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恭喜味全拿到職棒37年上半季冠軍,今年上半季真的一切都很順, 投手陣容堅強,五個洋投成績都很好,然後牛棚也算札實。 重要的是打線讓一個撈哥結果還是表現不俗,這裏特別要說天哥真的 扮演核彈頭的角色,上半季打、跑、守三拍子都表現亮眼,要選一個 上半季MVP的話,我是投他一票。 對了,查了一下,原來這是味全隊史上(包括解散前)第二次拿到上半 季冠軍而已。 我印象很深刻那一年味全上半季也是一路領先,除了黃平洋、史東、 一代賈西之外,還有陽介仁專剋三商。不過當年上半季爆發了六一事 件以及六一四打架之後,味全氣勢有點往下走,反而兄弟在六月拉出 一波十連勝(那時候的紀錄),勝差越來越近,到最後沒辦法自力封王 ,要看獅象最後一場對決而定。 本來兄弟一路領先,但最後關頭被宋榮泰打一支逆轉三分砲,最後4:3 統一贏球,確定味全有驚無險拿下上半季冠軍。龍隊是在宿舍聽廣播 才知道封王的(這段職棒雜誌有寫到)。 那時候我才國中,那場我也有聽廣播,所以印象很深刻。 可惜味全拿到上半季冠軍後,總冠軍戰卻以三比四敗給統一,黃平洋 有名的九天35局就是那一年總冠軍戰發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83.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1960853.A.49B.html
citi: G7那場雨 06/20 21:09
surelose: 那時我是獅迷 印象中是零比四 杜福明投手落後我就關掉廣 06/20 21:28
surelose: 播了 第二天上學看同學的報紙 獅竟然逆轉了 06/20 21:28
surelose: (三代獅退休後轉成龍迷) 06/20 21:30
Lions2020: 我老人我驕傲,G7那場我在老台北球場的右外野,那場雨 06/20 21:36
Lions2020: 連穿雨衣都沒用,但是雨停後氣勢居然逆轉了 06/20 21:36
ciaociao: 哇還沒出生耶 06/20 21:43
frankhsieh: 我有在台中看第4戰看滿14局 卡羅的致勝HR統一險勝 06/20 21:47
JUNstudio: 那一天(1991/6/30)午場是龍虎戰,龍贏球後得等晚場 06/20 21:48
JUNstudio: 獅象戰的結果才確定完成非自立封王。所以今天也是龍隊 06/20 21:48
JUNstudio: 第一次在上半季拋下封王彩帶(畢竟拋彩帶傳統是1992才 06/20 21:48
JUNstudio: 開始的) 06/20 21:48
Knulp: 總冠軍賽金臂人史詩級燃燒手臂卻沒能連霸,想起來那時的調 06/20 21:49
Knulp: 度真的很扯 06/20 21:49
frankhsieh: 那年上半季味全戰績都是吃三商來的 對戰12W2L1和 06/20 21:50
frankhsieh: 我三商迷看到一直輸味全實在是有夠氣但無可奈何 06/20 21:51
wrvuxci: G4卡羅應該是九局追平轟,14局是鄭百勝的2B打下勝利打點 06/20 22:33
gary67: 記得職棒二年總冠軍賽,第一次聽到袁定文當球評 06/20 22:36
yukiss: 國三生等高中聯考 BCC聽到宋榮泰三分砲 都快瘋了 06/20 22:36
smartlin2001: 大巨蛋就是在那時催生的 06/20 23:01
nsk: 大巨蛋是龍獅總冠軍戰G7 球迷對郝院長大喊 06/20 23:43
WeAntiTVBS: 我們要巨蛋 06/21 00:53
surelose: *第七戰是謝長亨才對 中間下雨暫停關廣播 06/21 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