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新北大巨蛋選址公布在即 侯友宜參訪芝加哥百年球場取經 2026/06/21 12:42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訪芝加哥期間參訪Wrigley Field(瑞格利球場),實地了解這座結合體 育、觀光與商業的百年球場,如何透過場館營運帶動周邊商圈發展,同時帶動觀光消費與社 區共榮,作為未來規劃新北大巨蛋的借鏡。 Wrigley Field自1914年啟用,是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歷史第二悠久的球場,僅次於波士 頓紅襪隊主場Fenway Park,球場建設隨著交通軌道與城市發展逐步成形,並發展出以場館 為核心的街區經濟與城市生活樣貌。 新北市政府指出,Wrigley Field從單一運動場館發展為芝加哥重要城市地標,關鍵包括3大 特色。首先,球場保留外野常春藤牆、手動計分板、勝利旗幟等經典元素,在持續更新升級 設施同時,也保存百年球場歷史與文化價值;其次,透過結合周邊餐飲、酒吧、旅宿與商業 空間,形成穩定人流與消費動能,帶動街區發展;除棒球賽事外,園區更做為舉辦演唱會、 市集及品牌活動的空間,讓場館在非比賽日也能吸引民眾到訪停留。 侯友宜表示,新北大巨蛋即將公布選址,將朝運動賽事、文化展演、觀光娛樂等多元機能發 展,以「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為核心理念,導入場館經濟與街區整合思維,打造兼具 城市特色、生活機能與國際吸引力的新型態公共空間,提升新北城市競爭力。 https://reurl.cc/R2pe5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97.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017796.A.B7E.html
churlas: 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怎麼看的是選淡水。 06/21 12:58
gdd9659173: 那九個字根本就是在講淡水,殊不知那就是人民最討厭的 06/21 12:59
gdd9659173: ,交通爛地理位置不方便才叫人早點來晚點走,哈哈哈哈 06/21 12:59
gdd9659173: ,我應該沒理解錯吧 06/21 12:59
DPP48: 猜是在淡水 06/21 12:59
DPP48: 到最後都沒人來 06/21 13:00
lity3426: 是說怎麼不去看室內球場 小熊球場是靠百年歷史累積起來 06/21 13:00
lity3426: 的人氣吧 06/21 13:00
xkiller1900: 怎麼看都是淡水,塞路上就可以留下來囉 06/21 13:00
jumperman: 今年如果換顏色的話,搞不好就直接推翻掉.. 06/21 13:00
lity3426: 札幌巨蛋2.0(ry 06/21 13:01
zip00000: 騙肖欸 還在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 直接說你想蓋演唱會展 06/21 13:01
zip00000: 覽館比較快啦 06/21 13:01
churlas: 另一個本命在樹林,選上百分之二百推翻掉 06/21 13:01
starchiang: 淡水就是光芒2.0啊 06/21 13:02
lity3426: 講到光芒 到底逃出那個球場了沒啊 06/21 13:02
gdd9659173: 想不透如果例行賽看個球都要過夜,那誰要去,哈哈哈哈 06/21 13:02
wakaura: 浪費錢 06/21 13:03
gdd9659173: 補充平日 06/21 13:03
zag46900: 沒海景真的不要蓋淡水 06/21 13:03
starchiang: 感覺就是要富邦硬吃下來 06/21 13:05
Lisanity: 提早三小時來 留下來過夜 晚一點等天亮再走(ry 06/21 13:05
starxls: 越來越像會選淡水 06/21 13:05
alonzohorse: 看起來很像是淡水…… 06/21 13:06
Redchain: 反正是喊2050年才要完成的東西,中間要推翻很快的 06/21 13:06
s7968: 淡水那群人都買好地了… 06/21 13:07
u9596g12: 好了啦 想選淡水就直說 在那扭扭捏捏 反正富邦不會鳥你 06/21 13:07
spear0114657: 夭壽讚 06/21 13:07
zip00000: 我心平氣和問 淡水的位置跟亞太誰比較糟? 06/21 13:07
u9596g12: 讓你市府自己蓋 看50年蓋不蓋得出來 慢慢去玩吧 06/21 13:07
Moukoko: 就蓋來辦演唱會的 棒球迷不要想太多好嗎 06/21 13:07
s7968: 拆掉南港展覽館蓋都還比較好,瞎選什麼爛淡水誰要去 06/21 13:07
ryan781103x: 淡水就是在幫媽寶楷鋪路 06/21 13:08
u9596g12: 富邦幹嘛鳥你 選在淡水對富邦有啥好處 市府逼他硬吃XD 06/21 13:08
s7968: 絕對是爽到媽寶…乾 06/21 13:08
Y225: 晚點走是幾點?難道淡水線會為了巨蛋加開班次? 06/21 13:08
zip00000: 南港展覽館是台北市的 新北幹嘛幫台北蓋 06/21 13:09
u9596g12: 選淡水 直接去大巨蛋就好 哪個天才會去淡水一起塞 06/21 13:09
starchiang: 其實火腿經營札幌不錯 06/21 13:09
Moukoko: 前幾天一群嘴扶輪社辦活動看不起人家 人家還請歐美歌手 06/21 13:09
Moukoko: 來唱咧 06/21 13:09
assnccu8787: 如果內定蓋在淡海是要取個什麼經 06/21 13:09
Y225: 明明淡水跟樹林比就是樹林打爆淡水 06/21 13:09
starchiang: 所以新北市府大概也希望淡水變札幌 06/21 13:10
lity3426: 但札幌真的很雷 去退場過一次就發誓死也不去第二次 06/21 13:10
Y225: 而且要蓋巨蛋應該去室內球場或是開合式球場吧 06/21 13:10
Y225: 去小熊球場是? 06/21 13:11
baron7753385: 沒有集團 市政府自己蓋 可能真的要蓋到2050年 06/21 13:11
paracase: 畢業旅行嗎? 06/21 13:11
lity3426: 西武跟札幌是心中兩大拒絕往來戶 06/21 13:11
zip00000: 而且演唱會來說,辦在淡水也不如辦在大巨蛋 06/21 13:11
tcc1210: 如果看個演唱會要住在淡水誰會去啊 06/21 13:11
s7968: 亞太停車空間很夠,南部人都開車根本不需要大眾運輸,只有 06/21 13:11
s7968: 外縣市才要靠接駁…淡水誰去都要搭捷運,是誰會開車去塞到 06/21 13:11
s7968: 死,而且可能還不一定有得停 06/21 13:11
yachkotw: 札幌巨蛋跟現在火腿主場是不同的吧,前者真的很雷 06/21 13:12
u9596g12: 中信可以在台中搞超巨蛋 假如市府跟富邦只能給你淡水 06/21 13:12
starchiang: 讓侯友宜出來解釋淡水優於樹林的原因就好,準備笑死 06/21 13:12
u9596g12: 你看富邦會不會覺得你在騙白癡 06/21 13:12
Y225: 蓋在淡海停車應該夠啦只是太遠了又塞車 06/21 13:12
s7968: 富邦這麼會講求KPI應該不會笨到選淡水,除非也想炒地 06/21 13:14
Y225: 而且要搞接駁應該也會在淡水或紅樹林吧?輕軌這運量能接駁 06/21 13:14
Y225: 嗎? 06/21 13:14
zip00000: 淡水巨蛋位置已經是淡海了,接駁還得靠輕軌轉捷運 06/21 13:14
e12401421: 內定就內定 作秀一堆 06/21 13:15
tupacshkur: 即將公佈囉,好刺激~ 06/21 13:15
Y225: 原本選的幾個位子就是土城最好,淡海最爛 06/21 13:15
u9596g12: 我是很期待沒有財團想主導蓋的巨蛋要蓋到民國幾年 06/21 13:15
starchiang: 問侯友宜啊,嘻嘻 06/21 13:15
Y225: 甚至三峽都比淡海還可以吧 06/21 13:15
u9596g12: 原本該在第一輪就出局的地點 居然留到決賽圈 夠明顯了吧 06/21 13:16
s7968: 有媽寶就是不一樣 06/21 13:17
Y225: 早期選址有六個 06/21 13:17
Y225: https://i.imgur.com/bZ5i4n2.jpeg 06/21 13:17
same60710: 富邦如果說我不要淡水只要樹林怎辦 06/21 13:17
bigair888: 其實土城更好,彈藥庫那邊可以蓋,以及看守所搬遷那塊 06/21 13:17
bigair888: 都可以蓋,土城現在的地還算多的 06/21 13:17
lity3426: 反正大不了富邦就繼續整修城堡而已 06/21 13:17
s7968: 土城真的是最方便的 06/21 13:18
zip00000: 沒事兒 反正要蓋到2050搞不好邦邦都自己生蛋出來了。 06/21 13:19
u9596g12: 新北如果想逼富邦吞蛋 看富邦會不會鳥你 XD 06/21 13:20
Y225: 原本這六個怎麼看就算是6選5都選不到淡海 06/21 13:20
beyond780705: 巨蛋 星期一到四不用開喔? 很勇喔 06/21 13:25
homgor: 那9個字就是淡水阿 06/21 13:26
beyond780705: 選淡海的話* 06/21 13:26
homgor: 台北人坐捷運去淡海跟坐高鐵去台中差不多時間 06/21 13:27
Y225: 光捷運到淡水站就半個小時,淡水市區再到淡海不知道多久 06/21 13:35
jerry771204: 講那麼多幹嘛 選址而已又不會蓋 06/21 13:35
lookers: 請走過30球場的人當顧問大概有用100倍 06/21 13:36
sagarain: 好的 淡水蛋 06/21 13:37
sagarain: 捷運頂天45元 高鐵台中 06/21 13:37
sagarain: 人家有說專為棒球嗎 沒有吧 06/21 13:39
tswen: 拖時間 06/21 13:39
sagarain: 真的蓋淡水 邦邦還會蓋嗎 06/21 13:39
sagarain: 台灣光靠棒球應該撐不起任何蛋吧 06/21 13:40
zxc60801: 蓋淡水的話 還不如邦邦找地自建算了 06/21 13:41
drogmn: 樹林是提早來幹嘛?XD 06/21 13:42
yovis000: 如果是為了演唱會選淡水還可以,要當球場那就不必了, 06/21 13:43
yovis000: 為了看場球還要搞到過夜想太多 06/21 13:43
Y225: 演唱會也用不到啊,有台北大巨蛋了 06/21 13:44
drogmn: 看好淡水啦,淡江大橋這景點,屌打樹林鶯歌三峽那些鄉下 06/21 13:45
drogmn: 地方好嗎, 06/21 13:45
Y225: 樹林有火車還有捷運正在蓋,淡海要比什麼 06/21 13:46
sagarain: 不用場地費的演唱會呢 06/21 13:46
Y225: 如果演唱會免場租那棒球比賽呢? 06/21 13:47
DPP48: 棒賽只能吃演唱會剩下的時間 06/21 13:48
keane9112: 還在演 就是淡水了 06/21 13:50
keane9112: 乾脆發展東新北吃 汐止 基隆 南港內湖的客群 06/21 13:51
asd780710: 拜託不要淡水,淡江大橋通車後假日都超塞 06/21 13:52
brad0533: 淡水機率比較高 06/21 13:53
EMH: 富邦主場要是只因為巨蛋就從新莊移到淡海,高層腦袋肯定裝屎 06/21 13:53
funky1987: 拜託去淡水 土城樹林板橋這邊已經夠塞了別來 06/21 13:54
sagarain: 他應該也沒辦法單給富邦當主場吧 就跟現在大巨蛋一樣 06/21 13:55
molsmopuim: http://i.imgur.com/YhWc4JA.jpg 06/21 13:57
matsui725: 蘆洲銀河灣計畫不好嗎 06/21 13:58
wwewcwwwf: 看他8年不知在幹嘛 巨蛋要給興富發蓋在淡水嗎? 06/21 13:59
wpd: 蓋新球場你要看百年球場保存了沙小?????? 06/21 14:01
billion512: 淡水留給死忠的去 06/21 14:02
G81HowInDown: 不提早去就塞爆;要走走不了留下來,然後就晚點走 06/21 14:05
jurickson: 芝加哥又不是巨蛋== 06/21 14:05
vltw5v: 蓋淡水誰會去啦 除非當天北部其他地方沒比賽 06/21 14:08
gloclovlo: 樹林鳥不拉屎地方誰要去 06/21 14:09
tnw: 當八年最後幾個月才趕著卸任前圈地囉 06/21 14:10
lightjayjw: 天啊...如果真的選在淡水,我直接去新莊就好了 06/21 14:13
Lorazin: 這麼看都像做球給淡水 看個棒球還要提早來晚一點走 累死 06/21 14:13
Lorazin: 人 06/21 14:13
az987652: 看來淡水機率不小 如果是淡水那真的很慘 06/21 14:17
coolkoala: 護航淡水超明顯 真蓋下去大概變札幌蛋2.0 還沒人負責 06/21 14:17
coolkoala: 這次又要幫哪個財團或是政客圈地炒地皮套養殺? 06/21 14:19
az987652: 假日就算了 平日到底誰想要跑到淡水看球 06/21 14:19
dropdropshit: 哈哈哈 樹林是蘇巧慧選區 猴子繼續亂搞吧 06/21 14:21
eon4: 句句不提淡水 但字字都是淡水 06/21 14:26
new2488: 以前亞太不也一堆人說遠誰要去,鄉民果真都是反指標 笑 06/21 14:27
new2488: 死 06/21 14:27
fish813: 選淡水就養蚊子吧你 06/21 14:36
f22313467: 巨蛋和古蹟球場有什麼關係 06/21 14:38
keane9112: 去淡水不如找汐止地 平衡東西新北 吃港湖基隆那 06/21 14:54
jeremyex: 富邦應該想要樹林吧,在新莊都經營那麼久了,有些人下班 06/21 14:56
jeremyex: 直接去,樹林離近多了 06/21 14:56
keane9112: 還有利於未來可能的雙北第三支球隊發展 06/21 14:56
jeremyex: 拿亞太來跟新北比,笑死 06/21 14:57
keane9112: 拿亞太來比也太可笑 雙北人口快700萬紅利 06/21 14:59
keane9112: 台南亞太只有不到200萬人口紅利 更別說雙北交通便利度 06/21 14:59
david7112123: 淡水蓋了就是蚊子館 一點意義都沒有 06/21 14:59
keane9112: 人家蓋的是巨蛋 不是你要曬太陽的室外球場 06/21 15:00
Lawser1934: 遠的要命到底蓋淡水幹嘛 06/21 15:01
dicky503: 看個球賽 隔天才回家 誰還去 06/21 15:02
mutohchi: 去玩的吧 任期快到了經費花一花 06/21 15:12
snoopig: 北海道最新的不去,去一個室外最老的.....看不懂 06/21 15:16
signum1453: 爽啊用公費畢業旅行 06/21 15:17
fishead1116: 亞太台南市哪裡都幾乎40分鐘可以到 淡水你要板橋那 06/21 15:28
fishead1116: 一塊的人坐多久車啊... 06/21 15:28
q111175: 真希望選淡水 看一堆人崩潰真爽 哈哈 06/21 15:33
papabass: 參觀瑞格里是要學習怎麼把新莊爆改成更適合現代用的球場 06/21 15:33
papabass: 吧 要蓋新球場去參觀100年前的設計幹嘛 06/21 15:33
q111175: 一堆假裝球迷其實是希望房價漲的房蟲 真噁 06/21 15:34
Lorazin: 要看也是去日本 去美國變相旅遊 06/21 15:36
rabbit621: 公費畢旅 06/21 15:38
kerokrq: 板橋第一體育場拆了蓋巨蛋才對,預訂兩個地點廢到笑 06/21 15:39
tikitaka: 取經百年老球場是什麼邏輯? 06/21 15:48
EKman: 這咖已經被蛋雕了,出國玩玩當畢業旅行 06/21 15:53
shenmue1001: 最近各種帶風向的新聞 已經有87%是淡海 別裝了啦 06/21 16:14
shenmue1001: 而且淡水也是媽寶楷的本陣 順便可以順便幫他做球鋪路 06/21 16:16
sorrry30000: 我的天不是真的要選淡水吧,我要瘋 06/21 16:24
jhihheng: 敢蓋在淡水鄉下試試看 06/21 16:27
ack0217: 一個戶外球場一個巨蛋怎麼考察 06/21 16:31
meowgy: 剩沒幾個月,應該由下任市長決定 06/21 16:40
hassmetou: 等看笑話 06/21 16:42
CCAP: 晚點走?那就是淡海了 06/21 16:51
jsstarlight: 繼續拖,但還是很多人X^^ 06/21 16:55
ahlolha: 北七 看球兼旅遊的人數就沒那麼多 還早點來晚點走 06/21 16:57
ahlolha: 台北大巨蛋是隨時來隨時走隨時住都方便 誰想去只能早點 06/21 16:59
ahlolha: 去晚點走的邊疆地帶 06/21 16:59
bking: 準備變蚊子館 06/21 17:00
lavine0639: 侯侯真的認真 06/21 17:53
Lasman: 蘆洲銀河灣還算近,淡水想到就懶 06/21 18:13
Lasman: 邦迷很多從台北市區過去看的,淡水很遠很遠 06/21 18:14
Acos: 不想資敵吧,選在樹林完全給蘇嗆司 06/21 19:31
coolpixs: 都沒人質疑侯去參訪Wrigley Field衝山small嗎?小熊主 06/21 19:41
coolpixs: 場又不是巨蛋,是能學習到什麼 06/21 19:41
jezzy30735: 選八里哈哈 06/21 19:50
nothing188: 去旅遊散心吧,巨蛋跟美國有啥關係 06/21 20:27
cbstgb: 淡水平常人就不少了 06/21 20:47
accock: 選淡水就真的是北七 06/21 22:22
keane9112: 論旅遊 淡水吸引力還輸基隆 06/21 22:57
Catalyst: 選淡水就真的沒頭腦 偏僻鳥地方 樹林已經夠難到了還淡 06/22 01:03
Catalyst: 水 除了板橋 新莊外都很鳥 06/22 01:03
shenmue1001: 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 賊頭猴暗示這麼明顯了 06/22 02:06
iceroy: 要蓋巨蛋結果參訪室外球場,一個蓋室外球場結果參訪福岡 06/22 02:11
iceroy: 巨蛋,校外教學好爽喔 06/22 02:11
smena: 淡水的賣點是黃昏,外賣夕陽大景裡面在打棒球你是當遊客北 06/22 11:41
smena: 七嗎 06/22 11:41
smena: 你什麼都塞進來,卻不去分析這個地方真正有競爭力的核心賣 06/22 11:43
smena: 點和動線,就是把河岸丘陵當盆底平原的市區思維,不可能成 06/22 11:43
smena: 功的 06/22 11:43
takawei: 市府的專家會議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富邦的代表 06/22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