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大聯盟 光放要拿50%分加上下限薪資 果然沒那麼簡單 加上年限縮短威力就強了 這一項要搭配 薪資上下限跟大聯盟底薪up 還有轉播權平分一起看 一起看 你不要忘記 MLB上場跟NBA有本質不同 NBA一場先發就5個 MLB一場至少14個(打9投5) 大聯盟13B的收入50%拿出來分 你千萬不要以為50%有多少欸 這些錢 分配給球員薪資攤到球隊 球隊薪資平均值大概0.217B 上下浮動10%當作上下限 薪資上限2.38億美金 薪資下限1.95億美金 參照現在聯盟短約頂60M 假設頂薪是25% 你簽2個<=所有球隊都掏的出來吧 剩餘薪資1.19億美金 這筆錢你要付給剩下24個人 這24個平均薪資495萬XDD 你猜大聯盟今年平均薪資多少? 534萬美金 中產以上球員全殺 球團還能規避長約風險 這樣搞 之後所有球隊一定掏得出頂薪 1份、2份為了填下限沒問題 不管你有多窮 但你也一定掏不出第4份頂薪 不然你真的全隊要吃土了 簽個三份頂薪 剩下全隊用底薪仔? 豪門、大市場從此之後gg 腦子有洞才去這些隊 ※ 引述《ChrisDavis (工業電風扇)》之銘言: : MLB's latest proposal mimics other sports with strict contract limits. : Free agents would be limited to five-year, $202 million contracts. (That is : 15% of the proposed cap number and would rise.) : Juan Soto's deal with the New York Mets was for 3x the years and 3.8x the : dollars. : 最關鍵的是這條吧 : 頂薪學NBA用薪資空間的%數下去算 : 差不多也就只能領到5年202M,直接把你天花板封死 : 然後還跟你說只能簽五年,母隊有優惠可以多給一年到六年 : 棒球熬到30歲變成自由球員準備大撈一筆結果現在一刀砍死 : 以後也沒有競價空間,因為數字擺在那邊 : 豪門跟大市場球隊根本躺著買大物 笑死 : 小市場球隊除了多一年的誘因根本沒辦法去跟人家競價 : MLBPA不太可能連都吞得下去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94.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432913.A.221.html
liaon98: 另一篇有說頂薪是15% 畢竟球員比較多 不可能照籃球25 3006/26 08:17
pujos: 15%才30來M,快倒退回阿肉年代去了,可能嗎?= =06/26 08:20
※ 編輯: pujos (42.77.94.199 臺灣), 06/26/2026 08:26:00
a94037501: 2b15%30m簽誰笑死06/26 08:26
※ 編輯: pujos (42.77.94.199 臺灣), 06/26/2026 08:32:58
sharkmew: 母隊要8年吧,6年有啥用 06/26 08:48
Anakin: 球員年薪上限可以控制的話,沒有球隊會想簽長約 06/26 09:08
Anakin: 現在簽長約,只是壓低年薪的手段 06/26 09:09
BaRanKa: 簽啊 30歲前精華綁住 06/26 09:10
pujos: 人力運用差距最大,NBA底薪仔可以往板凳放,MLB那14個先發 06/26 09:15
pujos: ,呵呵 06/26 09:15
pujos: 一個一千萬美金薪資空間都快塞滿了 06/26 09:15
pujos: 有位子想用好的,那肯定有位子得犧牲 06/26 09:22
amos30627: 重點是棒球跑龍套的很爛 發揮幾乎為0 06/26 09:50
walter741225: 收入倒退的話不行吧 06/26 09:54
FragrantJo: 你邏輯不對啊你說頂新之外24人平均495萬,那加上聯盟 06/26 10:22
FragrantJo: 全部的那些頂薪,薪資不就超過534了? 06/26 10:23
pujos: 這是假定2張頂薪 06/26 10:34
pujos: 能叫豪門只開兩張能看嗎?讓你對比數字用的 06/26 10:35
kenyun: 共產主義在尼哥聯盟搞搞就好 MLB就是資本主義才好看 06/26 11:57
kenyun: 小球市球隊留球星目前靠感情 沒放感情又不准人跑才奇怪 06/26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