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二軍賽事有時會取消也不是新聞 但取消也不是單純天氣 不少是因為投手不足 然而一軍+二軍+自培投手竟然不夠用? 縱然扣掉受傷的 中職有爛到連二軍投手都湊不出嗎? 如果二軍連穩定輪值先發都湊不出來,那一軍只能洋將風火輪也不是太意外 到底為何連二軍投手都湊不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46.26.21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1681462.A.F94.html
lfe11: 二軍很多都在養傷吧,加上看選秀就知道 有先發濳力的投手 06/17 15:32
lfe11: 就不會來中職 06/17 15:32
fuyu1112: 養傷的 還在育成的 很多原因啊 06/17 15:33
CrossroadMEI: 啊就選不夠啊 王偉軒就是邦邦從業餘喬來的 06/17 15:36
Steven8068: 高中生根本沒那麼強會來中職 還要養 吃不了局數 06/17 15:37
angel902037: 選不夠+養傷太多 06/17 15:38
angel902037: 你看富邦就知道 06/17 15:38
eee60109: 就不想養這麼多人 06/17 15:39
eee60109: 而且沒有傷兵名單制度根本不知道剩誰 06/17 15:39
angel902037: 富邦土投大概30個 06/17 15:39
angel902037: 今年在一軍有投球過的只有17位 06/17 15:39
angel902037: 傷兵復健組(無出賽)大約6個、育成組5個 06/17 15:40
jumilin927: 人不夠啊 06/17 15:40
Atkins13: 缺的是能有今日二軍水準的投手 不然只要求當年黑暗期的 06/17 15:41
Atkins13: 水準 那投手很多啊 學當年去學校借將就行了 06/17 15:41
CavendishJr: #睡到中午 06/17 15:41
angel902037: 還有幾個是戰力外簽來二軍吃局數的.... 06/17 15:41
Atkins13: 那時候二軍無保障低薪 一堆都來湊數的 有位中正大學非 06/17 15:44
Atkins13: 科班 從乙組打起的郭建宏都這樣參與過 06/17 15:44
angel902037: 大約56%有一軍戰力 20%復健組 育成16% 06/17 15:44
angel902037: 8%二軍 06/17 15:44
wh0111: 還有關機組的 06/17 15:45
Atkins13: 郭那時是領中信鯨練習生的薪資 以新聞的說法跟當時基本 06/17 15:47
Atkins13: 薪資差不多(約17K) 後來中信鯨解散被lanew吸收而一軍圓 06/17 15:47
Atkins13: 夢 那時候職棒競爭度就是這麼低 06/17 15:47
angel902037: 看了一下日職中日龍 支配下土投30人 育成5人 06/17 15:53
junhai: 所以聽到一堆人急著想成立第七隊就覺得很可笑XD 06/17 15:53
kenkenken31: 看選秀輪數真的蠻少的,投手真的很有限 06/17 15:57
angel902037: 剛看了本季中日一軍有投球紀錄的有26人 06/17 15:57
erodora: 聽說有一隊還想建立三軍 真的很勇 06/17 15:58
angel902037: 對比 中日30土投26人可一軍、富邦25人17人可一軍 06/17 15:59
angel902037: 差距很大 06/17 15:59
adcc: 越來越玻璃投沒幾場就痛的,然後養傷又要很長一段時間 06/17 15:59
angel902037: 結論:富邦土投少,可用的更少,操壞的太多 06/17 16:00
revise: 打者進步啊 06/17 16:00
starchiang: 你上去投保送沒有比較好,運氣不好直接砸到打者受傷 06/17 16:04
starchiang: ,那是衰 06/17 16:04
starchiang: 要有一定的程度再上 06/17 16:04
Huayra: 運動人口少 人才稀缺 預算寧可請啦啦隊 真的6隊緊繃 06/17 16:05
Huayra: 再多真的來鬧 06/17 16:06
d06: 還有很多人想增加 一軍/二軍的賽程 ,有人說擴增二軍的球員 06/17 16:07
d06: 就只增加更多雜魚 打者不就更綀不到什麼 06/17 16:07
cliff880528: 就根本不夠啊 某隊還想搞三軍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挖人 06/17 16:08
hans7192: 球迷都說就是人手不夠才要擴編招三軍 06/17 16:09
angel902037: 但你二軍不增員,就是有一軍人能力被操到爆 06/17 16:09
hans7192: 是我們凡夫俗子的邏輯不懂就別跳針了好嗎 06/17 16:09
chdc: 是要lag多久 06/17 16:10
movieghost: 幾乎沒機會上一軍的投手 球團也不會想簽想留 06/17 16:10
hans7192: 開季的新聞說富邦全員加起來80人左右阿 06/17 16:10
rong791020: 請一個啦啦隊才多少錢...... 06/17 16:10
angel902037: 富邦上半季牛棚就是這樣 主要靠7壯士撐 06/17 16:11
shenmue1001: 二軍都會因為缺人取消比賽 就不要幻想有第七隊 06/17 16:11
rong791020: 最好是能排擠到球員的預算 06/17 16:11
hans7192: 請啦啦隊根本不用錢 因為她能幫你賺錢 06/17 16:11
angel902037: 要不是天天永能頂上來,李吳應該沒有下二軍的機會XD 06/17 16:11
angel902037: 不過富邦牛棚本季有一半因素是凹單威戈神就是了~ 06/17 16:13
jerry41512: 二軍有在追就知道了啦 養傷菜到還不能用的ㄧ組 人手 06/17 16:25
jerry41512: 還滿缺的 06/17 16:25
f86173: 省錢 06/17 16:26
amos30627: 高中生跑光的下場啊 高天賦本身就容易吃局數 讓後面的 06/17 16:27
amos30627: 慢慢養 現在就是青黃不接 開始找育成洋將 06/17 16:27
shifa: 鄉民:二軍要增賽 不要隨便停賽 06/17 16:39
ccpz: 因為中職球隊不想養土投阿 06/17 16:41
ivanlsag: 中職養一堆bb投手啊,投的爛又玻璃還不能連續出賽會被 06/17 16:45
ivanlsag: 說操 06/17 16:45
Atkins13: 怎麼有人在亂扯啦啦隊 一個球星的薪資都能養好幾位了 06/17 16:45
Atkins13: 更不用說啦啦隊能創造產值 二軍的產值還是負的 06/17 16:45
Atkins13: 真以為球團會比鄉民笨嗎 說啦啦隊排擠二軍根本搞笑 06/17 16:46
ting701: 缺工 06/17 16:47
Atkins13: 黑暗期是2到4隊(不含代訓) 一年打20~60場 現在是六隊要 06/17 16:54
Atkins13: 打80場 稍微算一下就知道場次膨脹幾倍了 但兵源沒有增 06/17 16:54
Atkins13: 加那麼多 06/17 16:54
ccl007: 高中畢業生有種關係叫做學長 人家會問未來職場環境 06/17 16:55
Atkins13: 而且一軍強度拉上去後 有些自認二軍料的乾脆留在甲組或 06/17 16:56
Atkins13: 城市隊 起碼前景更穩 二軍就不是能當志向的地方 06/17 16:56
ccl007: 再者美國小聯盟各項環境改善跟日本一二軍一堆共用 06/17 16:57
ccl007: 搞不好中華職棒球團真希望這些"好料"旅外養成更能省錢 06/17 16:57
ccl007: 一堆旅日回來最愛抱怨就是下二軍不是懲罰 只是實力不足 06/17 16:58
A80211ab: 躺的比能出賽的多 06/17 16:59
ccl007: 受傷等各種因素 二軍再怎樣都還是職業二軍 06/17 16:59
iwinlottery: 三軍用來養傷的啊,二軍就能正常比賽了 06/17 17:00
yuki476375: 國高中好用,一直用,用壞一堆了 06/17 17:10
ssk12245: 中職應該多開放 日本社會人來台打中職不佔名額 06/17 17:11
Atkins13: 全世界哪國不是好用一直用 美國三級都真本事很久了 06/17 17:12
bxxl: 你用育成洋將打二軍本來就不佔名額啊,只佔預算而已 06/17 17:13
bxxl: 找一些日本社會人或獨盟放在二軍,現在就可以了 06/17 17:13
angel902037: 自培也可以,不過還是球團不想預算就是了 06/17 17:18
angel902037: 一樣用中日龍當例子,中日育成選手 06/17 17:19
angel902037: 土投5、捕手2、內野4、外野2 共13人 06/17 17:19
angel902037: 有三軍的就更多了,黃錦豪簽給讀賣巨人育成 06/17 17:23
angel902037: 巨人育成投手20個 06/17 17:23
finalzerd: 中職其實很保護投手,手喊酸教練幾乎不會叫你上 06/17 17:43
finalzerd: 大餅還嘴過古林,手檢查沒事就不要喊酸想要休息 06/17 17:46
KarlMalone: 讓野手上來投吧 可以練出二刀流 06/17 17:48
ANCEE: 受傷比例太高了 06/17 18:06
sppray: 三軍其實很正確,因為三軍不是聯盟聯賽,所有對手可以挑過 06/17 20:32
sppray: ,甚至自培育成選手 06/17 20:32
sonic37: 學生球隊都在縮編,少子化以後越來越稀有 06/17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