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職》3張季後賽門票「類單一球季」 洪一中:都要拚整年 蕭保祥/高雄報導 2026年6月23日週二 下午6:22 台灣職棒從2022年開始固定3隊打季後賽,進入「類單一球季」年代,味全龍20日獲得上 半季冠軍,一軍沒有太大升降,繼續拚全年勝率最高,中段班也要競爭全年前3名,台鋼 雄鷹也沒有大幅度升降,夏天不會出現消化試合。 雄鷹29勝比敗多2場暫居第3名,落後富邦悍將勝差2場,23日升上4名野手藍寅倫、陳飛霖 、林家鋐與黃劼希,近期在二軍都有不錯表現,教練團拉上一軍看表現。 總教練洪一中澄清湖球場賽前受訪表示,現年3張季後賽門票賽制來說,「除了上半季冠 軍可以談兩個半季,其他都是單一球季,都要拚整年。」除了是上半季落後太多的球隊, 評估全季前3名較有難度,只能拚下半季冠軍,否則都要拚整年洪一中表示,過去4隊用兩個半季賽制,現在增加到6隊,除了上半季冠軍先拿到季後賽門 票之外,思考都是單一賽季。洪一中也說,單一賽季前提是「隊伍要多」,即便是1、2隊 在季中落後較大,還有幾支球隊一直拚到最後,這就有看頭。 味全龍38勝比敗多20場戰績獨走,領先勝差7場,富邦、台鋼與統一獅相互勝差最多3.5場 ,競爭相當激烈。 https://tsna.com/article/1290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98.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226169.A.37C.html
IRika: 要拿半季冠軍 全年能差到哪去 06/23 22:55
IRika: 除非說 象 吱 下半季大爆氣 06/23 22:55
relax0822: 所以酸民還要吵單一球季嗎? 06/23 22:56
ak852456: 現行制度有個好處是 球季末在爭全年第三時 也是刺激票 06/23 22:57
ak852456: 房的機會 06/23 22:57
IRika: 今年大概就富邦台鋼23打淘汰賽 06/23 23:00
IRika: 天空龍應該上下都會冠軍 06/23 23:00
iamspy: 洪中說的有道理,除了上半季冠軍,其他五隊都是單一球季 06/23 23:05
GyroZeppeli: 下半季應該也是味全的 投打都碾壓其他五隊 06/23 23:05
ak852456: 就算下也是龍的 目前全年看來還是3搶2阿 06/23 23:07
nsk: 今年如果是單一球季 吱爪的目標就是抓全年三四 勝差十場也不 06/23 23:08
nsk: 是抓不到的範圍 06/23 23:08
nsk: 下半季吱爪有人爆氣奪冠的話 外卡落在全年二 而全年三可能會 06/23 23:10
nsk: 落空 06/23 23:10
GyroZeppeli: 我的意思就是除爪吱 邦啾喵想打季後賽一定要顧全年 06/23 23:12
michael23: 那是前面的事 如果真的單一賽季 爪現在已經開躺了 吱吱 06/23 23:14
michael23: 也要拼爐主了 06/23 23:14
michael23: 單一賽季影響的就是票房所以才用畸形賽制 06/23 23:16
michael23: 要是單一賽季 爪的比賽現在已經沒有人會看了 其他靠爪 06/23 23:17
michael23: 吸奶的也沒錢賺了 06/23 23:17
michael23: 七月就開始進入垃圾時間 問題在票房不在排名 06/23 23:17
nsk: 今年單一球季的話 吱爪離全年三四 十場勝差也不是追不到的距 06/23 23:17
nsk: 離 06/23 23:17
shifa: 紅中:要一場一場拼 06/23 23:18
totoro152: 6隊而已 玩單一賽制 球團虧到流湯 06/23 23:20
chdc: 兩隊都沒有四成 結算要拉回五成等於剩下場數要有六成勝率 06/23 23:20
chdc: 這哪裡追得到... 06/23 23:20
larry227079: 日本:? 06/23 23:21
michael23: 追得到的可能性只剩下數學上而已啦 06/23 23:22
jaofei: 老害難得說好話,給推 06/23 23:43
spzper: 單一還可以拼三啊 06/23 23:44
spzper: 上下就是只能拼第一 06/23 23:44
asidy: 2009案例供一樓參考看看 06/23 23:46
wallacechen: 你要追得上除了自己要打得很好,也得在前面的全都 06/24 00:08
wallacechen: 爛掉 06/24 00:08
Amiel01: 真的需要單一賽季啦 養成是大利多 06/24 01:11
s6525480: 吵單一球季 也對 直接就好不用吵 不敢就不敢 類 06/24 03:03
s6525480: 類=不是 不輸=輸 06/24 03:05
Arodz: 現在的賽制就很好了 不用再改‼ 06/24 03:31
az987652: 某些人自己覺得 單一球季對養成幫助就很大 很有趣 06/24 07:52
shifa: 半季制帶風火輪一樣養出古林若C 也燒掉不少牛棚 06/24 08:00
shifa: 講句靠北的 你覺得千勝教頭會因為改全年制就不燒投手嗎 06/24 08:00
shifa: 現在的狀況反而是找了位能扛的投教比全年制更能讓千勝教頭 06/24 08:00
shifa: 不要那麼燒投手 哪怕現在還是半季制搭配自隊2+1洋將配置 06/24 08:00
shifa: 養成是總仔的選擇大於戰績誘因 全年制那種馬拉松比賽你以 06/24 08:00
shifa: 為可以按照輪值排 但其實是全年強度一致沒得喘息 上下半季 06/24 08:00
shifa: 帶全年一在季冠軍出來前的門票權重是1/60+1/120 季冠軍出 06/24 08:00
shifa: 來後就是1/120 戰績壓力瞬間降成1/3 也就是現在鄉民口中的 06/24 08:00
shifa: 消化試合 這時候就是讓主力喘息跟 #練兵 全年制可就沒這段 06/24 08:00
shifa: 喘息時間了 紅中說過 要進季後賽就是一場一場拿 這句話可 06/24 08:00
shifa: 以好好琢磨琢磨 06/24 08:00
surelose: 上半季冠目標是年度一 直接TS和主場優;其他中前段要搶 06/24 08:42
surelose: 季後賽門票年度三 下半季冠;後段則要搶下半季冠 ;結論 06/24 08:42
surelose: :只有明顯後段的較可以把上半季剩下埸當消化試合 06/24 08:42
surelose: 以去年吱吱為例 一張年度三季後賽門票 就拚到有五千萬的 06/24 08:44
surelose: 商機 06/24 08:44
nxwo: 其實單一賽季比較適合二個聯盟或甚至像美國有分區那種,挑 06/24 09:25
nxwo: 單一賽季的冠軍來互打季後賽或總冠軍賽 06/24 09:25
nxwo: 像中職這種只有單一聯盟,就比較不適合單一賽季 06/24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