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南韓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萬元簽約金 台灣青棒二刀流覺得不可思議 羅志朋 更新時間ꀲ026年6月21日週日 上午8:10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上月韓媒《朝鮮體育》報導,南韓釜山高校左投河賢勝婉拒紐 約洋基開出的226萬美元簽約金(約7105萬台幣),選擇今年高中畢業投入韓職選秀,留在 國內好好磨練,等到未來身心球技成熟再挑戰大聯盟。 韓職環境能留下頂級高中球員,穀保家商高三投打二刀流好手張乙安說,前一陣子他有看 到這則新聞,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也覺得很不容易,「如果是我,收到這份報價一定毫不 考慮直接出國。」他認為,或許韓職球團合約會提供特別的養成計畫或其他吸引人的條件 。 根據本報普查,中職簽約金若能突破600萬元天花板,甚至提高到千萬元等級,確實能打 動不少台灣青棒好手,但也有高中球員完全不為所動,即使簽約金提高到1200萬元,也完 全不考慮中職,原因不外乎「出國打球就是我的夢想」、「國外職棒環境和運科訓練比較 先進」、「中職沒有不好,只是國外更好」、「如果留在中職,即使未來出國打球,感覺 也是很久以後」。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日前受訪時曾表示,即使中職球隊提高簽約金價碼,國外球隊提出超 過50萬美元(約1572萬台幣)的簽約金,還是留不住這他們,牽涉的因素很多,跟國內職棒 整體訓練環境也有關係。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76123685-5c3a-38f3-95d2-4ceb461b41c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64.3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045160.A.F3A.html
cena0605: 因為南韓有球監 還能砍母校五年補助 06/21 20:33
merkx051: 韓職也能輸出大聯盟啊 簽約金也不像中職默契600萬而已 06/21 20:38
scott0104: 韓職可沒3洋投同時上,另外韓職養成輸出日職大聯盟有 06/21 20:39
scott0104: 實績啊 06/21 20:39
jrbobo: 30億韓元其實很好花 06/21 20:39
merkx051: 反正在韓職夠強也能出去 簽約金在韓國打的好很快就賺回 06/21 20:41
merkx051: 來了吧 06/21 20:41
CavendishJr: 你要確定近幾年KBO養得出上大聯盟的投手耶XD 06/21 20:42
CavendishJr: 雖然去小聯盟蹲得也上不去就是了 06/21 20:42
cake10414: KBO近年來都是輸出野手去MLB比較多吧? 06/21 20:42
yooji3838: 因為南韓高中畢業旅外解不掉那兩年兵役,處境太尷尬了 06/21 20:43
yooji3838: 很少人會這樣選,留KBO反而是更好的選擇 06/21 20:43
ts1993: 就怕球監 小聯盟又不一定上去 06/21 20:43
youngorg: KBO是靠兵役留人吧 很少輸出投手去MLB 06/21 20:43
ts1993: 還有兵役 06/21 20:44
ts1993: 不給你打亞運 怎麼解 06/21 20:44
zxc906383: 洋基是要簽他去當打者 也不是當投手 06/21 20:45
zxc906383: 美國對他評價是打者大於投手 06/21 20:45
CrossroadMEI: 韓國會罰母校欸 除非簽約金分給母校 不然這樣拍拍 06/21 20:46
CrossroadMEI: 屁股走人有點缺德 06/21 20:46
tommyshu: 難說喔乙安 你如果是韓國人你可能也會考慮留下 06/21 20:51
jkokpcu: 韓國這麼多限制就能把好手留在本土相當受到保護,而且簽 06/21 20:51
jkokpcu: 約金也有讓選手認可雙贏啦 06/21 20:51
jkokpcu: 而且還有兵役問題未來打亞運保底能金牌也能免除旅外可能 06/21 20:52
jkokpcu: 還有風險不被選進國手 06/21 20:52
shlee: 蹲小聯盟風險太高了 而且到時候想靠國際賽解套兵役可能連 06/21 20:53
shlee: 給你參加的機會都不給 06/21 20:53
jkokpcu: 基本上除了秋信守的大聯盟明星級入選亞運國手印象很少有 06/21 20:54
jkokpcu: 旅美的入選? 06/21 20:54
tommyshu: 就算不談球監跟兵役 對他們來說 在小聯盟孤身練球不如 06/21 20:56
tommyshu: 在韓職發光發熱 差很多欸 06/21 20:56
WasJohnWall: 兵役問題,台灣你能旅外的隨便都可以打亞錦亞運解 06/21 21:10
WasJohnWall: 套 06/21 21:10
gdd9659173: 看來張同學太不了解世界了,南韓真的不能這樣出國,否 06/21 21:11
gdd9659173: 則後面要回來當兩年兵有比較好?台灣運動員幸福很多了 06/21 21:11
Moukoko: 有球監跟兵役問題 有什麼好不理解 06/21 21:11
Moukoko: 台灣就是讓這些棒球員過太爽 動不動就幫他們解決兵役問 06/21 21:13
Moukoko: 題 要不然默契不招去打國際賽 06/21 21:13
k22015987: 台灣就太爽 兵役隨便就能解套 06/21 21:15
Moukoko: 當個一年兵而已 家長就在哇哇叫 自己選擇的東西 不想 06/21 21:15
Moukoko: 承擔國民義務 06/21 21:15
Moukoko: 經紀公司就買通稿帶風向說讓大人們幫你們解決問題 吃相 06/21 21:17
Moukoko: 真TMD難看 06/21 21:17
Cash: kbo養投手這幾年不太好欸 06/21 21:18
aimgel: 格局不同 06/21 21:26
amos30627: 因為7000萬根本不多 韓職就賺的回來 之後更是能銜接上 06/21 21:30
amos30627: 大聯盟 06/21 21:30
amos30627: 厚厚能拿35億 是50倍 06/21 21:33
julian42: 因為有球監十兵役啊 當然不出去 06/21 21:42
terry955048: 台灣真正該學的東西是這個,不是讓一堆雜魚旅外 06/21 21:46
gama: 以KBO近幾年投手燃燒狀況那是有點尷尬 06/21 21:56
Yelich: 韓國旅外無法解決兵役問題 國家隊也不會找你 看看當年郭泓 06/21 22:16
Yelich: 志 這種事在韓國根本不可能發生 06/21 22:16
nsk: 國民打者李承燁之前想挑戰MLB 還乏人問津 06/21 22:16
cyjerk: 韓職有能力輸出大聯盟當然留在韓國 06/21 22:21
s880098: 民族性不同 06/21 22:26
dick929: 年輕人不知韓國的環境跟規定才會說出這種話 06/21 22:34
abc12812: webtoon漫畫都演過了 回到愛情本壘 06/21 22:34
abc12812: 一定是重生之後為了追回老婆所以拒絕大聯盟 06/21 22:34
dick929: 韓國光是球監問題、兵役問題就夠你受的 06/21 22:34
dick929: 台灣這些年輕球員真的過太爽才會說出這種天真的話 06/21 22:35
panzerbug: 南韓比較有未來?還是南韓球界會封殺? 06/21 22:37
dick929: 其實兩者都有影響 06/21 22:39
dick929: 南韓職棒如果表現優異,名利雙收的爽度比中職更高 06/21 22:41
dick929: 加上球監跟兵役問題,一個是留在韓職的吸引力,一個是學 06/21 22:42
dick929: 生旅外的阻力 06/21 22:42
dick929: 增加留下來的吸引力、增加旅外的阻力,雙管齊下 06/21 22:45
yy222499: 真是優秀的民族 06/21 22:46
Beantownfan: 球監+兵役 誰敢直接出國 06/21 23:14
mibbl0: 這句話還講出來 不意外啦 只是在國外被淘汰的機率 比上到 06/21 23:18
mibbl0: 大聯盟機率還要更高(我是說淘汰機率) 06/21 23:18
sunnyyoung: 是也可以啦 等成熟再去 也不用去小聯盟痛苦 06/21 23:39
MLBgu: 韓國投手不是在國內就操壞了 已經很久沒輸出大聯盟投手 06/22 00:34
jumilin927: 人家有球監啊傻嗎 06/22 02:38
something320: 7000萬都不要的確是有點太過分了…. 06/22 03:03
something320: 直接財富自由了都 韓仔這樣搞不夠意思 06/22 03:04
XBogaerts: 中職是有多少可以輸出到大聯盟的 06/22 03:14
double5915: 韓國燒本土燒到要找亞外的,現在輸出都野手齁 06/22 09:37
jackz: 那這投手會燒爛 06/22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