?還是其實改成資格制比較合理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39.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1667543.A.D1E.html
hans7192: 那就會有一堆AIR 06/17 11:40
hans7192: 倪福德的特別選秀就是資格制 06/17 11:40
aalittle: 沒意義啦,你是說強迫參加是吧,那除非你有本事搭配球監 06/17 11:41
aalittle: 不然想飛出去的,照樣飛出去 06/17 11:41
Nobita: 一堆AIR不好看 對戰力平衡也不利 06/17 11:42
highwayshih: 報名制最少還會有球監懲罰,資格制air就是真的air了 06/17 11:42
mlbnflnbanhl: 為何要強迫沒有意願的 06/17 11:42
hans7192: 宋家豪的事 泰安是對的 06/17 11:42
iwinlottery: 要沒意願的強迫報名幹嘛 06/17 11:43
abc33211: 資格制就更多空氣 06/17 11:43
Tads: 強制參加會走的還是會走吧 頂多拿回來時的交涉權 06/17 11:43
aa1477888: 按照台灣人的個性 資格制最後變情勒制 06/17 11:43
fuyu1112: 會多超多air 06/17 11:44
davidlai7788: 選到一堆AIR的球團就會爆氣要求會長改回報名制 06/17 11:44
ccl007: 龍蝦文 06/17 11:44
chyx741021: 台灣的頂尖球員都是準備要旅外的,已經確定簽約的就 06/17 11:44
chyx741021: 算了,有高機率旅外但動向還未明確的球員被納進資格 06/17 11:44
chyx741021: ,這樣球團是該選還是不該選呢? 06/17 11:44
Cishang: 為啥要強制阿搞笑,要強制你有保證要選保證未來逆 06/17 11:45
chyx741021: 選了有可能變空氣,不選被選走結果最後留在台灣更嘔 06/17 11:46
CrossroadMEI: 整排AIR 等於今年都沒有任何新血 球團撐得住? 06/17 11:47
glacierl: 現實來說,中職雖然這幾年榮景回復,但還地位沒有穩固 06/17 11:48
glacierl: 到可以搞一堆強迫性制度的資格。 06/17 11:48
shifa: 球員不想去就是不想去 幹嘛逼人家 06/17 11:48
shifa: 報名本身就是篩選球員的意願 不想來的幹嘛花資源在他身上 06/17 11:49
shifa: 與其在那邊糾結誰誰誰不來 更重要的是你現在能選到哪些好料 06/17 11:49
shifa: 今年大物都出去的狀況 就是看球探功力跟球團養成 06/17 11:50
shifa: 養成系球迷應該超期待今年選秀吧 06/17 11:50
tommyshu: 我就沒有要打中職 你選我幹嘛? 06/17 11:50
shifa: 前面有一篇日職的訪問就提到 在我手上的球員就是最好的 06/17 11:51
shifa: 用這概念去看這次選秀 選不到的你跪來也是整天想著要跑 06/17 11:51
danielgogogo: 一個選秀 前兩輪都air 能看嗎…… 06/17 11:52
shifa: 總仔 球探 制服組 就是要在選秀池挑到自己最合意的來培養 06/17 11:52
shifa: 一個一直被鄉民問是誰 的選秀 如果能成才不是很刺激嗎 06/17 11:53
deadknightvi: 所以資格制的優點是什麼 06/17 11:54
Currice6677: 那就真的跟紅中說的一樣 會出現的在第三輪了 06/17 11:54
aalittle: 變成選秀選10輪,然後前2輪幾乎都空氣,有比較好看嗎 06/17 11:54
aalittle: 然後你乾脆說還強迫都要來選秀現場,並且前2輪要上台 06/17 11:55
Minihil: 有資格但都和國外簽約 首輪全空氣吃飽太閒? 06/17 11:56
aalittle: 然後前2輪上台球員幾乎都眼神死,這樣的確是難看到好看 06/17 11:56
Atkins13: 菜逼巴 報名選秀是要資格的 不然辦測試會幹嘛? 06/17 11:56
Minihil: 還是你嫌選秀會不夠長要拖台錢 06/17 11:56
chdc: 資格制比較好玩啊 考驗球探掌握能力 06/17 11:57
Atkins13: 罰你先去把聯盟規章看清楚 不是阿貓阿狗都能報 06/17 11:57
lmc66: 當初大谷也放話要旅外啊 結果火腿還不是遊說成功 06/17 11:57
Minihil: 沒要選的根本連去都不會去 不會眼神死啦 06/17 11:57
Minihil: 只會看到球隊和主持人在唱獨角戲 06/17 11:58
chdc: 沒講好硬要選就是air 哪有辦法強迫簽約 但在台灣變情勒還真 06/17 11:58
chdc: 的有可能XD 06/17 11:58
calculus9: 誰知道誰要選啊 06/17 11:58
chdc: 改資格制就是不用報名啊 阿貓阿狗在pool但球團不會選啊 06/17 12:00
CavendishJr: NPB那個人家要走你也攔不住啊 06/17 12:02
bkebke: 大谷不就資格制的漏洞 放話mlb 然後被單吊 06/17 12:07
bkebke: 日本直接MLB量不大 除了田澤和多田野 06/17 12:10
bkebke: 其它的應也沒NPB1指水準 06/17 12:10
satoyama: 其實還是一樣 就球團要花更多力氣去事前接觸 了解意願 06/17 12:19
satoyama: 大谷那是真的很有勇氣的做法 台灣球團敢做這事的機會 06/17 12:19
satoyama: 不大 06/17 12:19
Chung1206: 以後改成義務好了 只要是台灣男生 不管有沒有打過球 06/17 12:24
Chung1206: 就是要參加 06/17 12:24
lmc66: 單吊如果大谷真的去美國就是單吊空氣 資格制很講求球探部 06/17 12:24
lmc66: 門的能力和教練團的說服力 06/17 12:24
lmc66: 不然其他球團幹嘛那麼佛讓火腿單吊大谷? 06/17 12:25
iwinlottery: 多田野不是被全日本封殺也不會去吧 06/17 12:29
s002266: 資格制台灣真的不適合 你會看到一堆空氣 那選啥意思的 06/17 12:32
lmc66: 會選到一堆空氣代表球探部門完全沒做功課吧 06/17 12:35
cucu1126: 那旅外的資格要怎麽訂? 無合約即有資格?然後球團自己 06/17 12:51
cucu1126: 去問意願?或是旅外回歸的直接改各自談? 06/17 12:51
ysy2003: 改資格制 每年都會有捧旅外媒體+酸迷 嘲諷中職 06/17 13:02
pcfox: 還好你不是決策者:) 06/17 13:04
chdc: 選一堆空氣先檢討自己策略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啊 06/17 13:09
chdc: 日本也有加藤豪將這個case啊 想那麼複雜幹嘛 06/17 13:26
ysy2003: 改資格制 光一個家豪人生 就夠你吵好幾年 06/17 13:37
ysy2003: 所謂的制度 是有確實改善+沒新增重大缺點 才改 你的資格 06/17 13:39
ysy2003: 制 只會搞出許多麻煩 然後旅外的旅外 落榜的落榜 06/17 13:39
lampar5566: 這樣前兩輪都是air是能看歐== 06/17 14:30
gogoandy: 舉了極少數的案例就想要改變制度 06/17 16:01
Saup: 宋家豪就他在沒信用搞爛環境,還敢怪泰安阿 06/17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