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江國豪,2019的選秀1-3 當年的1-6是徐若熙 前一年的1-2是古林 2019後其他比較知名的一輪投手 大概就是王維中、廖任磊(對他也是一輪) 江少慶、陳冠宇、呂彥青、胡智為 林凱威、黃保羅、鄭浩均等 江國豪職棒打了8年,目前累積371.2局 防禦率是有點不ok的4.99 但偶爾可以出來當萬能救火隊 也常常突然就炸掉 各種狀況綜合評估下 江國豪算是及格的一輪投手嗎? 大家怎麼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4.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374635.A.FA9.html
Steven8068: 受傷 壞掉無法預期吧06/25 16:05
abc4: 富邦寧願選這隻不選徐若熙06/25 16:06
yasan1029: 5月初問阿好 5月底問大寶06/25 16:06
yasan1029: 要把整隊都問一輪嗎06/25 16:06
不可以嗎?
CrossroadMEI: 可以了啦 生涯都有高光過了06/25 16:07
Uncontinue: 你是及格的問問崩潰仔嗎06/25 16:07
那你覺得江國豪有及格嗎
CrossroadMEI: 算是最後一個即戰力大社投手(?06/25 16:08
WEDBLACK: 萬能右腕06/25 16:08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08:18
CrossroadMEI: 應該說即戰力大社先發投手06/25 16:08
職棒生涯的成績很難說是即戰力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08:58
meicon5566: ID06/25 16:09
caseywvt: 超值06/25 16:09
j126: 你自己已經預設答案了,有什麼好問的06/25 16:10
ericisfish: 老實說 很少看到一輪的定位變來變去的06/25 16:10
CrossroadMEI: 他先發第一個完整球季就9勝欸(彈球年)06/25 16:10
jumilin927: 及格啊 你去翻各年一輪長怎樣06/25 16:11
我有放在內文啊,江國豪比起其他人 感覺沒有到特別好
CrossroadMEI: 而且還是在邦邦的9勝 這含金量不用多說吧06/25 16:11
yipogo: 有四隊都不選徐若熙阿06/25 16:11
charles1975: 被偽光哥玩壞了 認真!06/25 16:11
jack34031: 跟其他一輪非旅外投手比,好像算不錯了06/25 16:11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11:48
QRdog: 堪用,但不能常用 06/25 16:12
zeze6666: 被光瓜亂玩還酸沒有責任 現在還能投球算可以了吧 06/25 16:12
j126: 你完全不接受反論,只是想找意見相同的人取暖而已,挺白痴06/25 16:13
j126: 的 06/25 16:13
你可以講你覺得對江國豪的看法啊
quackquack: 2026了還在用防禦率當評斷標準06/25 16:13
2020的ERA+103 之後沒有破百過,今年74
ryan21100879: 至少還能用 每年穩定吃局數06/25 16:14
yipogo: 乍看成績很普 但選後隔年馬上丟110局 跟很多大社比超強 06/25 16:14
chiawww: ID06/25 16:15
quackquack: 內文至少也標一下8年其中一年受傷一年投半季不到06/25 16:15
seanee: 你要不要看看同一輪有一個目前0局的投手… 06/25 16:15
quackquack: 更不用說常常被亂搞 先發中繼兩頭跑 你只取你想酸的 06/25 16:16
quackquack: 數據 還假裝中立想討論 可悲 06/25 16:16
Amiel01: 他的球路進化不多、易傷很可惜06/25 16:16
yipogo: 那你怎不問樂天同一年選的那個一輪投手?06/25 16:16
Amiel01: 但真的算堪用了 狀況時好時壞06/25 16:17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17:41
Cathay: 很可以了啦06/25 16:19
j126: 我的看法跟大多數推文一樣,覺得可以,只是這似乎不是你想要06/25 16:22
j126: 的答案06/25 16:22
我的想法是以中職投手來說很不錯了 但以一輪投手來說不夠出色
xc091832: 你不看爪那幾個 06/25 16:22
xc091832: 及格五號就差不多長這樣,定位常常被人亂搞也是擠不上四 06/25 16:23
xc091832: 號06/25 16:23
aa97531aa: 邦黑又來了 06/25 16:23
你要不要撈一下你自己的推文啊 整天黑邦的人在說什麼?
AceClown: 及格吧,如果跟爪爪陳琥、余謙比起來根本超強了 06/25 16:23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24:42
hinesika: . 06/25 16:24
poki1022: 及格了,生涯代表作P12,世界冠軍很棒了 06/25 16:25
spurs2120: 大家太客氣了,這個ID完全不是來討論的 06/25 16:25
一定要富邦什麼都捧才叫討論?
AceClown: 而且你列出的知名一輪有一半以上算上cp值都遠低於江國豪 06/25 16:25
AceClown: 欸 06/25 16:25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26:45
ntr203: 看看大哥江少 土投沒幾個成功的先發06/25 16:26
xd12346dx1: ID06/25 16:27
sis720325: 他就少了一顆決勝球06/25 16:28
yipogo: 而且不是每個投手都有辦法像他一樣賽季中先發中繼兩頭跑 06/25 16:29
sasadog: 你跟其他一指土投比不就知道了 有啥好嫌的啊06/25 16:33
j126: 不夠出色是當然,但你不是問及不及格嗎,那大家說可以你在06/25 16:33
j126: 反駁什麼,還是你的及格是90分?06/25 16:33
「以一輪來說」
Pekora2022: 當年其它四隊也都不選徐若熙 你不講 光挑富邦出來鞭? 06/25 16:34
我又沒有用徐若熙鞭富邦
Gardenia0603: 還行 覺得可以更好 不過要再進化不太可能了吧06/25 16:35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36:51
Pekora2022: 那蘇俊璋是合格的一輪投手嗎 邦黑就老實說06/25 16:37
我覺得不是啊 但蘇俊璋好不好是吱吱的事,你想問可以自己發
iPolo3: 不及格ㄅ 李東明都投出來了06/25 16:37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38:03
Ommmmmmmmmm: 嘿嘿 果然被噓 06/25 16:38
Pekora2022: 你就邦黑挑富邦的球員出來鞭 過往紀錄劣跡斑斑還狡辯06/25 16:38
你也是球員完全不能被任何檢討那種人耶
colalight: 不是邦黑 只是很喜歡不舒服自己隊覺得不能誇的那種球迷06/25 16:41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6:43:20
double5915: 萬能右腕被光瓜玩弄還被嫌沒有責任感你還想怎樣06/25 16:47
b07130602: 12強冠軍班底欸 06/25 16:50
BJshow: 你要知道當年 統一也想選江06/25 16:52
RX11: 很及格了阿 不然要怎樣才算及格 06/25 16:56
Pekora2022: 沒有不能檢討 但你針對性這麼強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06/25 16:56
啊我就邦迷當然發富邦 你這種稍微檢討一點點點點就要追殺的才是什麼司馬昭之心?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7:05:42
Atkins13: 近十年一輪投手有余謙琥王還有一掛局數吃比他少的人在 06/25 17:06
Atkins13: 墊背 他還不錯啊06/25 17:06
redsucksndie: 你先看紅中丘瓜光瓜勇瓜怎麼搞他的再說 06/25 17:11
Atkins13: 這批投手海龜不算 只有古林吃局數比江多 對投手來講能06/25 17:12
Atkins13: 吃局數就是很大的貢獻 數據好看一直痛有什麼用 06/25 17:12
Atkins13: 加進海龜就鷹王跟胡大哥局數比他多 但性價比江超划算06/25 17:15
Atkins13: 這篇根本是故意po來引推文稱讚江吧06/25 17:15
sTelcontars: 能投這麼多局 還不及格? 06/25 17:20
j126: 以一輪來說及格阿,還懷疑阿?少廢話多看點球吧06/25 17:22
yellowmoon: 怎麼又是你?每隔一段時間就發這種文來招噓,真實人 06/25 17:30
yellowmoon: 生是有多悲哀才會這麼無聊啊 06/25 17:30
Pekora2022: 你也配稱的上是邦迷?邦迷會整天黑自己喜歡的球隊球員06/25 17:35
檢討一下也叫黑? 還是你覺得富邦不管做什麼都只能吹?
Eleganse: 萬能右腕06/25 17:41
Eleganse: 當初p12萬能右腕叫多響知到嗎06/25 17:44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7:45:24
Eleganse: 和辰己互動,跨國嘴砲06/25 17:46
ingrans: 同年後面選的一堆才是不能用的 06/25 18:07
aiklc: 是 當下富邦就是要找能吃先發的土投,你覺得當下有更好的06/25 18:08
aiklc: 選擇嗎?06/25 18:08
peter5140: 一輪水貨還有陳琥余謙楊晉豪,輪不到討論江國豪啦06/25 18:11
henrylin921: 這咖就邦黑 ,之前還噴曾峻岳 06/25 18:12
henrylin921: 爪迷在那邊裝邦迷 噁不噁心 06/25 18:13
henrylin921: 難怪不提兄弟那幾個1輪投手 06/25 18:13
絕對比你還早支持富邦啦 罵一下就要抹人別隊球迷 可憐
allen0981: 可以吧 這種救火隊投法 還想怎樣 06/25 18:14
就中職來說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投手了 但我對一輪的想像覺得應該更好而已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8:15:41
ramiraz615: 12強那成績 只是偏吃主審的投手 06/25 18:18
henrylin921: 你有沒有噴阿岳自己知道啦 邦迷還噴曾峻岳爛是進行 06/25 18:19
henrylin921: 式?06/25 18:19
邦迷就不能檢討富邦? 所以球迷只能吹喔,這種心態才奇怪吧 而且前一陣子曾峻岳的確不穩,不能講嗎
DaDaDaLa: ID06/25 18:22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8:31:48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8:32:54
henrylin921: 你不穩用爛到出汁來噴 你去比對一下其他投手吧 06/25 18:40
投不好你管我用什麼說法講? 你國文老師喔? 富邦打再爛你都只會吹 有在管自己是不是吹過頭吹上天嗎?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5/2026 18:45:12
PR58: 以一輪來說不算 06/25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