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聯合 MLB/對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賴謙凡:雖然我還沒出生 2026-06-26 11:23 聯合報/ 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 象徵紐約洋基隊榮光歷史的條紋球衣,大溪高中18歲右投賴謙凡今天在加盟記者會正式披 上,談到對這支球隊的印象,他說出的名字當然是王建民,「雖然他在投時,我還沒出生 。」 王建民為史上第一位效力洋基的台灣選手,且在這支球隊留下輝煌戰績,帶動台灣人瘋美 職,讓洋基打線成為當時台灣球迷口中的「早餐店打線」,2005年4月30日(美國時間) 於大聯盟初登板,2006、07年繳出連兩年19勝賽季,都發生在賴謙凡出生之前;王建民最 後一季於大聯盟出賽為2016年效力皇家隊,當時賴謙凡也還只有8歲。 獲得美日球團搶人,最終選擇洋基,賴謙凡坦言,這件標誌性的條紋衫,多多少少有一點 加分。被問到對洋基的印象,他表示當然是王建民,以及傳統強權、悠久歷史,「雖然他 投時,我還沒出生,是從大人口中傳下來、看影片,知道他是非常強的球員。」被問到連 兩年19勝會是目標嗎?他回答:「會想超過吧!」 賴謙凡提到,去年U18世界盃看到美國隊的強大,其實自己有點受挫,看到國外的投手實 力,心裡懷疑「我這樣能出國嗎?」、「覺得自己可能還不夠」,他說這刺激自己要變得 更強才能出國,也針對變化球、身體素質持續加強。 賴謙凡透露目前英文程度,會聽、但還不太會講,「還要再敢說一點,可能去到一個全新 環境後會更敢講。」談到接下來的目標,他表示,不要受傷還是重點,「身體就是自己財 產,能走到哪裡,我覺得自己盡力就好。」 https://reurl.cc/pp7M7e -- 我話說完 誰贊成 誰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38.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82445012.A.F38.html
darren2586: …..幹用生日提醒我們有多老 06/26 11:40
lyt5566: 幹 06/26 11:40
jeff1013: 原來已經到了王巔峰時期現在旅美的小球員還沒出生的年 06/26 11:41
jeff1013: 代了 06/26 11:41
iamgoodboy: 沒出生 我破防了 06/26 11:41
fp737: 2005老王就上去了 都21年了 06/26 11:42
evil4422: 被嘴了 06/26 11:42
jeff1013: 所以看過王投球的人都能歸類為老人了嗎 06/26 11:42
jeff1013: *看過王巔峰時期投球 06/26 11:43
MK47: 至少是中年人了吧 06/26 11:43
ccl007: 昭和最後一個選手 現役還有吧1989年出生 38或37歲 06/26 11:43
ccl007: 很快啦 現在要再出一個工藤公康或山本昌都很難 強力野球 06/26 11:44
hans7192: 中職也快要遇到最後一次假球案還沒出生的選手了 里程碑 06/26 11:45
ccl007: 張志豪還有咧 如果他退的話 就剩沒幾個經歷09年遞減鼠事件 06/26 11:51
jumperman: 王當時,全台灣都把洋基當中華隊一樣在支持..是所有台灣 06/26 11:51
jumperman: 人都一定知道的球隊.. 06/26 11:51
asdfg5287: ... 老王巔峰時期也20年前拉 哭 06/26 11:52
ICEDEW: 老王已經要用口述歷史了嗎 06/26 11:54
earnformoney: 不知道京奧慘案發生時他出生沒 06/26 11:55
CrossroadMEI: 當年蘋果日報要用搶的 06/26 11:59
DerekHolland: 真的老了QQ 06/26 12:01
jumperman: 王當時出賽的時候,還常常會有戶外直播派對,他的母校建 06/26 12:02
jumperman: 興國中就很常在辦.這應該是現在小朋友很難想像大聯盟的 06/26 12:02
jumperman: 比賽居然搞成像中華隊打國際賽一樣.. 06/26 12:03
PTstyle: 嗆我嗆夠了沒!555 06/26 12:04
iam0718: 蘋果日報老王大頭版還留著 06/26 12:04
dedager1110: … 這批高中生已經是2008年生的了 破防 06/26 12:09
biggest1983: 大小郭在顛峰時我也還沒出生 06/26 12:09
ricky9696: 我破防了,現在看過老王巔峰投球都是老人了 06/26 12:13
polanco: 哭了 好老 06/26 12:14
phenom42: 小子 說話注意一點 06/26 12:14
dimand: 老王已經是要聽耆老們說書才會知道了嗎 06/26 12:15
hans7192: 1983 怎麼可能大小郭巔峰還沒出生 XD 06/26 12:16
kenkenken31: PTT年齡層要生出一個大學生完全沒難度 06/26 12:16
lionsDuDu: 他出生了啦 王建民在洋基待到2009 06/26 12:29
lionsDuDu: 賴謙凡是2008出生的不是嗎? 06/26 12:29
webberfun: 幹 06/26 12:32
iope007: 更,我老了 06/26 12:40
XiangCing: 說幹的是被點到老嗎? 06/26 12:44
hpisok: 林維恩也沒看過老王投球呢…21年了天啊 06/26 12:55
lf2nick: 嗆屁喔 06/26 13:12
LukeSkywaker: 現在的年輕人完全沒辦法想像當年台灣有多瘋MLB 06/26 13:15
oo026282: 等等..你還沒出生嗎……. 06/26 13:39
zxcasdzsd: 哭啊,太靠北了 06/26 13:39