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rodz: 增隊比較好 06/25 00:04
→ zeroiori: 如果是為了對應140場比賽擴編應該能應急一下 06/25 00:37
→ zeroiori: 如果是要求至少5號工作馬的話應該效果不大 06/25 00:39
→ zeroiori: 因為你人才庫還是沒變 06/25 00:39
→ angel902037: 60人名單可以拉到65-70 06/25 00:40
→ zeroiori: 理論上球團被迫丟出好料的話 其他球團也會撿去養的 06/25 00:40
→ jo4ck6ul4id: 但單純擴編大名單還是有季末被迫丟人的問題 06/25 00:50
→ jo4ck6ul4id: 不過應付140場加2軍比賽 06/25 00:50
→ jo4ck6ul4id: 單純擴編是有效,但彈性我認為不如mlb模式 06/25 00:50
→ jo4ck6ul4id: 另外有規則五 06/25 00:50
→ jo4ck6ul4id: 是能稍稍刺激聯盟整體球員進步渴望 06/25 00:50
推 Currice6677: 看現在中職 日系球隊都會刻意培養土先發啊 檢討整天 06/25 00:57
→ Currice6677: 洋投的那些就好 06/25 00:57
推 a0937480360: 規則五這個制度我覺得可以參考 讓有能力的球員不會 06/25 01:02
→ a0937480360: 因為被卡位的關係而沒有機會 06/25 01:02
→ zeroiori: 要走MLB模式跟規則五 首先球團規模就要擴大很多吧 06/25 01:10
→ zeroiori: 規則五是40人以外的符合年限才有資格 06/25 01:12
推 starchiang: 同意樓上 06/25 01:15
→ starchiang: 現行的年底60人名單,其實就是類規則五 06/25 01:15
→ starchiang: 各球團應該覺得60人+自由球員資格,就讓一二軍很硬了 06/25 01:16
→ zeroiori: mlb是人才太多 中職現在應該還跑不起規則五 06/25 01:17
→ jo4ck6ul4id: 我是認為中職仿造美職也不可能有3個a 06/25 01:23
→ jo4ck6ul4id: 不太可能屯到那麼多人 06/25 01:23
→ jo4ck6ul4id: 但用mlb制度會對球團球員雙方靈活很多 06/25 01:24
→ jo4ck6ul4id: 純擴大名單有點僵硬 06/25 01:24
→ zeroiori: 確實球員流動應該好得多 06/25 01:27
→ zeroiori: 一軍底薪7萬 二軍5萬 40人名單外可能在壓一萬或兩萬 06/25 01:33
→ zeroiori: 資方有利的話領隊會議應該是比較好過 06/25 01:33
→ zeroiori: 至少應該願意拿多壓的錢去多屯幾個人 06/25 01:35
→ zeroiori: 不壓價前面的往上漲也行 但領隊會議應該就偏難了 06/25 01:44
→ zeroiori: 可能就更願意用擴編的方式來玩 06/25 01:45
推 surelose: 反對增隊 支持農場制度完;有些人打著要練土投的名義 卻 06/25 04:03
→ surelose: 只想速成 既然要練為什麼不利用農場?一軍是拿來練習的 06/25 04:03
→ surelose: 嗎?用現在商業模式的票價 讓一些不適格的投手上去練習 06/25 04:03
→ surelose: 狂投保送 這是什麼奇怪的模式?增隊根本是求速成求新奇 06/25 04:03
→ surelose: 卻不顧品質 等新鮮感一過 整個市場又是由好選手跟不夠格 06/25 04:03
→ surelose: 的選手一起承擔;趕快完善農場制度才是練本土投手的正途 06/25 04:03
→ surelose: 拉高一軍待遇提高更多人投身棒運 06/25 04:03
→ surelose: 台灣現在太多決策都是求速成 他行我也要;我還是建議一 06/25 04:06
→ surelose: 切穩定腳步 把既有的做好 好的薪資去循環 本土投手自然 06/25 04:06
→ surelose: 可以水到渠成 06/25 04:06
→ surelose: 棒球發展也才能長久 如果用增隊讓一堆不適格的選手直接 06/25 04:10
→ surelose: 進入一軍 這樣是超短線圖熱鬧 06/25 04:10
推 Arodz: 很多選手沒啥機會去一軍比賽好嗎...還不適格咧 ☁ 06/25 04:47
→ Arodz: 增2隊 直接多了 9+9=18位先發野手位置 土投也會增加機會 06/25 04:49
→ Arodz: 想辦法吸引投入基數 才是台職現在最應該要去做的‼ 06/25 04:50
推 Arodz: 增隊 投入的選手增加 才是超長線的培養 06/25 04:52
推 surelose: 一軍比賽是每個人都有資格拿來練習的嗎?你有沒有看到一 06/25 05:09
→ surelose: 堆人?一上來就狂投保送? 06/25 05:09
→ surelose: 整天只想靠增加隊伍?增加隊伍那麼有效,美日棒球人口基 06/25 05:11
→ surelose: 數這麼大加海外人才有頻頻增加隊伍嗎? 06/25 05:11
→ surelose: 不要再走濫竽充數那套 06/25 05:11
→ surelose: 還超長線哩 06/25 05:11
→ surelose: 別國考量這一些比台灣嚴謹得多 台灣淺碟式的一縣一大學 06/25 05:17
→ surelose: 七八都升格直轄市那套少拿來棒球玩 06/25 05:17
→ surelose: 增隊那麼有用日本趕快廢二軍 美國去掉一A二A三A 通通變M 06/25 05:23
→ surelose: LB新球隊 06/25 05:23
→ surelose: 別人要增加球隊評估醞釀期都超級長 台灣自己淺碟 06/25 05:24
→ surelose: 不要醜不自知 06/25 05:24
→ chdc: MLB的小聯盟也有名額上限啊 06/25 08:03
推 linginwife: 增隊並不是炒短線,想要配養土投,就必須有上場空間, 06/25 09:54
→ linginwife: 加上又想要兼顧戰績,增隊是最理想的,而且重點是:首 06/25 09:54
→ linginwife: 先要先陪養能穩定吃局數的 06/25 09:54
推 Amiel01: 增加場次跟增隊是兩個問題 06/25 10:28
→ Amiel01: 不增加土投薪資和場次 永遠練不出先發 06/25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