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把韓職新人年到年資第七年的平均年薪數據抓出來 菜鳥 3000萬韓元 第二年 5500萬韓元 第三年 7500萬韓元 第四年 1.1億韓元 第五年 1.5億韓元 第六年 1.9億韓元 第七年 2.4億韓元 一個普通韓職球員七年年資以平均年薪加起來 大約有8.5億韓元 (接近兩千萬台幣) 再加上如果是第一輪大物新秀簽約金有3-10億韓元不等 基本上留在韓職好好存錢 就算天花板沒被開上去能旅外 到25-26歲累積賺個三千萬台幣應該是平均值 當然 如果有李政厚這種天花板水準 累積賺到31.57億韓元 大約等於台幣八千萬 然而如果選擇貿然旅外的風險 可能可以領到第一筆破百萬美金的簽約金 但如果沒爬上大聯盟 以小聯盟薪水基本上貼平生活概念 存錢就別想了 25歲再爬不上大聯盟 就要開始思考回韓國處理當兵問題 2年空窗期 薪水零元 球技可能還生疏 然後同期留在韓國的 就算只有平均值成績 但當兵能去考尚武 原本球隊等你當兵還給每月營養金 當完出來繼續累積年資到第九年可以申請FA薪水三倍跳 旅外的卻只能去當兵 當完報名KBO選秀 從3000萬韓元開始領起 那年紀基本上也等不到FA再賺一筆了 一來一回 數學只要不是體育老師教的應該都知道哪個是00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70.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133209.A.229.html
amos30627: 其實中職也是 算個六七年你沒爬上去 打中職會賺贏 06/22 21:16
amos30627: 可是海龜可以回中職拿大約 韓職無法 06/22 21:17
suzhou: 所以才說台灣沒這種高度風險 美國人也不用砸更多來搶人 06/22 21:18
amos30627: 所以不要報價太低 出去只要能摸到高A以上都划算 06/22 21:18
suzhou: 美國用高價搶韓國人 基本上就是安家費概念 06/22 21:19
amos30627: 這種沒風險的路 簽約金拉到1000萬也沒用要胡蘿蔔加大棒 06/22 21:20
hans7192: 韓國除了給糖給棒子還用情勒啊 砍你母校補助讓你當罪人 06/22 21:51
hans7192: 台灣就算了吧 已經有兩個高中未畢業就簽約害到學弟 06/22 21:52
hans7192: 後面也過得好好的回國約都不小 錢也沒少賺 06/22 21:53
suzhou: 韓國那個也不是政府砍的啊 而且那不是直接給錢 06/22 22:00
suzhou: 就KBO回饋金 回饋出身校同值的硬體設備更新 06/22 22:01
suzhou: 學校大不了不要當乞丐跟KBO拿硬體補助 06/22 22:02
suzhou: 反正韓國教育部還是有給學校教育費用營運XD 06/22 22:02
amos30627: KBO把自己跟三級棒球綁一起也不錯 有實際利益驅動 教練 06/22 22:03
amos30627: 幫你洗腦留在國內 06/22 22:03
GyroZeppeli: 確實 同機體美國為了挖韓國人花的簽約金都比台灣高 06/22 22:59
GyroZeppeli: 中多 常常看到破百萬鎂的 06/22 22:59
GyroZeppeli: 台灣30萬鎂就可以考慮出去了 反正中職會收 06/22 23:01
abcde2048: 台灣旅外爬不上去回來中職很禮遇啊 韓國那種不成功便 06/22 23:28
abcde2048: 成仁的制度 球員就會考慮了 06/22 23:28
Minihil: 重點就那個從菜鳥薪資開始領 中職是直接承認你旅外資歷 06/23 09:37
Minihil: 薪資起點就接近最高點 不是笨蛋能出去的誰不出去 06/23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