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中職加碼到140場 哪來這麼多的理由 以前是沒有大巨蛋完全是戶外球場 還有補賽補不完的理由 現在是1/6的賽事是安排在幾乎不可能延賽的大巨蛋 (除了政府公告停班課) 同樣是只有一座室內球場的韓國職棒 人家高尺蛋還沒有像大巨蛋這樣當成聯盟公共財大家用 也是144場排好排滿 美日韓還會下雪連硬打都不行 台灣頂多下雨而已還有補不完的問題喔... 我其實很好奇台灣還沒有日本九州島大 固定星期四要排移動日的理由是什麼 美國日本坐飛機都要連戰了 坐高鐵移動2-3小時就到球場 還可以在飯店睡一晚也太爽 星期四拿出來用不就可以增加一堆場次了 為什麼中職賽程這麼鬆還會有人覺得補不完 以台灣的氣候就算打聖誕大戰也不可能下雪啊...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7.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284169.A.D8C.html
LoliCar: 因為會有迷迷說球員很累 好辛苦 06/24 14:57
weshu: 1/5?? 06/24 14:58
vini770803: 春 夏天看比賽熱得要死,還有蓋巨蛋超商也沒人要標 06/24 14:58
vini770803: 廠商 06/24 14:58
※ 編輯: CrossroadMEI (42.79.17.101 臺灣), 06/24/2026 14:58:57
smallweek: 自己去問你的地理老師台灣的氣候和美日韓差在哪,降雨 06/24 15:00
smallweek: 強度還有氣溫都是天差地遠 06/24 15:00
d06: 58/360 一成六而已 ,就算算成1/5 也很少 06/24 15:00
youare: 韓職有雙重賽吧 而且好像一周休一天而已 06/24 15:01
smallweek: 雙重賽中職之前有過但午場實在太熱球員、球迷都受不了 06/24 15:02
smallweek: 就取消了,美日韓可以下午一點打你覺得台灣可以嗎?四 06/24 15:02
smallweek: 點就一堆人受不了了 06/24 15:02
murmur38: 四點西曬其實沒比一兩點日正當中好到哪 都是曬爆 06/24 15:03
vini770803: 不說什麼4點開賽就有人在靠北 06/24 15:03
vini770803: 室內蛋都蓋不出來...又不能花錢募資自蓋 06/24 15:04
smallweek: 台灣氣候有下雨天數長的春雨、梅雨季,還有午後雷陣雨 06/24 15:08
smallweek: 和颱風這種強降雨,中南部冬季適合打棒球但北部冬季又 06/24 15:08
smallweek: 不行 06/24 15:08
leo589726: 熱度也要考量好嗎...日韓和台灣的熱差很多= = 06/24 15:08
garry79618: 亞太那種西曬4點都能打了..... 06/24 15:09
garry79618: 曬成那樣也不改...雙重賽一定也是沒問題啦 06/24 15:09
yukiss: NPB 130場打了28年丶135場打了4年 06/24 15:09
garry79618: 通通曬起來 06/24 15:09
smallweek: 雙重賽是一天要打兩場中間可能只休息一個小時,而且中 06/24 15:11
smallweek: 午一點和四點還是有差 06/24 15:11
A80211ab: 現在外面37度捏 供參 06/24 15:12
strayzz: 12 強拿冠軍時會說其實我們球員實力不輸國外;討論增加 06/24 15:15
strayzz: 賽程的時候就變成球員體力、天氣等因素不適合 06/24 15:15
ocean1008: 其他不用講 星期四排下去就夠了 06/24 15:17
zxcv82214: 還有一個現實考量是美國很多早場的觀眾還是很多人 06/24 15:17
zxcv82214: 但中職可能怕沒人吧 06/24 15:17
shifa: 誰說棒球迷沒有同理心 這篇推文滿滿的 06/24 15:18
AisinGioro: 日本夏天也很熱 也開始沒下午一點打了 06/24 15:19
deeping774: 一星期休一天很難嗎 上下半季間一定要休五天嗎? 06/24 15:22
Hocity: 延賽問題的話,其實把禮拜四跟一都排進去就解決了 06/24 15:22
deeping774: 然後週三又常常只排一場 到底什麼意思 06/24 15:22
deeping774: 一堆腦癱的在中職裡 很難改善問題 06/24 15:23
shifa: 排星期四就沒辦法賺週末三連戰了 #要不然你不要賺啊 06/24 15:25
CrossroadMEI: 職棒草創期也是都派假日 所以中職一開始才會像扮家 06/24 15:25
CrossroadMEI: 家酒一樣只打90場 06/24 15:25
abcde2048: 加到140場 二軍裁判應該比較有機會多升一軍支援了吧 06/24 15:25
CrossroadMEI: 後來因為剩四隊 不增加比賽 轉播金會被砍 才會加碼 06/24 15:26
CrossroadMEI: 到120場 06/24 15:26
PartinG: 把雙重賽改回來就行 06/24 15:31
henryeech: 魔鷹都反對了妳有魔鷹懂棒球? 06/24 15:32
littleMad: 頂多下雨而已XDD 這問題很大吧 06/24 15:33
totoro152: 東西供不應求才會加賣 平日要票房7成都難了 不然多賣20 06/24 15:33
totoro152: 場老闆哪會不要 06/24 15:33
walter741225: 可以加阿 土投被打爛掉再想辦法囉 06/24 15:34
vini770803: 台灣濕熱,跟日韓夏天天氣不一樣 06/24 15:35
jocabyu: 看你講"頂多下雨"就知道這篇文質量多低下XD 06/24 15:37
shifa: 這篇文的質量… 06/24 15:38
jocabyu: 極度濕熱的氣候對一個球員的負擔都沒想到XD 06/24 15:39
gn00324893: 補賽補不完不就是自己活該嗎?前面一堆時間可以補 06/24 15:39
gn00324893: 都留到補賽週 這不是活該不然是啥 開季也比別人慢 06/24 15:39
vini770803: 而且千萬不要相信蓋基礎建設的能力速度很慢很慢XD 06/24 15:44
CrossroadMEI: 下雨本來就是頂多啊 多的是毛毛雨或中等雨勢繼續比 06/24 15:44
CrossroadMEI: 的比賽 下雪你還打試試看 06/24 15:44
totoro152: 台灣最多曾經一個月3次颱風進來 06/24 15:44
henryeech: 頂多下雨而已頂多太陽太大而已 06/24 15:48
raychen0322: 你怎麼不比一下棒球人口基數,人家球員是台灣的幾倍 06/24 15:48
cowardooooo: 怎麼拿台灣和日本韓國的雨天數來對比 06/24 15:49
angel902037: 雙重賽現在考量的應該是球迷進不進場XDDDDD 06/24 15:49
angel902037: 球團想要加賽是為了賺錢 06/24 15:50
raychen0322: https://i.mopix.cc/1JMgtC.jpg 06/24 15:51
cowardooooo: 不過我是支持140啦 06/24 15:51
raychen0322: 有AI都不會用 06/24 15:51
cowardooooo: 不支持原PO拿韓日雨天對比台灣啦!但140場支持 06/24 15:53
m82: 韓國雪季是甚麼時候? 06/24 15:54
cowardooooo: 不能跟美國162場一樣,但覺得跟亞洲日韓140場切齊比 06/24 15:55
cowardooooo: 較好,當然有些問題要配套解決 06/24 15:55
wpd: 下雪天數呢 用嘴巴講就好?? 06/24 15:56
smallweek: 所以我才說不懂美日韓和台灣氣候差別的地理課可能都在 06/24 15:57
smallweek: 吃便當 06/24 15:57
wpd: GPT查 :2025 MLB下雪延賽 1場 06/24 16:00
nakayamayyt: 下雪可以打好嗎 跟下雨打一樣 不要太大都可以打 06/24 16:23
nakayamayyt: 中職不要周休二日就不會補賽周擠一堆 06/24 16:25
triomphateur: 140場不是不行啊,但是對戰組合會看得很膩,日職是 06/24 18:20
triomphateur: 因為還有18場交流戰 ,不然他們也是同聯盟125場而 06/24 18:20
triomphateur: 已 06/24 18:20
sincere77: 台灣跟日韓相比就是最常下雨的地理環境啊 06/24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